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了日語

時間 2022-09-15 14:15:16

1樓:菇嫋

學語言就是很苦的說。尤其是在快20歲的時候才接觸一門新的外語,這是要下很大的功夫去學的。想學好語言,就是要花大功夫去背的,背單詞,背語法,背課文。

不然怎麼可能會有好成績。在大學裡面不像是高中,有人去管你,這都是要靠自覺的。當初我們大一的時候,都是每天早上5點多起來早讀,聽聽力背課文的。

這樣堅持了兩年多,到大三課沒有那麼多,就不再早起背而是課餘時間背的。

你要是想學,就得下功夫了,這樣才能學好。你覺得無所謂,那肯定是學不好的。高中有人看著你,再不學被逼著也能學進去點,大學就完全不一樣了,都是靠自己的。

不要覺得在大學裡面學的東西沒有用,這是個很大的誤區。就算是你不打算學日語了,轉到別的系,你面臨的狀況還是這個樣子的。每個專業要學的東西都很多,不是可以糊弄過去的。

大學裡學到知識,才是你以後出去找工作的本錢,一定要重視起來。

至於你說的人際關係不好,我倒是覺得不是這樣的,只是你還沒有從高中那種集體環境下轉變過來。大學自己的空餘時間很多,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所以各忙各的很正常。在大學裡自己吃飯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要試著學會自己獨處,學會如何面對孤獨。

2樓:匿名使用者

想幹嘛?想說什麼呢?訴說心中鬱悶?

我的選修選俄語還是日語好,大學專業選俄語好還是日語好

既然是選修,就學習時間和強度來說,肯定不比專業的,所以,我覺得只是作為一種興趣比較好,要說有多大用處,那就只有看你學得精不精了。俄語,聽說有點難,就選修來說的話,或許也學不到什麼吧。要選就選簡單的吧,況且平時接觸得多,可以得到練習。其實,說真的,選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選了後一定要認真學習,把它學...

二外選法語好還是選日語好,二外選日語好還是法語好?

日語,在國內來說,商業用途絕對比法語多!實用價值更高!我二外選法語的朋友沒幾個到現在還記得法語怎麼說。倒是選日語的基本都還會幾句。因為和漢語的相似性 平時看日劇或動漫等等的,接觸會比較多一點。不過因為學日語的人學得好的人也很多!所以,一定要學好哦!當然,如果有德語和西班牙語選擇的話,可能比日語法語更...

高考外語選擇考日語但之後大學的專業可以選擇和日語無關的嗎

高考日語學習 用日語參加高考,對你將來大學裡學什麼專業沒有影響。跟英語一樣,只是作為高考中的一門外語。 芥末高考日語 當然可以選擇和日語無關的專業了!但是在選擇上多多少少會有一點限制。但總體上仍有超過90 的院校 專業可以選擇。以下為一些填報志願時需要注意的內容 軍事 國防 小語種專業部分會要求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