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創業真的那么難嗎,畢業生創業真的那麼難嗎

時間 2022-09-18 16: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那麼悲觀

市場經濟時代,競爭力決定存活,可是畢竟中國的市場還不完善,等發展到美國那麼完善的時候,那麼一切都憑藉的是實力了。

所以說,現在市場還是有很多可以取巧的地方,雖然說具備你說的幾種條件可以立刻暴富,但是隻有投機取巧心態,雖然短期內你是賺了很多錢,但是長遠來看你還會跌倒的,大學生這個特殊群體,中國的教育本來就不是追求實用,所以對社會的瞭解,各個方面都還十分欠缺。失敗的必然性顯而易見。

現在的創業者的普遍模式就是先打工,摸清了經營方式就自己開始做,但是還是缺乏一種完善的,長久的,可持續發展的經營理念,所以要多思考這些問題,中國的經濟在騰飛,機會只會越來越多,錢是賺不完的。

2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有一次他下面的老師 被競爭對手給打了 為了平事 他就去陪人喝酒 喝得大醉 送到醫院以後 搶救了一個多小時 才醒過來 他醒過來的第1句話 就是我不幹了 同事們揹他回家的路上 他撕心裂肺的喊了一個多小時 我不幹了 再也不幹了 把學校關了 結果怎

3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很多人都覺得創業很難,其實難就對了

為什麼說“不建議大學畢業生立即創業”?

4樓:花梔丨

這麼說可能有些片面,還是有不少大學生,有自己的想法,想通過創業成就一番事業。近些年網路大肆炒作90後創業者,甚至00後創業者,讓閱歷尚淺的大學生們覺得創業很容易成功。其實,你們的創業的點子並不如想象中的稀缺,市面上可能有很多人也在做,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你們缺乏工作經驗,即使真有優秀的商業模式,你們也很難執行下去。由於你們在行業內沒有打出知名度,人脈缺乏,很難有風投來投資你們。總之,大學生創業,想要不賠錢,做點小生意還行,想做出一番大成就,很難。

如果真的有創業理想,建議先工作,積累一些行業經驗,最好能做到行業頂尖水平,再出來創業,成功率會大很多。

5樓:皮八國

與高適薛據登慈恩寺浮(岑參)

應屆畢業生自己創業,成功率有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會這樣認為呢?雖然應屆畢業生創業比較困難,但只要你用心,好好把準備工作做好,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不過你一定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哦!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難,我覺得萬丈高樓平地起,從努力到將軍,這些古人說的話是很有道理的,所以你要創業的話推薦你先去相關的企業打工,學習,等有了經驗以後,同時也攢到錢了,再考慮,不然就算你成功了也只是空中樓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到你想創業的行業先打工,學習別人的經驗,少走彎路。

9樓:1菜鳥過客

不會啊,不要想一口吃個大胖子,我覺得加盟可以現在

10樓:柈迣蓅蘺

首先,瞭解一下自己的資源,有哪些助力,包括人脈,資金等。其次,考察一下自己嚮往做的專案,市場競爭有多大,投資要求多少,門面位置,房租。再者,瞭解一下自己對這方面的興趣及研究,能不能堅持,有沒有自己的靠譜的想法。

然後,寫下自己的創業策劃,方方面面寫進去,統一個框架,讓自己的朋友考評一下,成功率多大。當然,你也可以認準了,直接投資去做,什麼不要顧忌的,不考慮成功率,只求個經驗教訓的。

11樓:跬步求索

按照我們當地的統計

半年內倒的50%

一年內倒的85%

在深圳創業真的那麼難嗎

12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很多人都覺得創業很難,其實難就對了

13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還可以,要做好選擇,可以慢慢考察慢慢觀察一段時間後再做決定,這也需要不斷的堅持和努力,加油吧,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好。

畢業生創業忠告

14樓:晨旭說電影

希望以下35條經驗能對你有幫助!

