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國讀商科碩士,名校一年學費加生活費為多少?具體點,謝謝

時間 2022-09-25 12:35:05

1樓:留學顧問

去英國留學費用的構成,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學費、生活費、旅行費。

1、學費

英國每所大學的收費標準都是由學校自己所定的,且按照學校的知名度、所在地區的不同,**也會有所差異。另外在同一所學校內,不同的課程之間,學費也有較大的差距。一般來說,越好的大學和越好的專業,學費會越貴。

語言學校:一般200-400英鎊/周。

授課的課程學費:

文科12000至14000英鎊/年;

理科12000至18000英鎊/年;

醫科14000至25000英鎊/年;

mba 15000至20000英鎊(學制以12個月計算)。

2、生活費

生活費根據留學生生活水平和要求的不同而有所變動,難以做出統一的衡量。倫敦地區每月1000鎊左右,其他地區按800鎊計算。

3、旅行費

英國的大學每年有三個假期(聖誕節、復活節和暑期),其中暑期可長達三個月,若歸國探親往返機票大約需要800英鎊。假期旅遊的費用每年約為600至1000英鎊。

在英國留學一年總的來說,需要的費用一共是25000到30000英鎊左右。

2樓:英帆教育

您好,生活費的話,倫敦地區1000英鎊/月;其他地區800英鎊,學費的話,每個學校以及專業的費用都不同,不知道您的背景是什麼樣的,比如:雅思、gpa等。

在日本留學一年學費加生活費大概多少人民幣?

3樓:芥末留學

1.語言學校期間學費

作為大部分留學生去日本留學的乙個過渡階段,語言學校的學費可能就是同學們在留學過程中最早的一部分開銷。 日本共有大大小小幾百所語言學校,分布在各個地區,光是東京就有200多所,總體上分為報名費、入學金、學費以及其他一些雜費這幾個部分。

報名費:20,000~30,000日元,簡單理解就是報名學校的費用是學費的一部分。

入學金:40,000~80,000日元,可以理解成是學費的一部分。

學費:500,000~700,000日元。

其他:40,000~90,000日元,包括雜費、設施維護費等等。

合計:600,000~800,000日元左右,按照實時匯率就是35,000~50,000人民幣。

如果在語言學校的就讀時間為兩年,則第二年不需要繳納報名費+入學金,可以少繳納4,000人民幣左右,但是建議想公升學的同學盡量在一年之內就完成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國公立大學學部學費

很多同學的目標校都是國公立大學,除了實力強大之外,價效比很高的學費也是比較重要的乙個因素,總費用由學費、入學金和入學考試費構成,所有日本的國公立大學收費標準相同,對於留學生來說是比較好的乙個福利。

學費:535,800日元,一些學校可以分學期繳納,每次繳納267,900日元即可。

入學金:282,000日元,只需要繳納一次,和語言學校的入學金一樣,理解成是學費的一部分就可以。

入學考試費:17,000日元,在留學生考試之後,還需要參加各個學校的入學考試才能有機會入學。

合計:834,800日元,按照實時匯率是49,900人民幣,國公立大學的學費可以說是日本留學費用中最精確的乙個資料了,幾乎不會有任何變動,同時這個費用在眾多留學國家中處於比較低的乙個水平,再加上日本很高的教育質量,確實是價效比很高的一種留學選擇。

3.國公立大學研究生學費

繼承了學部的優良傳統,國公立大學的研究生專案在收費方面也是一視同仁,所有學校採用統一標準,分為學費、入學金和入學考試費。

學費:346,800日元,按月計算,每月28,900日元。

入學金:84,600日元。

入學考試費:9,800日元。

合計:441,200日元,按照實時匯率就是26,469人民幣,研究生可以說是所有日本留學階段中最便宜的乙個階段了,但是一定不要因為這個原因就把研究生當做替代語言學校的公升學途徑,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研究生(對語言能力有要求)、研究生也需要再通過考試才能成為修士,所以說並沒有最好的一種公升學路線,而只有最適合你自己的公升學路線。

