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省重點中學都有哪幾所?有哪些是省級示範中學

時間 2022-09-17 15:40:10

1樓:夢殤天堂

目前,武漢一共有普通高中118所 其中有28所省級示範高中 江岸區 武漢市第二中學 武漢市第六中學 武漢市漢鐵高階中學 江漢區 武漢市第一中學 武漢市第十二中學 橋口區 武漢市第四中學 武漢市第十一中學 武漢市第十七中學 漢陽區 武漢市第三中學 武漢市第二十三中學 武昌區 華師大一附中 武昌實驗中學 武漢市第十四中學 武昌水果湖中學 武漢中學 武漢市第十五中學 武漢市東湖中學 青山區 武漢市第四十九中學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第三中學 洪山區 洪山高階中學 東西湖區 武漢市吳家山中學 新洲區 新洲一中 黃陂區 黃陂一中 江夏區 江夏一中 蔡甸區 蔡甸一中 漢南區 漢南一中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中學 局直屬 武漢外國語學校 市級示範高中27所 江岸區 武漢市第二十中學 武漢市七一中學 武漢市第十六中學 武漢市育才高中 江漢區 武漢市第十九中學 武漢市第六十八中學 橋口區 武漢市第二十七中學 武漢市第二十九中學 武漢市第二十六中學 武漢市第六十五中學 武昌區 武漢市第二十五中學 武漢市第四十五中學 武漢市女子高階中學 湖北大學附屬中學 洪山區 武漢市長虹中學 青山區 鋼都中學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第四中學 一冶四中 東西湖區 東西湖區吳家山第三中學 東西湖區吳家山第二中學 蔡甸區 蔡甸第二高階中學 江夏區 江夏區實驗高階中學 黃陂區 黃陂區第二高階中學 新洲區 新洲區第二高階中學 新洲區第三高階中學 新洲區第四高階中學 局直屬 常青一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三中 師大附中 六中 九中 鐵一 一中 三中最好的 省級示範中學就比較多了 11中122都是 估計以前的是重點都變這個了

哈爾濱重點高中都有什麼?(要有省重點和市重點劃分~)

3樓:匿名使用者

省重點高中有:

哈一中哈三中

哈三中國際部

哈六中哈九中

哈師大附中

省實驗中學

哈24中(非平房區)

哈24中(平房區)

市重點高中有:

哈4中哈8中

哈11中

哈12中

哈13中

哈14中

哈18中

哈73中

哈122中

哈162中

呼蘭一中

哈爾濱重點的初中都有什麼?

4樓:媽咪真棒

截止2023年6月20日哈爾濱重點的初中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1、哈爾濱第三中學

哈爾濱市第三中學是黑龍江省級重點中學,全國中小學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全國文明單位。擁有南崗校區(老校區)、群力校區(新校區)兩個校區。

哈爾濱市第三中學於2023年10月由督辦王景春建立,初名為中東鐵路普育學校。後易名為東省特別區區立師範、濱江省立哈爾濱市第三國民高等學校、松江省立第二中學,2023年正式定名為哈爾濱市第三中學。

根據2023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哈爾濱市第三中學有南崗校區(老校區)和群力校區(新校區)兩個校區。共有92個教學班,約3500多名學生。2023年11月,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獲評第一屆全國文明校園。

2、哈爾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是華夏**會「國家示範性高中建設專案學校」,是教育部「全國百所普通高中特色專案學校」,是黑龍江省首批省重點中學之一。

學校創辦於2023年,2023年,學校被黑龍江省教育廳確定為省級重點中學,2023年被教育部確認為華夏**會資助的「全國示範性普通高中建設專案學校」(全國四所之一),2023年9月,首批通過了省級示範性高中評審驗收。

截至2023年4月,學校占地面積9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6萬平方公尺,開設有45個班級人,在校學生近3000人,在崗教師200人。

3、哈爾濱市第六中學

哈爾濱市第六中學,簡稱「哈六中」。始建於2023年,是黑龍江省重點中學、首批省級示範性高中。校園占地面積約5.