1、 要創業就要做好虧錢或是贏錢的準備

想錢大錢,最快的方法就是--自己當老闆。

2、學習世界首富的思考模式才可實現倍增的業績

3、創業成功的關鍵是眼光要好

4、要知道不是所有的行業都是一樣賺錢

5、一定要先對你所從事的行業有所評估

“不是所有行業賺的錢是一樣多的”這句話它真正意思就是----有些行賺比較會賺錢!所以我們中國人時常在講: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這個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6、掌握未來趨勢比掌握資訊更重要

7、掌握趨勢心須掌握最大的趨勢

8、與其同馬賽跑不如騎在馬上才能“馬上成功”

想想看,假如今天我要你跟一匹馬來比賽賽跑,這樣誰會贏?馬會贏還是你會贏?馬!

這隻馬是健康的馬,假如你騎在這匹馬的上面,到底誰會贏呢?記住你坐在馬上面!馬依然會獲勝,但我們只離馬只差一點點,只差一點點。

所以,我們的企業要成功,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當馬來賽跑。我們要找一匹馬,騎在它的上面,跟著馬前進的話。即使沒有超過馬,但是至少我們的成功也是非常接近的。這種方法叫做馬上成功!

什麼叫一匹馬?一匹馬就好像掌握趨勢一樣,水漲船高。

9、 成功的速度取決於我們是否擁有最好的工具

我再問另外一個問題:假如你今天跟世界f-1方程式賽車王舒馬赫比賽賽車,到底是舒馬赫會贏,還是你會贏?應該是舒馬赫。

但如果我下賭注:你會贏世界賽車王舒馬赫,下賭注100萬美金!有人會說,明明舒馬赫技術比較好。

但是我還沒有講完呢,我讓你開法拉利,讓舒馬赫開桑塔那,這樣誰會贏?所以在市場上技術比較好,經驗比較豐富,不一定會賺的錢比較多。當我們擁用最好的工具的時候,我們的成功速度才是最快的。

10、找最好的“產品馬”來經營是老闆的責任

所以,我們要跟馬賽跑,不如找一匹馬騎在它的上面;如果經驗技術沒有舒馬赫好,我們不如開法拉利,讓別人開桑塔那。

所以在一個企業當中,一個公司的總裁要負責找到最好的產品來銷售。這就是所謂的“產品馬”;或是找到一個最優秀的人才來幫他工作-----“人才馬”。

11、 找最優秀的人為你工作才能馬上成功

好比以前芝加哥公牛籃球隊找到喬丹幫他打藍球,連續三次nba總冠軍,後來又得了三次nba總冠軍,中間斷了兩年,為什麼斷了兩年?因為喬丹退休跑去打棒球了。假如喬丹當時沒有退休的話,芝加哥公牛隊可以連續八年得到nba總冠軍。

在十年的時光裡面,假如有一個球隊可以奪得八年的nba總冠軍,你看這個老闆是不是賺翻了?

12、與人競爭不如與人合作

一個公司的董事長自己不會銷售,沒有關係,他聘請頂尖行銷代表來銷售;自己不會研發產品,它可以去**別人的產品來研發。自己打不過競爭對手,那就坐在他的車子上跟他一起走----透過策略聯盟。

13、 選擇競爭對手少的行業意味著不戰而勝

14、 三大眼光:大的趨勢;大的市場;少的競爭對手

15、做未來成長空間大的行業

除了這三點之外,當我們從事一個行業的時候,還要研究目前使用的顧客到底是多還是很少。

16、 量大是致富的關鍵

17、市場需求大和市場大是量大的前提

量為什麼不大呢?

第一個是市場的需求度不夠。

第二個,這個量不大的原因是因為市場不夠大。

18、產品賣不出去的原因在於產品品質和**

第三點呢,是基於產品的品質不良。

19、確保你的產品品質是同等級的同**當中最好的

20、要定出消費者心裡的承受**而不一味求高或求低

為什麼提到價位?價位太高,顧客可能買不起;價位低一點,照道理講,量應該更大,可是為什麼會賣不出去?因為沒信賴度。

假如你今天得了心臟病,我推出一個世界仙丹,專門**你的心臟,我說:你們要不要試試看世界上最便宜的心臟病藥?心臟對你很重要,我賣你一顆世界最便宜的藥,你會放心嗎?

