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讀書筆記,每篇都要寫,要左右。快

時間 2022-10-05 13: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寓言,來自民間,所以社會低層人民的生活和思想感情得到了較突出的反映。如對富人貪婪自私的揭露;對惡人殘忍本性的鞭韃;對勞動創造財富的肯定;對社會不平等的抨擊;對懦弱、懶惰的諷刺;對勇敢鬥爭的讚美。還有許多寓言,教人如何處世,如何做人,怎樣辨別是非好壞,怎樣變得聰明、智慧型。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人生活和鬥爭的概況、提煉和總結,是古希臘人留給後人的一筆精神遺產。  《伊索寓言》,文字凝練,故事生動,想象豐富,飽含哲理,融思想性和藝術性於一體。其中《農夫和蛇》《狐狸和葡萄》《狼和小羊》《龜兔賽跑》《牧童和狼》《農夫和他的孩子們》等已成為全世界家喻戶曉的故事。

例如蝙蝠的故事:蝙蝠碰見鳥就充作鳥,碰見獸就充作獸。人比蝙蝠就聰明多了。

他會  把蝙蝠的方法反過來施用:在鳥類裡偏要充獸,表示腳踏實地;在獸類裡偏要充鳥,表示高  超出世。向武人賣弄風雅,向文人裝作英雄;在上流社會裡他是又窮又硬的平民,到了平民  中間,他又是屈尊下顧的文化份子:

這當然不是蝙蝠,這只是——人。狗和他自己影子的故事:狗銜肉過橋,看見水裡的影子,以為是另乙隻狗也銜著肉;因  而放棄了嘴裡的肉,跟影子打架,要搶影子銜的肉,結果把嘴裡的肉都丟了。

這篇寓言的本  意是戒貪得,但是我們現在可以應用到旁的方面。據說每個人需要一面鏡子,可以常常自  照,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東西。不過,能自知的人根本不用照鏡子,不自知的東西,照了鏡子  也沒有用--譬如這只銜肉的狗,照鏡以後,反害他大叫大鬧,空把自己的影子,當作攻擊  狂吠的物件。

可見有些東西最好不要對鏡自照。

2樓:温晴的天

( ⊙ o ⊙ )親,我也幫不了你,這麼多~反正你寫個簡介,加上感受神馬,囉嗦點就湊400字了。

3樓:_鳯_菲

這得是多惡毒的老師啊- -簡直不是人幹的活啊-0-

4樓:匿名使用者

asdasdasdassddddddsd

急!急!!急!要一篇《伊索寓言》400字左右的讀書筆記,謝謝!

伊索寓言的讀書筆記,300字每篇

能不能給我一篇《伊索寓言》的讀後感,內容嘛400字的就夠了不要太好!謝謝啦!要快哦!我們4月1日就要交了

5樓:安葉

讀《伊索寓言》有感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數千年以來以其獨特的智慧型和藝術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歷傳不衰。的確,正是這樣,我才在眾多名著中選擇了這一本。

書中的每個故事都有深刻的含義――是的,這也正是寓言的特點,寓言――這種文學體裁也隨著伊索的筆觸達到了頂峰。

大多故事中體現了生活經驗和非凡智慧型。有的故事教導人們考慮問題要全面――《兩隻青蛙》;有的則說明了不可違背自然,勉強做事――《烏龜和老鷹》;還有的高速我們不可犯經驗主義錯誤――《馱鹽的驢》等等。

在所有故事中,我認為最有說服力的要數《目光短淺的鶇鳥》了。

故事講的是乙隻美麗的鶇鳥每年秋天都要去吃那桃金孃樹上的果實。有一年,桃金孃樹上的果實還沒有成熟,東鳥便每天跑到桃金孃樹上唱歌:「美好的生活呀就要來臨了,我的心裡是多麼歡唱,望著那兒的花兒在開放,我對它是多麼嚮往。

」就這樣鶇鳥每天都去,每天都唱。乙個獵人發現了,便守候在那。等果實結出,鶇鳥每天都來吃一整天。

終於被獵人用粘棍粘住了。它又唱:「桃金孃的果實是如此甜美啊,把我害苦的卻是你,因為我太貪戀你那無比的香甜,因而送掉了我自己的性命……」

這個故事的意思是說,不要過於貪戀某種事物,這樣會葬送掉性命的。要目光遠大,不能象鶇鳥一樣目光短淺,桃金孃的果實固然好吃,可吃到連危險接近也不知道的時候,也就意味著死離你不遠了。

這就跟我們一樣,乙個學生如果過於貪戀遊戲,每天揹著老師家長去網咖,一玩就是一整天,這樣下去一定會損失慘重:一會浪費金錢,家長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全都被你用在打遊戲上――值嗎?二會用眼過渡,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太重要了!

如果你不保護好眼睛,以後戴著個1000多度的眼睛――累嗎?三也是最重要的,沉迷於遊戲中,你會不知不覺葬送掉吸收知識的大好時光――好嗎?

玩遊戲要適可而止,它是放鬆,是消遣,但如果你把它當成一項工作,一項任務或是乙個專業來進行的話,我相信那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學生,學習最重要,如果你能拋開一切心思雜念――專心學習,那麼考出好成績就只是時間問題了。

最後我要說幾句:我這一大堆感想並非本人能說會道,的的確確是本人理解能力強!所有的道理都藏在文章中,不過這也僅僅是一則寓言所給與我的――更多的我也不多說了

6樓:

學生的作業還是自己做比較好吧?現在可以在網上找個、求個,考試的時候到**去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sorry,今天已經是4月3號了

我要10篇200字左右的伊索寓言讀書筆記

尋求伊索寓言的讀書筆記大約400字

伊索寓言讀書筆記,伊索寓言讀書筆記15篇

三途 簡介 伊索寓言 aesop s fables 作者伊索。相傳其中故事是一名衣索匹亞黑人奴隸所作,伊索 即是 埃塞俄 的諧音。從作品來看,時間跨度大,各篇的傾向也不完全一樣,它不是一人一時之作,可以看作是古希臘人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的集體創作。伊索,可能是其中的一位重要作者。內容 伊索寓言是古希...

《伊索寓言》讀書筆記以上,《伊索寓言》讀書筆記500字以上

way小牛奶 伊索寓言 彙集了古希臘大量優秀作平 大多是動物故事 用財狼 獅子等凶惡的動物比喻人間的權貴 揭露了他們專橫 殘暴 虐害弱小的行為。讀了 伊索寓言 後 引起了我許多浮想遐思。人心的醜惡 世俗的骯張 以及弱肉強食的行為 不禁令人心寒。我們生活在一個隨處都可能有危險的世界裡 我們身邊的人 如...

求伊索寓言的讀書筆記,字數600左右

世界是一片海洋,那我便是這片海洋中的一條小魚,任憑我在書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有一天,我發現了一顆閃著璀璨琳琅般光澤的珍珠,這顆珍珠便是 伊索寓言 我上上下下 打量 完這顆 珍珠 時,又發現了這 珍珠的一大特點 講述著乙個個動人的故事,故事中還包含著種種深刻的道理。我找到了一篇 說謊的猴子 故事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