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道數學題解析

時間 2022-09-20 16: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 因為要所有人都去,所以應該是45x+30y=240。又,因為最大載客量的甲車5輛車也只能載225人,∴至少需要6輛車,得x+y=6。

2 甲車每車滿座的情況下單人車費8.8888……元,乙車每車滿座的情況下單人車費9.3333……元,甲車較便宜,∴應盡量多使用甲車。

但全部使用甲車的話6*45=270,會有30個空座,因為45-30=15,乙車每車比甲車少坐15人,因此選擇兩輛乙車,正好消化掉這30個空座。

樓主的答案是正確的,過程也沒啥大礙,如果我來閱卷的話最多扣2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說說數學填空題吧,在數學中填空題只要答案不全就是「叉」,但還是看評卷老師心情。

至於這題其實出題的目的是考線性影象分析

我覺得這題的意圖在於讓同學利用座標影象的分析來解決問題,

3樓:獨翼小寶

不要搞太複雜了,我們可以把這道題看成是雞兔同籠問題。

假設全做甲車,最多用6個車

乙車數量:(45*6-234-6)/(45-30)=2甲車數量:(234+6-30*6)/(45-30)=4

4樓:

一樓的才是最正確的,這型別的題就是用影象解,不管是選擇題還是大題都很方便!

一道數學題,解答題,求一道數學問題的答案,要詳解。題目看問題補充。

a 1 2 b 已知 1 2 對頂角相等 a 1 2 b ac db 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miss丶小紫 證明 ab cd相交於點e 1與 2為對頂角 1 2 對頂角相等 又 a 1,b 2 a b 又 ac bd交直線ab於a b ac bd 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c 180 a 1 d 1...

初中數學題,求答案與詳細解析,一道初中數學題,求答案和解析!

方程兩邊同時乘以x 2得到 1 1 x 2 x 2 1 1 x 2x 4 2x x 4 x 4。要是再有不會的了繼續問我哈,或者去和其他同學商量一下也行,這兒就很多童鞋的 這是分式方程,所以要先去分母,而這裡的最簡公分母是 x 2 最簡公分母指所有分母通分後的分母。兩邊同乘 x 2 1 1 x 2 ...

求一道數學題解,急急急,高人請進,有懸賞

解 x 3 5x 1 6 4x 1 3 2 x 2 x 5x 1 2 4x 1 2x 4 方程兩邊乘以2,得 2x 5x 1 8x 2 4x 8 去括號,得 2x 5x 1 8x 2 4x 8 移項,合併同類項得 2 5 8 4 x 8 1 2 解得 x 5 解 原方程可變為 x 3 x 1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