這個**可能過低了,所以導致量不大。

所以,**太高,有它的問題存在;有時候**太低顧客也無法接受----會使顧客認為那是沒有效的,或是認為那是仿冒品。

21、 不只做售後服務,更要做售前服務

假設你的產品品質優良,**是顧客可以接愛的,那接下來會有問題就是服務不太好。

我們時常說產品要做售後服務,但我覺得那已經過時了。我們不只要做售後服務,因為每一個人都在做售後服務。

我們心須做售前服務。

22、 顧客不買時依然要給顧客提供訊息

顧客不買的時候我們幫依然提供他資訊,這樣的話,顧客覺得你跟別人不一樣,你是一個付出者,而不是等買了產品之後你才服務-----連我不買,你都願意服務,等我買了產品之後服務會怎麼樣啊?應該是更好的。

23、 企業最大的成本是沒有經過訓練的業務員

推銷技巧不良。一個公司最大的營運成本不是公司花了多少固定資產、花了多少流動資金,或是花了多少錢做廣告。一個公司最大的成本就是沒有被訓練過的業務員,因為他們天天得罪顧客,他們天天損失營業額。

24、 用對的方法來銷售產品是公司業績提升的保證

老闆必須把業務員訓練得非常好。尤其是必須派公司的第一名的營銷代表來做公司的業務訓練。

25、用公司的第一名的營銷代表做業務培訓勝過於讓他親自做業務

有人說,那把公司的第一名拿來做訓練,他不做業績是不是太可惜了。前世界首富保羅。蓋蒂曾經說過,他寧願找100個人來,每個人用1%的力量,他也絕對不要自己一個人用100%的力量。

一個頂尖的業務代表,他出去是一個人用了100%的力量,你不知派他來做訓練,讓100個人每個人用1%的力量。用對的方法來銷售產品,你公司的業績才會提升。

26、 產品通路多,銷量才會大

一個企業量不大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產品通路-----銷售渠道太少。這個產品非常好,在**可以買到?我不知道;到底在**有?

等我找到再告訴你;這個公司的有**嗎?公司**不詳;公司有e-mail嗎?公司e-mail還沒有登記……全世界最好的產品它也不會長腳走出來。

所以假設你的行銷通路不夠,顧客想買不到,事實上,你公司的業績還是有限的。

27、宣傳宣傳再宣傳

每一個企業都需要記住三個字。第一個叫做宣傳達室;第二個叫做宣傳;第三個叫做什麼?宣傳。------宣傳!宣傳!!再宣傳!!!

28、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

一個企業要怎麼樣才可以管理得很好?一個企業的老闆,第一個他要選對行業來從事,因為不是所有的行業賺的錢一樣多;第二個,當我們選定一個特定的行業,我們決定要從事的時候,一個企業的老闆他需要選對人。

29、 授權之後更要加以監督

當我們行業是對的,我們的團隊是對的,下一個,我們企業負責人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負責監督。

30、要從事走動式管理

31、沒有正確的督導和管理等於浪費人才

32、一流的人才是無價的

33、成功等於每天進步1%

34、 過去不等於未來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35、堅持等於成功放棄者絕不成功

初中畢業生能去英國留學嗎,初中畢業生能去英國留學嗎? 10

如之人兮 可以的,學生可以先讀gcse課程,一般需要提前6個月左右申請。學生可以是初中在讀生或是初中畢業生。初三學生有三種可選方案可以選擇。1.就讀英國的兩年的gcse課程,然後銜接兩年的a level課程,共計四年時間完成英國的中學教育進入大學。2.由於初中畢業的中國學生是不能直接讀英國的高中的,...

什麼是高校畢業生,什麼是高校畢業生?

高校畢業生一般就是指從國內的高等院校畢業的學生,包括專科畢業生 本科畢業生 碩士研究生畢業生 博士研究生畢業生等。高等院校就是大學 專門學院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高等專科學校的統稱,簡稱高校,是中國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具體畢業年數是得按照自己大學的具體情況而定,不過我國一般都是本科四年制,所以在你完成...

高校畢業生是什麼意思?什麼叫畢業生

高校畢業生是指從國內的高等院校畢業的學生,包括專科畢業生 本科畢業生 碩士研究生畢業生 博士研究生畢業生等。一般指沒有拿到畢業證但是處於實習狀態的應屆畢業生和拿到畢業證但是時間不超過擇業期年限的。高等學校泛指對公民進行高等教育的學校,是大學 學院 獨立學院 高等職業技術大學 高等職業技術學院 高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