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幼兒謙虛有禮,尊重別人呢

時間 2022-09-24 17:05:04

1樓:葉子

1.創造分享的家庭氣氛。家長從孩子最在乎的食物開始,如果孩子獨佔的話,家長就要把食物拿過來公平地分開,不能再放任不管。

一開始,孩子可能會大哭大鬧或苦苦哀求,但家長絕不能讓步,一定要堅持到底。 2.滿足孩子的要求要適當。

對於孩子的合理要求可以適當滿足,對於不能及時滿足的要讓孩子學會等待,不過分遷就,即使孩子很強硬,家長也要把正確的堅持到底,不給孩子留餘地。如果有一次妥協,孩子就知道下次有機可乘,所以,家長要有狠心、恆心和耐心及堅持到底的決心。 3.

引導孩子懂得體諒他人。家長可以有意製造一些挫折,即碰釘子的機會,適時地進行教育引導,幫助孩子認識自私是不受人歡迎的行為,只有友善和互助才能贏得大家的喜歡。如鼓勵孩子多參加合作性的遊戲活動,指導孩子在玩中感受尊重、幫助、謙讓別人的樂趣,並學會控制自己不合理的情緒。

4.家長要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中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互相關心、愛護,尤其要多孝敬長輩,給孩子樹立模仿的榜樣,長此以往,同樣的品質和行為方式就會再現於孩子身上。

檢視原帖》

如何培養幼兒園幼兒的傾聽好習慣,怎樣培養低年級學生認真傾聽的好習慣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黃瓜 tt 幼兒學習語言,首先要學會傾聽,因為傾聽是幼兒感知和理解語言的行為表現,是幼兒語言學習和發展中不可缺少的一種行為能力。只有懂得傾聽 樂於傾聽並且善於傾聽的人,才能真正理解語言的內容 語言的形式和語言的運用方式,掌握與人交流的技巧。而許多幼兒不善於傾聽,影響了他們在...

怎樣培養早期閱讀習慣,如何培養幼兒良好的早期閱讀習慣

早期閱讀是指0 6歲學前兒童憑藉變化著的色彩,影象 文字或憑藉 形象的讀講來理解讀物的活動過程。在幼兒階段,開展早期閱讀所形成的良性迴圈,越來越引起幼兒園的關注。蘇霍姆林斯基說 只有讓學生體驗到快樂的情感,才能學得好。因此,在閱讀教學過程中,教師應當善於喚起並組織幼兒興趣,以便激勵他們持續地 愉快地...

怎樣培養孩子選擇的能力,如何培養幼兒的自主選擇能力

1 不要禁錮孩子去選擇,否則會讓孩子很退縮2 在孩子選擇時,商量的過程很重要。3 只有給孩子嘗試的機會,孩子才能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4 和孩子分享他的選擇會增加孩子的幸福感受。如何培養幼兒的自主選擇能力 怎樣培養孩子的自主能力?有的父母認為只要等孩子長大 懂事後,他就會對自己的事情作出選擇了。但事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