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住校想家,初中住校想家怎麼辦

時間 2022-09-17 07:45:06

1樓:tofu豆腐訪

想家,你必須得承認,你最大的原因確實是因為你那個同學欺負你。只是你自己不想承認罷了。另外你覺得周圍的環境跟你想像的不太一樣,所以這時候你就把這一股腦的情緒都用在想家這個寄託的方式中了。

好好振作吧,你一定會幹的好的。想家是難免的。

2樓:安德華羅伯特

初二還是小孩子,戀家是正常的,不要難過了,再堅持幾個星期吧,放假就好了。

3樓:雨中的斷翅蝶

我認為吧 你應該把你的精力放在學習上 不要想太多 就當是鍛鍊自己了 好不 想家 人之常情 可以理解 可你媽媽願意看見你學習好呀 努力吧!!!加油!!

初中住校想家怎麼辦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要學著慢慢適應,跟同學和睦相處,在學校過得開心一點,就不會那麼想家了。

初中住宿想家了怎麼辦

5樓:胥勝洛雋美

每個人都有長大的一天,有獨立的一天,現在暫的分別只是為了將來打好基礎。你想日後出入社會到遠方去謀發展,就會與父母分別更長時間,許多人都能熬,你也行的,加油吧。想家就打個**回去聽聽父母的聲音。

6樓:卐卍

我只要一想到熬過3年上了高中就可以帶手機我就不害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了,住了兩個月覺得還好啊,想家主要因為你在學校過的不順利,使你想家。試著去融入你的同學,你的班級,把宿舍當成是你的第二個家吧

8樓:龍龍的寶貝

我都已經乙個學期了,高一上冊還好,沒什麼感覺,但是現在雖然每個星期回家,但是週日回學校就特別想回家,晚上也睡不著覺,想哭,想家人,但是回家的時候又不怎麼和他們一起,我覺得我真的好難受,有點受不了,有時候連書都不想讀了,只想回家

9樓:悟皓月

其實 住校時對你的一種鍛鍊 在學校裡 你要和同學關係融洽 尤其是個寢室裡的同學你就會發現 住在學校裡 和你們寢室的人打打鬧鬧 是很有意思的 不要老想著 要回家啊 怎麼樣的 想些別的事情這樣 你就會發現 你慢慢適應 其實 一周一周的過去 是很快的

10樓:我你高攀不起

晚上躲在被窩裡蒙上被子哭,相信我哭出來就好了,哭一會你就閉上眼睛過一會就睡著了,早上起來又是新的一天,我住校的時候我就會進行自我安慰在星期一的時候我就會想,你忘記了今天早上你還見了家人,況且大大後天晚上就可以回家了,在星期二我就會想大後天就回家了你昨天早上還見了他們呀,在星期三的時候我就會想後天就回家了加油還有兩天,並且我在星期三的時候算還有幾小時幾分鐘回家,在星期四的時候我依然會想還有幾小時幾分鐘回家,在星期五的時候我會想,加油!今天晚上就回家了,再堅持堅持馬上就要回家了,在星期六的時候我會想既然我回家了我就要加倍對家長好

11樓:

有句話說的很好「我們不能戀家,但是不能不念家」。我們終究有一天會離開父母,父母不可能永遠都會在我們身邊,我們要慢慢學會獨立,不要太戀家了,這樣會使父母更加擔心不在身邊的我們,為父母增添心裡負擔。想家了可以在有空的時候常回家看看,和父母聊聊天,幫父母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要再額外給父母擔心自己的心裡了!一定要加油喲,學會獨立,不要太戀家了!

12樓:駒孤簡鵬濤

我也是住校生,我是高一,一周回一次家的,家離學校不是很遠,剛開始也很想家的,但慢慢就好了,有不是一輩子都回不了家了,我是女生,如果你是男生就太丟臉了,是女生還可以原諒。

13樓:闢菲

你很好的,這麼小就離開父母獨處立生活了,不容易,盡力吧,相信父母也是愛你的,無論你做到哪一步,你都是他們愛著的孩子。

14樓:

過去了就過去了,你現在好好學習,努力把成績提高,給父母看看。一有時間就回家陪爸爸媽媽,把你心中所想的好好告訴爸媽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情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不然會影響學習的會有很多人和你出現一樣的狀況的這就要考驗你的適應能力了 每到乙個新的環境多少也會有些不適應不能去逃避現實 唯一的辦法就是怎樣去面對目前這種狀況想家是難免的 我都工作幾年了也是同樣的想家 記得在部隊的時候天天晚上躲在被窩裡哭哭完了 淚也流完了 該怎樣做還是得去做所以說 你要學會堅強 堅強去面對以後生活 學習中遇到的種種困難不要一遇到挫折就想到家 想到爸爸媽媽 那樣的話很容易給自己造成一種依賴性沒有自主 沒有主張是不行的當想起家的時候就讓自己適當地分散一下注意力 不要總去想家不過一星期至少要給家裡打一次平安** 這是家人對家人的一種期盼讓家裡人知道你在校很好 同時你也知道家人也平安時間長了 你就會慢慢體會到的

16樓:炫音

我上學期間也住校,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奶奶也在我上學期間去世,當我大姨開車去學校找我時,我一聽到那個訊息,腦袋空空的,和班長請假時差點哭了出來,一路上都很難受。這心情是很難說的。但是你要學會堅強,學會獨立。

多交些朋友,想家了就唱歌,要麼就和同學們聊天。你是獨生子吧,那你就要努力學習,報答父母,長大後讓父母過舒心的日子!

17樓:水瓶小魔女

沒事的,你要堅強,我也是這麼大離開家的。雖然想父母。但是你要用你的學習成績來回報父母。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我剛剛上初中不習慣住校,總是哭,想家,甚至想過自殺。現在還在死頂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剛上高一住宿也是這樣,我每天都會想著想著就哭了。但是當我熬過了最開始的幾個星期,逐漸適應了新的學校,新的同學你就會將想家變成與同學交流,對家的依賴轉變成對舍友,對同學們的依賴。想家的時候給家裡打打**,或者和舍友聊聊天,交幾位朋友有了良好的友誼可以沖淡想家

20樓:沒有空白的星空

好好學習,不要辜負了你發父親對你的期望,我也是初一學生,我有時候也會想家;難過時想想開心的事

21樓:客觀真理

女孩就是懂事早 但遲早是要離開家的 多交幾個好朋友吧

22樓:

我也和你一樣,我才初中,雖然每星期可以回來一次,但是我每次都是回來家裡訴苦,我媽媽常常為我哭了......但是你要先想一想,我們總要長大的,家每個人都會想,所以要找到可以讓自己開心一點的事,如果你需要朋友,就去交,如果你怕你也不要勉強自己,你可以獨來獨往也沒關係,把學習搞好就可以了。心裡要想著自己努力熬過六年就大學了,我們先苦後甜啊,到大學就輕鬆了。

(如果學校有好多追你的同學,你可以嘗試和他們說說話,不要逃避他們,如果真的你感覺他還不錯,你可以嘗試和他「交往」,不過不能交往,才初中,談戀愛不好,自己和他在一起很開心的話那就ok啦!反正不會影響學習的,最多影響一點點,沒事的!)加油哦!

你還可以嘗試很多方法的,慢慢的就不會想家了,如果是性格和我一樣的,應該一學期或者過了初一試驗吧。希望我可以幫助到你。

23樓:tt小憶

想家是很正常的,你可以帶點家裡的東西到學校,想的時候就看看,把這樣東西寄託一下自己的感情。剛剛寄宿的學生都這樣額,你還可以多和你同學聊聊,溝通溝通,慢慢熟悉後,你就會和他們一起玩了,自然想家的心思就沒有了。你現在最缺少的東西就是家裡的溫馨和父母對你的呵護,記住早晚都要自己面對這個社會的。

雖然你現在還小了一點,但是我相信你會成功脫離這種困境的,在寄宿學校裡一定要和同學搞好關係,相處融洽哦。^_^

24樓:rtrtrtrt也

想家是一種情緒.你是因為在生活上遇到不開心的事才這樣的吧.

凡事看開些.小學生也是要學著獨立的.

可能你想家是因為你沒得放鬆吧...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我是一名初中住校生,住校很想家,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想家並不是什麼壞事,這說明你心裡牽掛著你的家人,你的心裡充滿了愛。不過我認為,你的問題在於將這種愛過度情緒化了,你將它實質化地滲透進了你的思維和生活。這就不是一件好事了,過於感性會導致自身被想象左右,就像你說的「尤其是返校的時候,我在學校都會瞎想我父母在家會出什麼事,所以上課上不好,睡覺睡不好。

」由此我猜你可能文科科目的成績很不錯。

想要解除這種苦惱,關鍵還得看你自己。我認為意志力是關鍵,強大的意志力可以讓你驅散你的那些「瞎想」,讓你能冷靜地分析現實,所以希望你能加強對自己意志力的鍛鍊。如果想父母想到無法遏制的話,隨身帶幾張你和父母的合影是很好的平復方法,雖然俗,但是效果驚人。

