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舉出兩個公里,舉出至少兩個你在生活中用到的數學的例子

時間 2022-09-15 20: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什麼是公理,簡言之,公理就是不需證明的結論.在《幾何原理》中公理只有

1 過兩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

2 如果a>b,b>c,則a>c.

我建議你讀讀《幾何原理》,一本很有用的書,特別是中學生.開闊思維.奧數競賽就講上面的一些結論.

舉出至少兩個你在生活中用到的數學的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到菜市場買菜需要問單價再稱量最後計總價用到簡單的乘法;

2:找錢時用到減法;

3:再比如你們班上男女生各多少,比例是多少;

4:步行上學與騎自行車上學考慮的時間問題;

5:每個月看電視用了多少度電。

3樓:天外飛仙

1買東西、

2數人數,

3看時間,

4買房子,算面積;長度

5出去吃飯,看賬單;

等等!希望對你有用!謝謝!

最後祝你學業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1.買賣東西,算賬需要簡單的數學計算。2,修建房子,下料需要幾何知識。

另外,數學無處不在,數學是工具性的學科,單純的數學在工程上很少見,一般都是與其他學科交叉,可以說很少有不用到數學的領域。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例子 指的是哪個階段的數學

6樓:風過心牆

1.公交車分段計費

2.填寫工作日誌

舉出至少兩個例子說明數學的簡潔美或和諧美或奇異美或統一美,並且說明自己的體會

7樓:藍藍路

e^(πi)+1=0 尤拉公式 最漂亮的公式142857 走馬燈數

剩下的還有許多

數學的美其實無處不在

同學們,「轉化」是數學學習的一種重要思想方法,試著舉出兩個利用「轉化」進行學習的例子。如:在學習」

8樓:楓雪v殘影

1.減法轉化為加乙個負數2.求陰影面積轉化為求總面積減去非陰影部分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年軟體和紅豆冰你

人教小學數學三年級上冊說課稿

10樓:匿名使用者

噸的認識」是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數學教材第六冊第三單元「千公尺和噸的認識」第三節的教學內容。本節課為一課時。

一、說教材

本課題教學前,學生對重量單位千克和克有了較深的認識,並能夠準確地進行千克和克單位之間的換算,這為本節課的教學內容作了知識的鋪墊和思路孕伏。通過本課題教學,使學生對重量單位有比較全面的認識和理解。這不僅是工農業生產和日常生活的需要,也為以後學習新知打下基礎。

教材所展現的知識結構,層次清楚,由易到難,便於學生理解和掌握。先通過兩幅插圖說明噸在實際中的應用,然後結合大公尺的重量,初步建立噸的觀念,揭示了噸與千克之間的進率1噸=1000千克。接著教材結合學生的生活實際,通過推算體重幫助學生哇加深1噸=1000千克的認識。

最後學生通過「做一做」了解並掌握噸與千克之間的簡單換算。

本課題的目標:

1.使學生認識重量單位噸,初步建立某些1噸重物體的觀念,知道1噸=1000千克。

2.掌握重量單位噸與千克間的簡單換算。

3.培養學生觀察比較、抽象概括的能力。

本課題的教學重點是初步建立1噸的重量觀念,這也是教學難點。

二、說教法和學法

本課題的教法與學法擬體現以下兩點:

1.加大主體參與的力度

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教學中放手讓學生嘗試,讓學生在親身感受中推算,盡可能創設學生參與的情境,強化學生的主體地位。

2.幫助組建認知結構

學生的認知結構由教材的知識結構轉化而來。教學中,通過複習的填空練習、新知教學中的嘗試練習、鞏固階段的綜合填空練習,向學生展示了乙個有序的、完整的知識結構,從而幫助學生組建起關於重量單位及其換算的認知結構。

三、說教學程式 』

第一課時。

教具:投影片、**、小黑板。

1.新課導人

(1).填空。 』

1千克=( )克 3千克=( )克

6000克=( )千克 5000克=( )千克

(2)請學生說出自己的體重是多少千克。

(3)請學生說出老師的體重約是多少千克。

克、千克是我們以前學過的重量單位,它們用來計量較輕物品的重量,當計量較重的或大宗物品的重量時就要用「噸」作單位。這節課我們就來學習「噸的認識」。教師板書:噸的認識。

以舊引新,過渡自然,便於學生接受新知、掌握新知。

2.新課

第一層次,教學噸的認識。

(1)利用投影出示課本中的直觀放大圖,引導學生說出兩幅圖的圖意。

(2)教師提問:汽車的載重量是多少?火車車皮的載重量是多少?計量這類較重物品用什麼作單位?