5萬平方公尺。現有在崗教職工242名,教學班60個,在校生3000餘人。

4、尚志市朝鮮族中學

尚志市朝鮮族中學成立於2023年,2023年校名由尚志市金策中學恢復為尚志市朝鮮族中學。是黑龍江省朝鮮族中學中辦學規模最大,建校最早的朝鮮族完全中學。

2023年以來,三次培養了全省高考文科狀元,有30名學生在這裡考入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2023年被評定為哈爾濱市級示範性高中,2023年獲得接受外國留學生資格,2023年被評定為省級義務教育標準化合格學校。

5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一、三、

六、九、師大附,那是重點高中,不是初中。

初中最好的是工大附中,依次為風華、69聯中、秋實、17中、69中、蕭紅,還有113、76、119、60等等。

小學有繼紅、花園、鐵嶺、經緯、師大附小這是哈爾濱最好的小學了。

6樓:

有哪些重點的出走你可以去教育局或者相關的教育機構進行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大附中、師大附中、風華中學、69中

8樓:

三中,六中,九中,師大附中

哈爾濱市省重點中學都有哪幾所?有哪些是省級示範中學?

9樓:

一、哈爾濱市省重點中學有哈一中、哈三中、哈六中、哈九中、哈師大附中、省實驗中學、哈二十四中學(平房區)、阿城一中(阿城區)。

二、是省級示範中學的有:

1、哈一中

哈爾濱市第一中學(harbin no.1 senior high school)主校位於哈爾濱市道里區,分校位於哈爾濱市道外區江畔路106號。哈爾濱市第一中學是黑龍江省首批省級重點中學之一,黑龍江省省級示範性高中。

學校始建於2023年,其前身是哈爾濱魯人同鄉會創辦的 「魯人旅哈學校」,是當時中國人在哈爾濱建立的最早的高階中學,學校在六十年代初被確定為全省最早的省級重點中學之一,2023年,被確定為省示範性高中。

2、哈三中

哈爾濱市第三中學是黑龍江省級重點中學,全國中小學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全國文明單位。擁有南崗校區(老校區)、群力校區(新校區)兩個校區。

哈爾濱市第三中學於2023年10月由督辦王景春建立,初名為中東鐵路普育學校。後易名為東省特別區區立師範、濱江省立哈爾濱市第三國民高等學校、松江省立第二中學,2023年正式定名為哈爾濱市第三中學。

3、哈六中

哈爾濱市第六中學(harbin no.6 high school),簡稱「哈六中」。始建於2023年,是黑龍江省重點中學、首批省級示範性高中。

校園占地面積約5.5萬平方公尺。現有在崗教職工242名,教學班60個,在校生3000餘人。

4、哈九中

哈爾濱市第九中學校(harbin no.9 high school)是黑龍江省首批省級示範性高中、市教育局直屬的省重點高中。

學校前身為建立於2023年的工農速成中學;2023年,正式命名哈爾濱市第九中學校。

5、哈師大附中

哈爾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harbin normal university high school)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是華夏**會「國家示範性高中建設專案學校」,是教育部「全國百所普通高中特色專案學校」,是黑龍江省首批省重點中學之一。

學校創辦於2023年,2023年,學校被黑龍江省教育廳確定為省級重點中學,2023年被教育部確認為華夏**會資助的「全國示範性普通高中建設專案學校」(全國四所之一),2023年9月,首批通過了省級示範性高中評審驗收。

10樓:sindy蓀

哈爾濱市省重點中學8所:哈一中、哈三中、哈六中、哈九中、哈師大附中、省實驗中學、哈二十四中學(平房區)、阿城一中(阿城區);

哈爾濱市省級示範性高中23所:哈一中、哈三中、哈六中、哈九中、哈師大附中、省實驗中學、二十四中、朝一中、兆麟中學、尚志中學、阿城一中、呼蘭一中、十二中、十三中、十四中、七十三中、哈第四中學、第五中學、第十一中學、第三十二中學、第一二二中學、第一六二中學和五常市高階中學。

哈爾濱市省重點中學詳情如下:

哈爾濱市第一中學

哈爾濱市第一中學成立於2023年,由"魯人旅哈同鄉會"募捐創辦,原名私立廣益學校,是哈爾濱建校最早的一所學校。2023年,正式定名為哈爾濱市第一中學。2023年學校建築被哈爾濱市人民**確定為"三類保護建築"。

多年來,一中人秉承優良的革命傳統,艱苦創業,勤奮耕耘,形成了「內圖個性發展,外圖供獻人群」的辦學理念和「全面發展,人文見長」的辦學特色,並擁有一支事業心強、業務水平高、德才兼備的師資隊伍。

哈爾濱市第三中學

哈爾濱市第三中學,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是黑龍江省省級重點中學。現在學校設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簡稱「哈三中」,被哈爾濱人直接稱為「三中」,其高中部是目前黑龍江省內教學水平最高、高考公升學率、重點大學錄取率最高的學校。

