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加工先進個人材料報告,機械加工先進個人材料報告寫作要點有哪些?

時間 2022-09-15 05:45:02

1樓:除塵筆記

機械研製廠生產技術科技術員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同志,女,現任煤炭部地質機械研製廠生產技術科技術員。2023年7月畢業於中北大學,到煤炭部地質機械研製廠工作至今。在此期間,在分管領導和部門領導的指導及一線人員的幫助下,她認真學習工程技術理論知識,並很快熟悉和掌握算料方法、排料軟體應用、工藝制定等,為幹好技術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在技術崗位工作中她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以廠利益為己任,不辭辛勞,常年工作在車間第一線。自參加工作以來,不斷

……(新文秘網http://www.wm114.cn省略357字,正式會員可完整閱讀)……

學習,具備了較強的工程技術應用能力。工作中認真聽取師傅的經驗,積極思考並去車間實際觀察。她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在業餘時間先後掌握了機械cad軟體,cacx軟體等,在車間對機械加工工藝,焊接工藝進行學習、研究,熟練的掌握應用相關機械裝置,並能把自己所學的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當中去。堅持業餘時間自學,學管理、學技術,不斷地鞏固專業知識和基礎理論,虛心向同行前輩學習,不斷的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逐步成長為掌握知識比較全面的專業技術人才。

在工作上:王銀萍同志參加工作至今,參與了噴槍駕車專案工程技術工作、北京煤礦機械廠的液壓支架工程專案技術工作、北京太富力傳動機器工程專案技術工作以及首航艾啟威三角支架工程專案技術工作等,逐漸成長為公司的青年技術骨幹。她不僅自己刻苦鑽研技術,還帶著同事們一起學習,共同進步。

她能夠牢記黨的宗旨,真心實意地為人民服務,與時俱進,務實創新,愛崗敬業,完成本職工作成績突出,樹立服務意識,做一線技術工作,她勤懇紮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她知道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完善自己,才能更好的適應工作、適應社會,做乙個對社會、對單位有用的人才。為了更上一層樓,她正在堅實地向前邁出每一步。

王銀萍同志在工作中做到無私奉獻、不斷進取,以身作則。 在生產技術科任技術員和在車間工作中,她嚴格要求自己,一切以工作為重,假期到了,但工廠仍在繼續施工,她總是主動放棄休假留下來,把好施工質量關,並積極配合領導加快施工進度,提高產量。她總是堅持乙個信念,年輕人能多幹點、多學點,為以後工作多打點基礎是好事,學好了本領可以為廠裡多做點兒貢獻。

在生活上:該同志有樂觀的生活態度,團結同事,樂於助人,有廣泛的群眾基礎。能夠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正視自己的缺點,在取人之長補已之短過程中,不斷 ……(未完,全文共1578字,當前僅顯示1003字,請閱讀下面提示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機關工作者先進材料報告_事蹟材料_第一***

機械加工先進個人材料報告寫作要點有哪些?

3樓:

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先進個人,如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員、勞動模範等;一是先進集體或先進單位,如先進黨支部、先進車間或科室,抗洪搶險先進集體等。無論是先進個人還是先進集體,他們的先進事蹟,內容各不相同,因此要整理材料,不可能固定乙個模式。

一般來說,可大體從以下方面進行整理。

(1)要擬定恰當的標題。先進事蹟材料的標題,有兩部分內容必不可少,一是要寫明先進個人姓名和先進集體的名稱,使人一眼便看出是哪個人或哪個集體、哪個單位的先進事蹟。二是要概括標明先進事蹟的主要內容或材料的用途。

例如《王鬃同志端正黨風的先進事蹟》、《關於評選張鬃同志為全國新長征突擊手的材料》、《關於評選鬃處黨支部為省直機關先進黨支部的材料》等。

(2)正文。正文的開頭,要寫明先進個人的簡要情況,包括:姓名、性別、年齡、工作單位、職務、是否黨團員等。

此外,還要寫明有關單位準備授予他(她)什麼榮譽稱號,或給予哪種形式的獎勵。對先進集體、先進單位,要根據其先進事蹟的主要內容,寥寥數語即應寫明,不須用更多的文字。

然後,要寫先進人物或先進集體的主要事蹟。這部分內容是全篇材料的主體,要下功夫寫好,關鍵是要寫得既具體,又不繁瑣;既概括,又不抽象;既生動形象,又很實在。總之,就是要寫得很有說服力,讓人一看便可得出夠得上先進的結論。

比如,寫一位端正黨風先進人物的事蹟材料,就應當著重寫這位同志在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方面都有哪些突出的先進事蹟,在同不正之風作鬥爭中有哪些突出的表現。又如,寫一位搞改革的先進人物的事蹟材料,就應當著力寫這位同志是從哪些方面進行改革的,已經取得了哪些突出的成果,特別是改革前後的.經濟效益或社會效益都有了哪些明顯的變化。在寫這些先進事蹟時,無論是先進個人還是先進集體的,都應選取那些具有代表性的具體事實來說明。

