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習規律能否改變

時間 2022-10-04 23:25:10

1樓:

向你推薦一種有效而節省時間的學習方法:

①:第一輪:預習,查出障礙

(先粗讀一遍,了解總體的內容後,在細讀;充分發揮獨立思考的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理解了,哪些內容似懂非懂,哪些根本不懂,並分別標出來或記在預習筆記上)

②:第二輪:聽課,破除障礙

(預習中形成的"求知"."求解"心理定勢,在課堂上強化了注意力的集中;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課上不要走神,目.耳.

手.腦等幾個感官都隨著老師的思路活動,利用老師長期用心血編織好的知識網,收取大量的內容儲存於腦,為建造知識大廈打下基礎)

③:第三輪:複習,掃除障礙

(學生由於聽課質量的提高,進一步強化了"求知"的心理定熱,在這中熱情的鼓舞下便產生了急於複習.鞏固.記憶已學知識的心理定勢,抓緊時間整理筆記,梳理知識要點;遺忘的規律是先快後慢,根據這條規律,學習過的知識必須在遺忘之前及時複習,等記熟了以後就可以隔長一些時間再複習;實驗證明,記憶中最容易忘掉的部分,在酒小時內,趁大腦裡的記憶痕跡尚未消失及時複習,只用十分鐘時間,就比五天或十天以後用乙個小時複習的效果好.

)④:第四輪:作業,學會應用

(做作業是檢查自己學習效果的過程;一道習題,經過一錯一正的反覆過程,即加深了理解和記憶,也學會了用已知的知識去解決未知的問題;做作業是促進知識消化的過程;做作業是提高思維能力的過程;做作業是積累複習資料的過程;做作業是基本訓練)

直接障礙學生學習成績的原因:⒈缺乏明確的目標,動力不足,自信心差,熱情不高,不能把注意裡指向老師所講的課本內容,對學習缺乏興趣.⒉學不的法.⒊不能科學的利用時間.

要想學好,要給自己按排合理的學習計畫時間表,以利的學習方法,最佳的精神狀況,最高的學習熱情------------用心學!保證成功!

好辛苦~~打了好久~~~~覺得好的就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學習習慣

能改 但是很難

放下一切 從新開始

試著在背後多下功夫

多和朋友交流學習經驗

相信你會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你悟性差?!!!!!!!!!!!!!千萬別這樣我來,純粹是想為你建立自信心,

首先,你要相信你能改 ,一定可以,雖然很難然後,你要一點一點體會,這很正常,別難過哦!!!!!!!!!最重要的是:你能花更多的時間,一定要堅持

還有, 你可以嘗試著在課外多下功夫

常和老師,同學交流學習經驗

最後,祝願你會成功

4樓:楨楨

勤奮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養魚能否改變一下我家的風水

透明的魚魚 魚缸的位置,最好的事 既美觀又有欣賞價值。你可以放在電視的旁邊啊,這樣 就可以偶爾的 看看魚 陶冶情操,並且 能緩解視覺疲勞。這樣 有益於健康,人健康了 運氣就好了! 很多家庭喜歡在家裡養魚,閒暇之餘觀賞魚在水中暢遊的優美舞姿,既能修身養性又能給緊張的心情 工作 精神帶來暫時的緩解和釋放...

如何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

花開花落蕾美知 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你可以 1 不用手機 2 制定高考前的兩年學習計畫 3 必要時聘請老師教你數學,平時多向身邊的人 老師和同學 請教 4 在高考時段 上下午各兩個小時左右 強化學習,使大腦在該時段興奮 在其它時間給予自己充分的休息和娛樂 火力阿念 如果你想要改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你自...

關於贏在學習 勝在改變的名言,關於學習的名言

科學還不只在智慧型訓練上是最好的,在首選訓練上也是一樣。斯賓塞。關於學習的名言 1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蘇軾2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4 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吳晗5 學者先要會疑。程頤。6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7 學問學問,不懂就要問,為了弄清道理,就是挨打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