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怎么組詞,「花」的組詞有哪些?

時間 2022-09-22 04:30:06

1樓:動畫小鬧市

開心學字:學會了花字書寫,下面就給花組詞你想到了哪個詞語呢?

2樓:樂正安安施爽

鮮花,菊花,荷花,櫻花,花瓣,花朵,花香,花蕊,花蜜,蘭花,花生,花錢,花樣,花費,花園,花圃,火花,花草很多呀,

3樓:清幽暮雪

繁花似錦

花前月下

花枝招展

花落誰家

花開不敗

花海花團錦簇

4樓:匿名使用者

繁花似錦

花前月下

花枝招展

花落誰家

花開不敗

花團錦簇

花花綠綠

「花」的組詞有哪些?

5樓:

「花」的組詞有:花草、窗花、棉花、花冠、花瓶

1、花草 [ huā cǎo ]

釋義:花草泛指可供觀賞的花和草,常見的如金邊麥冬草、菊花、金娃娃萱草、月季、玫瑰、蘭花、木槿和綠蘿。

2、窗花 [ chuāng huā ]

釋義:窗花是貼在窗紙或窗戶玻璃上的剪紙,中國古老的傳統民間藝術之一。它歷史悠久,風格獨特,深受國內外人士所喜愛。

窗花是農耕文化的特色藝術,農村的生活地理環境、農業生產特徵以及社會的習俗方式,也使這種鄉土藝術具有了鮮明的中國民俗情趣和藝術特色。

3、棉花 [ mián hua ]

釋義: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或灌木。是重要的經濟作物。

纖維可紡紗或做棉絮,棉子可榨油,油粕可作飼料或肥料,莖皮可造紙。中國栽培的棉花有亞洲棉、草棉、陸地棉、海島棉四種。以陸地棉栽培最廣。

4、花冠 [ huā guān ]

釋義:1、花的組成部分之一,由若干花瓣組成。雙子葉植物的花冠一般可分為合瓣花冠和離瓣花冠兩大類。

2、舊時婦女出嫁時戴的裝飾華麗的帽子。

5、花瓶 [ huā píng ]

釋義:花瓶是一種器皿,多為陶瓷或玻璃製成,外表美觀光滑;名貴者有水晶等昂貴材料製成用來盛放花枝的美麗植物,花瓶底部通常盛水,讓植物保持生命與美麗。

6樓:紅黃之力

送花、花草、

窗花、黃花、

荷花、花園、

花朵、種花、

花生、紅花、

雪花、開花、

花葉、蘭花、

鮮花、花車、

乾花、棉花、

野花、花費、

淚花、菜花、

花壇、花布、

花紋、花叢、

花冠、繡花、

桂花、花魂、

花卉、花瓶、

花圃、花哨、

曇花、花絮、

簪花、花紅、

謊花、花朝

7樓:定耕順段寅

:五花八門、

百花齊放、

落花流水、

鳥語花香、

走馬觀花、

春暖花開、

錦上添花、

雪花飛舞、

眼花繚亂、

霧裡看花、

花團錦簇、

百花爭艷、

繁花似錦、

妙筆生花、

花枝招展、

心花怒放、

拈花惹草、

借花獻佛、

花裡胡哨、

花字怎麼組詞

8樓:你好嘛

」花「組詞:花草、窗花、送花、花園、紅花、開花、鮮花、花車、乾花、花葉、棉花、野花、花費、花壇、淚花、花紋、菜花、花叢、花冠、繡花、桂花、花瓶、荷花、花絮、曇花、簪花、花環、花紅、腰花、烟花、唐花、花會、松花、扎花、花期、國花、魚花、獻花、鋼花、花銷 等。

附 文言文版《說文解字》:本作華。榮也。從艸從

花的組詞有哪些詞語,花的組詞有哪些

大俠 花的組詞 送花 花草 窗花 花朵 花園 荷花 黃花 種花 雪花 花生 紅花 花葉 鮮花 開花 乾花 棉花 花車 蘭花 野花 花費 走馬觀花 花車 鮮花 窗花 五花八門 花草 百花齊放 花葉 落花流水 送花 乾花 開花 紅花 鳥語花香 棉花 花園 春暖花開 黃花菜 淚花 花費 菜花 花紋 花叢 ...

旋子怎么組詞,旋子怎麼組詞

旋迴 旋即 旋里 旋流 旋律 旋鈕 旋乾轉坤 旋轉乾坤 旋繞 旋梯 旋筒 旋渦 旋舞 旋翼 旋閘 旋踵 旋轉 旋子 有句話,很珍惜的話,要對你說,因為一年或許才能說一次,我想現在是該大聲說出來的時候了,我要大叫 春節快樂 渲1 xu n 廣韻 息絹切,去線,心。1.渲染。中國畫技法的一種。宋 郭熙 ...

跑的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跑的組詞 跑賬 跑突 跑踏 跑媒 跑躁 跑跳 跑車 跑騰 跑合 竄跑 馳跑 迅跑 飛跑 跑海 跑泉 跑冰 跑圈 跑表 跑信 跑船 跑步 跑灘 跑坡 跑道 跑驢 跑墒 跑味 賽跑 跑走 跑發 跑馬 跑路 短跑 蹴跑 奔跑 長跑 趕跑 溜跑 逃跑 瞎跑 小跑 助跑 跑轍 跑腿 跑堂 跑荒 跑電 跑鞋 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