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考研應該準備些什么教材,歷史考研應該準備些什麼教材

時間 2022-09-23 19:40:06

1樓:阿四你好

東北師大有公費,20%的比例,學費分四等,一等全公費,不交學費,並且三年中每月有補助。其餘四等學費多少不等,但都沒補助。

東北師大是b區,分數相對低點。但是好考也得看你考歷史什麼專業了,比如中國古代史、世界史、專門史分數相對就高點,史學理論就低點。公費是按專業分得,並不是在全史苑排名。

初試時我看的是山東仝晰剛的歷史學基礎,不知現在還有沒?不過北師大好像也有版歷史學基礎,但感覺沒山東的詳細。初試把中國世界通史搞懂基本上就沒問題了。複試得看學校規定的專業用書。

2樓:漾雅

我是內蒙古大學的,內大的歷史排名全國26位。

我們學校只要你是第一志願報的,又上了線,都是公費。(分數線不高,280~290吧!)

3樓:有熊的森林

說簡單啦太簡單,差一點的學校的研究生都好考取,不過這兩年的研究生是擴招,因此建議去考好一點的,比如一些部屬院校,等等!

歷史學考研複試如何準備,歷史考研準備複試,應準備些什麼?複試會提問哪些問題呢?

根據報考學校推薦的參考書和複試科目來準備,這是最重要的。要是有師哥師姐在你報考學校的話可以先去諮詢一下,了解一下導師和往年複試的情況,這樣比較保險。另外,你要是能大約確定複試的老師的話,不妨查查他發表的 或出的書,了解他的研究方向,這樣你準備面試的話就有一定的方向性了。 不知道你報的是那個學校的專門...

歷史考研準備複試,應準備些什麼?複試會提問哪些問題呢

複試的主要內容分三部分 英語考試 專業筆試和專業面試。一 英語考試 英語考試主要分筆試與口語兩部分,具體考察形式因校而異。筆試的話一般問題不大,剛剛經歷過考研英語的洗禮,這方面還是很容易對付的。至於口語,主要分 自我介紹 與問題提問兩部分。這需要我們事先寫一篇英文版的自我介紹,並將常見的提問總結一下...

考研應該從什么時候準備,考研應該從什麼時候準備

半年到一年的雀蠢時間準備。如果還是讀這個專業的話,就先選乙個招收這個專業的學校,然後去人家學校研究生 上查,能查到歷屆雀裂分數線 考頃歲陪試大綱 書目 導師等資訊。然後根據他的大綱 你就可以開始著手找資料了,包括歷屆真題這些,很多內容其實可以從學校的bbs上找到的,不用買,買這些資料其實也不便宜。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