學校目前建有兩個校區,其中新校區環境優美,設施先進。知名校友有杜宇新、孔慶東等。

哈爾濱市第六中學

哈爾濱市第六中學始創於2023年,她的前身是從德女中,著名女作家蕭紅就是這裡的早期畢業生。2023年實施男女合校,易名為"哈爾濱市第六中學"。2023年,六中被確定為全市第一所重點中學,後又被教育部定為直接聯絡學校。

2023年,學校經黑龍江省教育廳報請教育部被選定為全國重點中學。"文革"後的2023年,又被黑龍江省確定為首批重點中學之一,2023年,被評為黑龍江省首批示範性高中。現為黑龍江省省級重點中學。

哈爾濱市第九中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harbin normal university high school)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是華夏**會"國家示範性高中建設專案學校",是教育部"全國百所普通高中特色專案學校",是黑龍江省首批省重點中學之一。

學校創辦於2023年,2023年,學校被黑龍江省教育廳確定為省級重點中學,2023年被教育部確認為華夏**會資助的"全國示範性普通高中建設專案學校"(全國四所之一),2023年9月,首批通過了省級示範性高中評審驗收。

截至2023年4月,學校占地面積9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6萬平方公尺,開設有45個班級人,在校學生近3000人,在崗教師200人。

黑龍江省實驗中學

黑龍江省實驗中學(heilongjiang experimental high school)建立於2023年,前身是哈鐵一中,是黑龍江首批省級重點中學,省級示範性高中,2023年4月,正式更名為黑龍江省實驗中學。

根據2023年10月學校官網顯示,該校有55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700人(其中分校25個教學班,1300多名學生),教職工220人。

哈爾濱市第二十四中學

哈爾濱市第二十四中學,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平房區,是全日制普通高等中學,目前為黑龍江省省級重點中學。

哈爾濱市第二十四中學校建立於2023年8月,是黑龍江省首批重點中學。2023年評為黑龍江省重點中學,2023年評為黑龍江省示範性高中。學校位於哈爾濱市平房區,目前有校舍四座,其中教學樓內設6個電子備課室、23個多**網路教室;實驗樓內設有理、化、生三科實驗室和英語語音室,計算機網路控制中心;綜合樓內設標準籃、排球館、電子圖書閱覽室、多功能廳、階梯教室等,有容納近600人就餐的現代化食堂,公寓化學生宿舍。

阿城市第一中學

省級重點中學,始建於2023年,現為黑龍江省首批重點中學、省級示範性高中、省級文明單位標兵、省先進集體。

阿城一中占地8.5萬平方公尺。現有教學樓、實驗樓、藝體館、食堂和兩棟宿舍樓,建築面積2.

5萬平方公尺。校園綠化面積1.5萬平方公尺。

校園內教學區、運動區、生活區、工廠區和綠化區布局合理,是乙個幽雅宜人的園林化綠色文明校園。圖書館藏書45000冊,種類齊全;實驗室、電教室、語音室、微機室的建設均達到省內先進水平。

惠州市所有中學名錄,惠州市有哪些重點中學?

惠陽鎮隆中學。惠陽高階中學。惠陽崇雅中學。惠陽一中。惠陽二中。惠陽三中。惠陽四中。惠陽秋長中學。惠陽新墟中學。惠陽沙田中學。惠陽良井中學。仲愷中學。潼僑中學。瀝林中學。惠州實驗中學。惠州一中。惠州一中南山學校。惠州二中。惠州三中。惠州四中。惠州七中。惠州八中。惠州九中。惠州田家炳中學。惠州河南岸中學...

山東重點中學有哪些,青島有幾所高中?重點是哪些?謝謝! 20

我的好兄弟冰 no1.山東省實驗中學 山東省實驗中學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山東省濟南市的一所省級重點高階中學,山東省首批 規範化學校 創立於1948年10月,是伴隨著濟南解放,山東省創辦的最早的實驗中學。學校現有教學班84個,學生4500餘人,教師458人其中特級教師5人,高階教師93人,教育碩士研究...

江西上饒市重點中學有哪些

手機使用者 最好的讀書地方是上饒婺源的天佑高中。你要看清楚。我說的是讀書地方。並不是指什麼師資力量。那種都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婺源天佑這兩年的大學升學率非常高。排在整個上饒市的第一。包括下面縣市。但是。他那裡的條件並不是太好。我一個朋友在那上覆讀班。說那裡挺鄉下的。要什麼沒什麼。但是在那裡讀書的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