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材料擴寫,根據材料擴寫

時間 2022-09-18 16:45:07

1樓:甜蜜香草冰淇淋

你跟我一樣,不要擔心!自己想一會就會寫了!

2樓:卡哇伊

乙個陰雨天的下午。放學後,王彬同學剛做完值日,天就下起了大雨,他悄悄地把自己的雨傘放到還在批改作業的楊老師旁邊,便悄悄地走了。楊老師因為批改作業,眼睛痠痛,不經意抬頭,看見了在旁邊的雨傘,正為此納悶時,突然看見了在大雨中奔跑的王彬,楊老師立即拿了雨傘追了出去...

楊老師來到王彬旁邊,看到他凍得嘴唇發紫,便立即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王彬身上,心疼地說:「凍壞了吧,下這麼大的雨怎麼能不帶傘呢。來,這把傘是在我辦公室裡的,你先撐著回家吧。

」王彬看見楊老師手裡的那把傘,心裡一驚「這不就是我給楊老師的傘嗎,我一定不能帶回家,不然,楊老師就要淋雨了。」只見他說:「楊老師,沒--啊嚏,我沒事,沒事。

」「你看你,都打噴嚏了,還不冷,你當老師還是孩子呢,很好騙啊。這樣吧,走,老師送你回家,路上車輛多,天氣有不好,老師不放心,我送你好不好?」王彬看著楊老師那關心的眼神,頓時覺得一種溫暖在全身蔓延開來,似乎不是那麼冷了。

他覺得他在楊老師的關懷下,在楊老師愛的滋潤下,很舒服,很陶醉。便很爽快地答應了,「好」「那咱門走吧。」楊老師臉上還是掛著恬靜的微笑,在大雨中似乎那麼美。

「嗯」師生兩人在路上走著,其實王彬沒注意,楊老師自己在淋雨,她把傘始終撐在王彬上頭,楊老師也沒注意,王彬一直再把雨傘往楊老師那兒推,他們兩個都在為彼此關懷著,結果呢,到了王彬家,兩人都成了落湯雞。「啊嚏--」他們都感冒了,但是兩人都相視一笑,因為他們知道即使淋雨了,但是他們的師生情卻更深厚了...

王彬在家裡找了件雨披給楊老師披上,再三囑咐:「楊老師,你要當心啊,路上車輛多,天氣又不好,一定要當心啊。」這時的王彬像乙個大孩子在教導楊老師,而楊老師呢,在那連連點頭:

「哎,哎。」這也許就是愛的力量吧。愛的力量總是很強大的。

王彬目送楊老師離開他的視線,這是,雨似乎下小了,它似乎也被這濃濃師生情所打動了...

根據下面的材料,寫記敘文,根據下面的材料,寫一篇記敘文

傍晚,天還沒有黑,就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路上,行人們匆匆忙忙往家中趕,沒有人在這初夏的雨中逗留,也沒有人注意到這初夏的雨帶來的風景。雨慢慢小了,天也漸漸黑了,我背上書包回家,踏著乙個個的小水窪,玩起了讓水濺在腿上的遊戲。在遊戲中,我忘記了時間,忘記面臨公升學的壓力,忘記了生活的不如意 我踏著小水窪,...

擴寫怎麼寫,擴句怎樣擴句 5

西大小賀 這是一個寂寂的秋末的黃昏。有悠悠的 從遠方隱隱約約地傳來 不要問我從 來,我的故鄉在遠方,不要問我為什麼為什麼流浪遠方 秋風秋雨愁煞人。雨已經停了,夕陽已漸西下,只在山頂留下半張無精打采的臉,無奈地看著這無精打采的人間。路邊有一些孤獨的樹木神色黯然的垂著頭,似乎想掙脫糾纏在身上一些蔫蔫的藤...

孫權勸學擴寫,孫權勸學擴寫

魯肅代周瑜,當之陸口,過蒙屯下。肅意尚輕蒙,或說肅曰 呂將軍功名日顯,不可以故意待也,君宜故之。遂往詣蒙。酒酣,蒙問肅曰 君受重任,與關羽為鄰,將合計略,以備不虞?肅造次應曰 臨時施宜。蒙曰 今東西雖為一家,而關羽實熊虎也,計安可不豫定?因為肅畫五策。肅於是越席就之,拊其背曰 呂子明,吾不知其才略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