用設問的形式寫句子,用設問的形式寫乙個句子

時間 2022-10-05 18:10:10

1樓:所枋澤

這不是很可笑嗎?對,這的確很可笑。

2樓:琳琳爸爸的雜貨鋪

1.盡道豐年瑞,豐年事若何?

2.誰的本子?是張昊的本子

3.是誰創造了人類世界?是我們勞動群眾。

4.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在 沁園春·長沙5.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首先有它的物質基礎。……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還需要用物理學原理來解釋。

3樓:

這是誰的蘋果?是小紅的。

4樓:你的就是我的哼

你難道不知道嗎?就是乙個設問句,疑問的語氣其實表達的意思就是你其實知道。再比如說:昨天是星期六,今天是星期天不是嗎?也是乙個設問句。

用設問的修辭手法寫句子怎麼寫?

5樓:mya姑娘

設問,是一種常見的修辭手法,為了強調某部分內容,故意先提出問題,明知故問,自問自答。正確的運用設問,能引人注意,啟發思考;有助於層次分明,結構緊湊;可以更好地描寫人物的思想活動;突出某些內容,使文章起波瀾,有變化。

1. 這個人是誰?原來是隔壁家新來的小鳴。

2. 什麼叫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管束自己的行為。

3. 西瓜到底甜不甜? 非常甜!

4. 學好語文要背書嗎?一定要!

5. 這瓶醬油是誰買來的?原來是媽媽買來的。

6. 什麼是合作?合作是互相配合

①什麼是路?就是從沒有路的地方踏出來的,從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魯迅《生命的路》)

②誰是最可愛的人呢?我們的戰士,我覺得他們是最可愛的人。(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

③啊,是誰,這麼早就把那親愛的令人心醉的鄉音送到我的耳畔?是誰,這麼早就用他那吱吱哇哇的悅耳動聽的**喚來了玫瑰色的黎明?是乙個青年人。(峻青《鄉音》)

④日本日立公司電機廠,五千五百人,年產一千二百萬千瓦;咱們廠,八千九百人,年產一百二十萬千瓦。這說明什麼?要求我們幹什麼?(蔣子龍《喬廠長上任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時候,先寫乙個問題後,再解答,這就是設問的修辭手法,比如:你吃飯了嗎?當然吃了。這就是設問。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本書你看完了嗎?當然看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小的小船呢?兩個人併排仰臥,剛合適,再沒法容第三個人,是這樣小的小船。

用設問這個修辭手法寫個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她一進門就忙忙碌碌的,他是誰?他是媽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筆記本被誰拿了,原來是被妹妹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創造了這人間奇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是誰?原來是隔壁家新來的小鳴。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吃什麼?當然是吃番茄炒雞蛋

用乙個設問句寫一段話 10

14樓:手機使用者

蝸牛問什麼爬地那麼慢?因為它是在爬行時分泌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可以讓蝸牛在鋒利的刀刃上爬行,而不會割破。(共47個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的水平得像鏡子一樣;桂林的水清得清澈見底;桂林的水靜得像什麼?

寫乙個設問句和乙個反問句。

16樓:匿名使用者

設問句實際上就是一問一答的句子,也就是自問自答。例如:這瓶飲料是誰放的?原來是媽媽放的。

反問句也就是用疑問句的形式,表達肯定的觀點。例如:難道今天還不熱嗎?

17樓:平憐

設問句:爸爸只是在向孩子們介紹白楊樹嗎?不是的。

反問句:生活在沙漠中的白楊樹難道沒有給我們有益的啟迪嗎?

簡單的說,如果是判斷乙個句子是否是「設問句″或「反問句″的話,只需明白:

「設問句″:有問有答。

「反問句″:有問無答,但答案就在問題裡面。

用括號中所給詞的正確形式完成句子

1 hers hers her pens 2 my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後接名詞。3 yours yours your schoolbag 4 his his his book 分析 1 3 4 都是用名詞性物主代詞。加油!不明白再問!如果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his 用括號中所給單詞的正確形式填空,...

must的否定形式和need的否定形式用法

一 need表示 需要 或 必須 通常用於否定句,疑問句,條件句。例如 1 you needn t doit again 你不需要重複做了。2 he needn t worry about it 這件事他無需擔心。3 need hedo this homework first?他需要先做這些作業嗎?...

用括號中動詞完成下列句子的正確形式填空謝謝求抓緊

it doesn t matter.沒關係 it doesn t matter it doesn t matter,固定搭配,沒關係的意思 the book is he 用括號中所給單詞的正確的形式填空,完成句子。 1 hers hers her pens 2 my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後接名詞。3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