4.私立大學研究生學費

研究生制度其實是國公立大學的專屬,但是私立大學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決定是否招收研究生,並且很多私立學校在研究生之外還開設了一些類似的,比如外國人特別生和科目履修生之類的專案,都是類似的模式,在細節上有一些區別,但是實質上都是修士前的過渡階段。

大學院修士期間學費

本科或同等學歷的同學去日本留學,日語基礎一般的選擇語言學校,日語基礎不錯、自身能力強的選擇研究生,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考取修士,也就是我們國內的研究生。費用方面,每個學校的修士費用都可以參照學部的情況,國公立依然很良心,私立仍然有一些「任性」。

5.國公立大學修士期間學費

學費:535,800日元。

入學金:282,000日元。

入學考試費:30,000日元,相比於學部多出來的這13,000日元考試費就是兩者在費用方面唯一的區別。

總計:847,800日元,50,699人民幣。

修士費用方面還有乙個特殊情況就是部分學校的法學研究科在學費方面是每年804,000日元,總計:1,116,000日元,66,600人民幣,國公立大學中最貴的專業竟然不是難度最高的醫學,法學這次可以小小的驕傲一下了。

6.私立大學修士期間學費

私立大學的修士費用相比於學部普遍減少200,000~400,000日元,個別情況(主要是醫藥類)會相差至數百萬日元,總費用一般在800,000~1,500,000日元之間,按照實時匯率就是47,800~89,700人民幣,這也是一些私立學校總給人感覺是很多精英子女就讀的原因,但其實這個數字相對於很多國家的留學來說並不算多。

7.學費總結

語言學校:第一年35,000~50,000人民幣。

國公立大學學部:四年共計146,000人民幣。

私立大學學部:四年共計179,000~628,000人民幣。(僅供參考,需官網查詢具體數字)

研究生:第一年26,469人民幣。(私立大學研究生費用需詳細查詢)

國公立大學修士:兩年共計82,700人民幣。

私立大學修士:兩年共計89,600~174,000人民幣。

4樓:赴日留學大百科

去日本留學一年的費用大概是多少

相對於歐美國家動輒一年二三十萬的費用來說,去日本留學,費用低廉,學歷含金量也不差,還能多學習一門外語,所以想去日本留學的學生越來越多,赴日留學也越來越受到關注。

出國留學的時候,費用主要有幾個方面:學費,住宿費,食費及其他雜費。

(一)學費

語言學校:第一年70萬日元左右,按2023年11月18日的匯率來算(以下同),人民幣不到4萬。第二年60萬日元左右,人民幣不到3.5萬。

大學:日本大學分為國立、公立和私立三種。一般來說,國公立大學的學費比較低。

以東京地區的大學為例,國立大學第一年82萬日元(rmb 4.6萬),其中入學金28萬日元(只第一年交,以後不用交。rmb 1.

6萬),授課費53、54萬日元(rmb 3萬);公立大學66萬日元(rmb 3.8萬),其中入學金14萬日元(rmb 8千),授課費52、53萬日元(rmb 不到3萬);大部分東京地區的私立大學第一年學費在110萬、120萬日元左右(rmb 6、7萬)。

大學院:國公立大學的大學院學費和大學學費差不多。第一年rmb 4.6萬,第二年rmb 3萬。私立大學的大學院較貴。

但是日本的大學、大學院針對外國人留學生有很多獎學金和學費減免制度,越好的學校機會越多,本人在一所國立大學讀碩士時,有3個學期的學費全免,一共也就繳納了不到55萬日元(rmb 3萬多)。

(二)住宿費

在日本租房子比較貴,而且籤契約時要交禮金,敷金,中介費,還要找擔保。留學生剛到日本可以申請學校的宿舍或者留學生會館,費用不高,但一般要在去之前就申請。在東京的語言學校有一些有宿舍,租金每個月4萬日元到6萬日元(rmb 2,500到3,500)不等,一般是多人間。

日本很多學校裡有「生協」即生活協同組合,為學生提供**,提供擔保,幫助學生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三)食費及其他雜費

在日本天天在外面吃的話,開銷很大,而且不一定能吃好,所以留學生一般都自己做飯,日本菜價還可以,能夠接受,而且不少的超市在不同時間段會把一些商品半價處理。在東京地區的話每個月自己做飯吃,有3萬日元就夠了。日本的交通費很貴,留學生去了一定要申請月票,能省不少。

