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現在在上高二下學期,學理得,物理差,課上聽懂了,但作業仍不會寫,不會靈活運用

時間 2022-09-18 1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物理大致分為力熱光電和近代物理這幾個板塊,其中以力學和電磁學最為重要,你所提到的是電磁學部分的內容,其中電磁感應很重要,交變電流和感測器相對而言要次一些,從複習的角度上來講建議從高一部分的開始,受力分析和牛二定律是基礎也是關鍵,之後的曲線運動能量動量是難點,請你回憶一下在高二的學習中是否涉及到很多高一部分的內容,尤其是在場論部分,比如帶點粒子在電場中的運動,帶電粒子在磁場中的運動等等都與高一的力學和運動學密切相關,這些事很值得注意的。

從做題的角度來講,現在不能只做基礎題,要適當的加深難度,漸漸與高考難度接軌。

從資料來說的話,如果你的自學能力較強,自製能力較好的話推薦你一本叫《資料報》的書,全稱是《高中物理資料報》是新疆那個出版社出版的,上面的內容非常全面,講解也非常詳細,這是一本需要花時間去看的書,當然,這本書市沒有習題的;還有一本叫做《題典》的資料,這個就和《資料報》恰好相反,上面全是題,但是每一道題都有詳細的解答過程,和分析過程,習題涉及很全面,這個好像是華南師大(或者華中師大,記不太清楚了)出版的;第三本推薦的是王后雄教材全解讀,這本書的是講練結合的書,很好,題量和難度都比較適中,前面的講解部分也很全面,建議最好先用這本。不過請你記住,要把物理抓起來不是乙個短期的過程,因為你高一部分的基礎不太好,你必須要有很強的毅力,在短期內的付出不一定會收到效果,不過請你記住,黎明前一定是最黑暗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應該從剛學完的往前複習,把你現在教的弄懂了。給自己乙份學習物理的信心。有信心後就好辦。

然後再去複習以前的。才不會怕物理。複習書嗎?

先做基礎的。感覺會了。就去做經典的。

一步一步來。基礎的才是根本的。現在考試不會沒關係,高三會再總複習。

到時後難的也就差不多了。我認為你應該去買中等的,學校會分發練習的。但不會太難,所以你現在應該買本中等的來做做。

3樓:天地爭雄

從高考前的訓練題出發,哪到題不會,分析這道題考到了**的知識,然後進行學習,考到了什麼能力,自己沒有,然後向同學老師請教,自己應該如何去提高這方面的能力,有什麼一定要找老師,不然自己走錯了方向,會耽誤很多時間。高考前時間分秒必爭啊!但是一定不要太緊張!

調節自己輕鬆應戰!

我現在上高二下學期不想上了想去技校學門技術可以嗎?聽說技校都

李士彥 那要看你的學習成績 好的話我勸你繼續學習 不好的話可以去技校學一門手藝 但是一定要想好去學什麼 一定要自己喜歡的 建議你把高中讀完,然後上大學,不想上大學的話起碼也要拿個高中畢業證。技校也不是都騙錢的,只不過看你的自覺性了,不過上學也是,都要自覺,不主動都那麼回事。 高調謝幕曲一 關鍵還是看...

高二下學期轉文科是否還來得及,高二下學期文科轉理科還來得及嗎?

你要好好考慮自己是否能應付那些繁重的條文,答題時的長篇大論,是否具備對政史地這三門科目的良好的理解能力。如果覺得自己應付的來,而且比起學數理化更能激發你的興趣,這個時候轉文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畢竟文科在於積累和理解,多花些時間把書讀透,還有一年半相信你可以學好的。你說物理化學完全不行,那數學是不是還不...

我馬上高二下學期了,從進高中以來就狀態不好,上課走神,物理 數學奇差,英語也不好,期末考了300多

1全部我剛進學校的時候是全校倒數第一名,後來還是趕上來了,雖然沒上1本,但是一上了2本。我英語不好,對英語沒發言權,但是對於數理化我覺得還是有點想法的。學習其實沒你想的那麼難,對於數學,你只要理解了各種概念,把書本上的基礎知識掌握就夠了,再難的題也是萬變不離其宗 對於物理,主要是要在腦海中建立各種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