學生回答後教師小結:計量較重的或大宗物品的重量,通常用噸作單位。

(3)再請學生說一說在**看見過用噸作計量單位的標誌。

這一層次的教學設計圍繞教學內容和小學生認識事物的特點,在教學中先演示、提問,再小結,讓學生充分感知噸這個計量單位,為下一步教學奠定基礎。

第二層次,認識千克和噸的關係。

(1)先出示問題:大公尺每袋重100千克,10袋重多少千克?

再出示課本的直觀放大圖,並將**逐一貼出。讓學生根據教師的演示,一袋一袋地數數(100千克100千克地數),每袋100千克,10袋是1000千克,1000千克是1噸。

1000千克就是1噸,1噸等於多少千克?

根據學生的回答教師板書:1噸:1000千克。

(2)同桌同學互相說出自己的體重,並互相背一背,來感受1個同學的體重有多重。

教師提問:我們班乎均每人體重按25千克計算,40個同學的體重是多少千克?是幾噸?(40個同學的體重是1000千克,是1噸。) .

這一層次的設計,充分讓學生動腦、動手、動口,積極參與學習,並親身感受和推算,有利於學生建立1噸重的觀念,突破難點。

第三層次,教學千克與噸的換算。

(1)出示:6噸=( )千克,5000千克=( )噸,讓學生試做。

啟發學生想出:因為1噸是1000千克,6噸就是6個1000千克,所以6噸是6000千克;5000千克裡面有5個1000千克,所以 5000千克就是5噸。

(2)完成課本中的「做一做」。 —

這一層次的設計,整個過程讓學生試著獨立完成,給學生動腦、動手、動口的機會,體現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教學原則。

3.鞏固練習 。

(1)填出適合的單位。 ·

一筐蘋果重25( ) 乙個桌球重3( )

一袋化肥重50( ) 乙隻大象重6( )

一輛貨車載重4( ) 一支粉筆重5( )

(2)匹配連線。

5000千克 2噸

8噸 6千克

2000千克 8000千克

6000克 5噸

(3)計算:1280千克-1噸 6噸+50千克

72噸-23噸 93噸50千克-93噸

(4)完成練習十九第2~5題。(做在課本上)

練習形式多樣化,既有利於學生鞏固新知,還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4.全課小結

11樓:火箭大王

好可愛哦,呵呵,你把題目發給我,我給你解答

說明分時複用的概念,並舉出兩個實用的例子

anyway中國 分時複用的英文縮寫 tdma time division multiplex access 在網路中應用於用一條線路傳輸多路資料,基於分時段應用線路的技術。簡單點說,就是把多個工作的每個工作都分成多個時間段,然後各個工作的各個時間段交叉使用,這樣就好像多個工作同時執行。例1 在歐洲...

簡述羽毛球前場技術有哪些 試舉出兩個動作的要領

熱巴老師 1 搓球 擊球前準備姿勢同上。擊球時,拍面稍前傾,利用手腕和手指的力量向前 切削 球托底部或向後 提拉 使球擊出後旋轉或滾動過網。搓球一般在對方來球較靠近網上時運用。正反手搓球除握拍不同外,其它要領相同。2 放網前球 準備姿勢同上。擊球時,拍面稍朝前下方傾斜,前臂帶動手腕和手指用前送動作球...

問兩個問題,問兩個數學問題!!!!!!!!!!

第一問題 聲音是波,波能夠相互疊加,也能相互抵消,由於聲音波長頻率不一,波長不一,喇叭擺一圈後,有的音可能會更小,有的音可能更大。第二問題 不可能永不斷電。因為能量的轉化會帶來損耗,即使給發電機乙個外部力量讓它轉起來,產生電能,電能讓電機轉動,但隨著損耗的積累,在沒有外力作用的情況下,會慢慢地停止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