綜上所述,讀語言學校的留學生在東京第一年費用估計是:

學費70萬+住宿費50萬+食費40萬+交通費雜費20萬=180萬日元(rmb 10.17萬)。

第一年開銷最大,以後不用再交入學金,生活也習慣,每一年的費用會逐漸降低,一年10萬人民幣夠了。

另外,現在日元的匯率特別低,正式去日本留學的好時機。在日本可以半工半讀,完全可以負擔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15w 那就ok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好奇一般學費會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多少的都有把,個人看法,9w到10w把。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一年你能拿出多少錢

曼大碩士一年學費加生活費要多少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叫貴?!倫敦那些更貴而且這不是坑國人,因為碩士的話全體乙個價,也就是說無論你是英國人還是印度人還是美國人,都是乙個價錢回lz: 如果住學校宿舍的話一年大概是4000鎊左右,然後生活費乙個月200-300鎊這樣算的話一年大概20w人民幣能保證你在英國生活下去如果你想過得滋潤一些,比如出去玩一下,或者喜歡shopping,那得另算。

不過20w人民幣差不多的了,25w你能在曼城過得很滋潤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費按照乙個月600鎊算應該是夠的,包括房租

11樓:匿名使用者

曼大官方給出的**是連宿舍費乙個月800,我自己花了多少沒算過,大體差不多吧,住house能載便宜點。

英國讀研 商科中的會計與金融專業好麼?

12樓:最最宜

會計比較好 以後可以考個acca的證 比較實用

13樓:納德話教育

讀商科還是建議去荷蘭,荷蘭是商科強國,世界公認的。

荷蘭留學費用低,教學質量高;全公立大學,學歷全球認可;全英文授課、師資全球化;反簽證程式,簽證率高;合法打工,不要保證金。

在商科、法學、物流、金融、醫學、通訊、電子、建築、農業、生命科學、藝術、自然科學等領域內,荷蘭都是佼佼者。

碩士一年的生活費加學費一般16~18萬左右。

荷蘭國土雖小,國力卻十分強盛,被譽為經濟上的巨人,是歐洲經濟形勢最好的國家之一,人均收入近年來穩居世界前幾名。荷蘭氣候宜人,環境優雅,是乙個花園式的國家。荷蘭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各方面的條件非常適宜潛心求學。

從地理位置上看,荷蘭是歐洲的心臟。同時,作為歐洲文化的中心,荷蘭既可以帶給你德國的嚴謹、法蘭西的浪漫,也可以讓你充分領略英國的傳統與義大利的熱情。你既可以以荷蘭為中心遊歷歐洲各國,體會各色風情。

也可以在課堂上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學者和留學生交流,共同學習。

UBC商科研究型碩士學費一年多少呢

ubc大學院校介紹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簡稱ubc大學,是加拿大綜合性大學之一,在加拿大大學排名中名列前茅。ubc大學集科研與教學於一身,涉及的領域非常廣泛,提供人文 自然科學 醫學 法學 商學等領域的本科 研究生課程及一些專業課程。ubc...

去英國留學讀商科類碩士不需要考GMAT嗎

天道教育 英國的學校申請,一般需要雅思成績。託福成績也是可以替代雅思成績遞交的。lse的會計和金融專業是需要要gmat,但是因為該學校申請難度非常大,除非條件格外優秀。所以對絕大部分學生來說,考gmat是沒有必要的。會計金融專業英國還有幾個學校是可以媲美lse的,比如exeter,該學校此專業排名位...

去英國留學費用一年最少多少錢,去瑞士留學費用一年大概要多少?

英國留學費用 包括學費,生活費,前期費用,而且還要看你讀什麼,高中,還是本科,還是碩士,例如 生活費http www.liuxue315.edu.工薪家庭一般孩子不會亂花錢,排除人的因素,主要要看地區和學校。就拿英格蘭來說,南部一般會比北部貴一些,好的學校比差的學校貴,商科專業也會比較貴。我是歸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