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用althouth 從句造個句子,求講解

時間 2022-09-27 15: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1. although引導的是讓步狀語從句,一般翻譯為「儘管....」。從句放在主句前後均可,有時還可放在句中。

although many difficulties are still ahead, we are determined to make greater achievements. 儘管在前面的道路上還有許多困難,但是,我們決心要取得更大的成就。

although he was tired, he went on working. 儘管他很累,但是他仍繼續工作。

2. 雖然我們中文中翻譯為「儘管....但是...

」,但although引導的從句不能與but, however連用,但可與yet, still連用。所以不能說:although he was old, but he worked hard.

應把but去掉。當然,保留but而去although也可。

不知你理解了嗎,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湖南湘潭護潭

although he is a primary school student, he knows a lot .這屬於讓步狀語從句。不修飾先行詞。

修飾先行詞的是定語從句。

用厚造誇張句,用盼望造一個誇張句?

1 你的臉皮厚的原子彈都打不穿!2 這本書厚得我一輩子也看不完。3 他冬天衣服厚得就像北極熊的毛皮一樣。4 他身上的汙垢厚得可以當防彈衣了!5 這本書厚得比桌子還高。誇張句的作用主要是深刻 生動地揭示事物的本質,增強語言的感染力,給人以深刻的印象,為了表達強烈的思想感情,突出某種事物的本質特徵,運用...

用蹦跳造擬人句,用蹦跳造乙個擬人句

那些豆莢被太陽一曬,裡面的豆子爭先恐後蹦跳出來啦。例 狗狗看到碗裡的骨頭,樂不可支地蹦跳起來。歲月帶著五月鮮花,披著六月陽光,邀請超齡兒童們,跳跳蹦蹦唱唱.小狗學著主人的樣子跳跳蹦蹦地跑回來。詞語 蹦跳 擬人 小松鼠開心的蹦跳起來 用水造乙個擬人句唯美 用科學造乙個比喻句和乙個擬人句 造乙個擬人句 ...

用煩惱造句,用煩惱造一個句子

司徒清安希倩 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人生的煩惱在於追求完美。不要讓昨天的煩惱影響到今天的好心情。人的煩惱多半來自於自私 貪婪,來自於妒忌 攀比,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苛求。在這個世界上,凡事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煩惱和憂愁。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我們的世界紛繁複雜,所以我們的煩惱會更多,壓力會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