必要時還可運用一些數字,以增強先進事蹟材料的說服力。

為了使先進事蹟的內容眉目清晰、更加條理化,在文字表述上還可分成若干自然段來寫,特別是對那些涉及較多方面的先進事蹟材料,採取這種寫法尤為必要。如果將各方面內容材料都混在一起,是不易寫明的。在分段寫時,最好在每段之前根據內容標出小標題,或以明確的觀點加以概括,使標題或觀點與內容渾然一體。

最後,是先進事蹟材料的署名。一般說,整理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材料,都是以本級組織或上級組織的名義;是代表組織意見的。因此,材料整理完後,應經有關領導同志審定,以相應一級組織正式署名上報。

這類材料不宜以個人名義署名。

寫作典型經驗材料-般包括以下幾部分:

(1)標題。有多種寫法,通常是把典型經驗高度集中地概括出來,一般不採用公文標題的寫法。這種集中概括出來的標題,既包含正文中各部分典型經驗的內容,又不是這些內容的簡單重複,可以說就是典型經驗的主題。

(2)開頭。一般是展示典型經驗的背景材料和突出的成果。背景材料包括典型的自然情況、社會背景等,既要寫出典型經驗出現的環境,又不要冗長、羅唆。

成果,要概括寫出最為突出之點,並盡可能與背景材料相映襯。有的也把成果放在材料的尾部來寫,這要根據具體材料安排。

(3)主體。對典型經驗的具體,是典型經驗材料的核心部分。寫作這部分內容,一般是從總體上把典型經驗按照一定的邏輯關係分成幾個部分。

幾部分都是緊緊圍繞標題,服務於標題,說明標題;各部分之間要有內在聯絡,但不能互相重複,互相包含,要相對獨立地處在乙個統一體內。

一般來說,這部分內容的表述,應當既要有思想,又應有具體做法或例項,既要有面上的綜合,又應有點上的說明,最好還要有一些必要的數字。

麻煩您我是做機加工車間的車床工的,今你剛被評選為先進個人,要我寫先進事蹟材料,本人才疏學淺不會寫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誇張一點,

錢鍾書說過,寫自傳的人寫的都是他人的傳記,所以,把你寫的不是你就行了!

內容可以有:

自己是如何對自己的工作負責的,如何愛崗敬業然後舉個例子,說明自己如何肯鑽研。車床、銑床等等,個人有 什麼工作上的小技巧 ,寫幾個上來。

然後就是 帶徒弟的時候有多麼耐心負責!

5樓:烏篷宇

樓上的回答令同志們汗顏,令在下佩服。太精闢了。就那麼辦。另外你還可以去網上找找,很多的。

數控車工先進個人報告怎麼寫

6樓:***無邊落木

主要寫先進事蹟,比如:

加工過哪些難加工的零件,解決了哪些疑難雜症,改進工藝,改進夾具,提出合理化建議,帶徒授藝情況,勞動紀律、出勤,工作熱情,幫助同事,一年以來加工的產品的良品率等。

以上有可寫之處的盡量寫出來。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操作工個人先進事蹟怎麼寫,我是一名加工中心操作工,這次被公司評為先進員工,先進員工報告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強調三點,第一,自己積極的工作,第二,感謝同事給予自己工作的支援,第三,感謝上級的英明領導使我們的企業蒸蒸日上 ,搜尋一下自己企業的輝煌成就,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中學生先進個人事蹟,中學生先進個人事蹟

小包兒 賴寧,英雄少年。14歲 指被評為 十佳少先隊員 時,下同 四川石棉縣人。他胸懷大志,品學兼優,全面發展,從上小學開始,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曾獲省紅領巾讀書讀報獎章活動一等獎,地區少年兒童繪畫比賽二等獎和縣兒童書法比賽一等獎。小學畢業後,他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重點中學 石棉縣一...

先進個人質量之星

寫作思路和方法 1,第一部分 簡單地自我介紹,姓名 部門 進廠時間 本崗位工作時間。2,第二部分 取得的成績,包括被評為質量之星,還有平常無質量事故,無漏檢錯檢,無操作錯誤,不良品是怎麼堵住不流至下工序的,產品合格率達到多少等。3,第三部門 案例,就是舉例一個事實,在操作工序時,有什麼情況因為你對質...

我被評為先進個人,怎麼寫材料,個人主要先進事蹟材料怎樣寫?

客官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個人先進材料范文 個人先進材料范文 志在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中堅持把學習貫徹始終,堅持先學一步,多學一點,深學一點,當好表率。她透過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重大好處 科學內涵 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樹立了科學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結合自身的思想 工作實際,做到邊學邊思,她虛心向同事學習,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