看**也好,哭也好,不用擔心別人會笑話你,因為沒有正常人會笑話對家人的愛。注意**一定要選笑得最燦爛最幸福的那幾種,它們能有效地淡化你腦中可怕的「瞎想」。千萬不要弄到最後根本就不想家了,那才是最傻最可悲的事。

另外,只是我個人的建議啊,可以不信的。你可以憑自己的想象,親手給家人做乙個平安符,讓他們隨身帶著,這樣你至少會心安一些。(親手製作的東西可是有著驚人的靈性哦。)

學姐不才,語文爛到爆,但還是希望這通「胡謅」能幫到你。最後,希望你能早點控制好想家的情緒,早點快樂起來。

26樓:噠噠噠

在學校多參與點活動,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學習上和朋友多多相處,這樣就可以減少因為孤單而造成的想家。要在心裡告訴自己,人總要長大,長大就要學會堅強,學會乙個人面對很多事。父母在家也會很好,不必過多掛念。

27樓:愷

我建議你去拍一張全家福,想父母的時候可以拿起來看。或者叫媽媽在你的衣服上撒一些母愛的味道。

28樓:安之若素

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我在外地讀大學,也很想家,因為離得遠,中秋也不能回去,只能打**。但是我們終究是要學會獨立的,至於像你說的總是瞎想父母在家會出什麼事,看得出你很孝順,但這完全是不必要的,畢竟家長在各個方面都比我們成熟,就算遇到什麼事情也能自己解決,而他們最擔心的正好是你,你只要照顧好自己,不要讓他們覺得你很依賴他們,他們就會對你放心很多了,想想和你一樣住校的人那麼多,自己也要學的堅強一些,學著自己照顧自己,加油!

29樓:靜語淺淺

如果你是第一次住校,會特別想家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我也是高中內宿生一名哦,我剛開始軍訓是幾天確實挺難熬的,但是,有句話說說得好,沒有環境去適應人的,只有人適應環境。人本來就是有感情的動物,但是,只要你在學校生過得久了,對學校也產生了感情,自然就不會特別想家,一般人,少則一兩個星期,多則一兩個月就能適應了,你也要多想想,不要讓父母擔心,這第一就是在學校生活得開心點,學校是可以成為我們第二個家的。

如果還是有什麼煩惱的話,都可以來找我幫你開導哦。

30樓:相加的學生

帶點家人的**,如果學校裡有**就打個**如果要用**卡就借同學的 在不讓父母每個星期三去看看你

31樓:七堇年

這個的唯一解決辦法就是去適應 去忍耐 多和同學接觸 融入集體 交上知心的朋友 告訴他們你的苦惱 去買手機聯絡家人或者不住校只是逃避問題 治標不治本 遲早有一天你會離開你父母的 適應才是王道啊 沒辦法的 這也是成長的一種方式

住校太想家怎麼辦,孩子住校想家怎麼辦?

超級兇吖 唉 我也住校,可以給家人業餘課間做乙份手工小禮品?周一做一點,周二再做一點.周五做完後就回家啦,要把日子過得有盼頭些! 拱富貴顧羅 這也是成長過程中的經歷,人嘛,總要學會自立自強,不能整天都呆在家的港灣尋求溫馨,我們總該放手去追求自己的夢,自己的人生,別怕,有許多的人都跟你一樣,剛住校的時...

第一次住校想家怎麼辦,孩子住校想家怎麼辦?

我也是,跟你一樣,不適應,我才上學3周,我隔著都要待傻了,每天都很不開心,覺得一點學習的興趣都沒有,就是整天困啊!睡覺啊,你睡覺時間過得可快了 奈何雪歸淪 多瞭解瞭解你的舍友,和他們一起玩。同齡人之間會很快打成一片的。多出去走走,不要老想著回家。轉移你的注意力。想想自己對什麼感興趣,就去做什麼。 小...

我不想住校,好想家怎麼辦

disappear擱淺 常常打 回去聊聊 或者和室友們出去玩,會慢慢適應的 我也是今天就開學了,一直都在哭。 打 跟同學相處你會發現住學校的樂趣比在家好 認真看著 你這種情況一定不要住校,我身邊的人和你一模一樣,住校會逼死你的。但是要是搬出來的話必須和人一起住,最好是以前的熟人。離校近而且安全的有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