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洋大學的工業工程好嗎?我是今年大一新生

時間 2022-09-13 05: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清楚,就工業工程專業說幾句,我本科和碩士階段都是工業工程專業,它一般放在在經管學院或者是機械學院下面。雖然現在國內基本上所有的綜合性大學都開設這個專業,但是說實話現在國內除了清華大學,其他大學的這個專業都很弱,師資力量基本不行。工業工程美國和日本比較強。

但是我們也看到現在工業工程在在國內企業的應用是越來越多,比如現在很多企業都有5s,全面質量管理的工業工程的理念。

做個總結的話,就是工業工程在我們國家會越來越好,但是我們得承認現在國內的工業工程還是很弱的。

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天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重慶大學,東南大學都還不錯。

如果是乙個男生的話,我是蠻推薦讀這個專業的,但是是女生的話,請思量下,因為將來就業的話優勢要比男生小很多,這是實話。

2樓:曦明西江月

好啊你說的好不好是指什麼??

是這個專業好不好學嗎?其實讀大學一般都是很閒的(相對高中來說)是畢業後的就業問題嗎?

就業現在的變數很多的.看你怎麼把握了.有背景當然就簡單點了.

3樓:一網情深

整體來說還好,畢業薪酬那就看個人能力了

北京大學最值得讀的專業是什麼?

4樓:心心相映

其實,沒有哪乙個專業是最好的專業,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專業。

在大學招生時都難免有分數線的高低,但這是因為需求和資源的分配而導致的。作為一名北京大學工學院的本科生,常感覺到很多人都對北京大學的工科不太了解,乃至於存在一些偏見,只要想到理工科,便想到清華大學等高校。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大多數人不了解,但很值得讀的北大工科吧。

北京大學工學院於2023年建立,於2023年重建,擁有力學與工程科學系、航空航天工程系、能源與資源工程系、生物醫學工程系、材料與科學與工程系、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等六個系,3個一級學科點(力學 、生物醫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3個重點學科(固體力學、流體力學、一般力學與力學基礎)1個國家重點實驗室(湍流與複雜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等。

北京大學工學院發展的是新工科,與清華大學等傳統工科強校具有較大的區別。由於重建時便有較高的起點,學生的各類發展機會也很多,有globex專案,每年與全球最傑出的幾十所工科院校相互交流,學生之間相互交換,並聘請外國老師暑假來北大開課,力學、生醫系等也有很多出國實習的機會,有學費減免、還可以申請獎學金。與我們合作的都是排名靠前的院校,師資力量也很強大,交換期間還可以跟著他們的老師做科研。

畢業後出國比例也挺高,也大概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同學保研

再分享一下平時的課程和生活吧,我們17級本科生男女比達到了10:1,所以坐在課堂上,四周幾乎全都是理工男……我們上的課程涵蓋內容很廣泛,數學課有數學分析、常微分方程等基礎課,物理、化學要求也較高,力學、電磁等都是大一的必修課。此外各專業要求的課程也有較大不同,生醫系有和醫學部、生科院一起上的課,也對程式設計能力要求較高。

同學們在大二時基本都修了雙學位或進組做本研了,有出國打算的同學也早早做起了準備,報名了托福、gre等考試。雖然有些虐,但是感覺短短幾個學期以來,學術和科研水平真的有很大提高,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5樓:楚囚

一名北大學生來作答一下,北京大學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京師大學堂,2023年剛過完她的121歲生日,是中國最知名的大學之一(之所以說之一,是因為還有乙個清華)。

傳統上,北大文理科是強項,清華則以工科著稱。但經過「985」工程和「雙一流」建設,北大已經發展為一所全面綜合的世界一流大學。

如圖所示,北大共有8個學部,11個學科門類,涵蓋了48個本科專業門類,開辦了125個本科專業

那麼問題來了,這麼多專業,究竟選哪個好呢?

在2023年國家公布的雙一流學科建設名單中,共有108個學科,其中北大41個學科入選名單,數量居國內高校首位。而在最新的校友會2023年中國大學一流專業排名30強中,北大8星級、7星級、6星級、5星級、4星級專業數同樣位列全國第一。換言之,只要是北大的專業,基本都沒有「爛坑」。

那如果一定要讀北大最好專業呢?沒關係,當然也可以根據排名來選擇。我們可以根據英國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和美國esi基本學科指標資料庫來選專業。

根據上圖,可以清晰看出,北大考古學、英語語言文學、歷史學、現代語言、哲學、解剖學與生理學、生物學、牙醫學、醫學、護理學、藥學與藥理學、心理學、物理學與天文學、數學、地球與海洋科學、化學、地理學、會計與金融、人類學、商業與管理研究、通訊與**研究、經濟學與計量經濟學、法律、政策與國際研究、社會政策與行政、社會學、體育相關學科等都是北大最值得就讀的專業。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1ll無名小卒

在北京大學眾多的優秀專業中,稱得上最好的專業有35個專業,這些專業是國家級重點學科,也可以說是北京大學的人才聚集地。

阿拉伯語 地理科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非通用語種群(印地語、烏爾都語、孟加拉語、梵文、巴利文5個語種) 核技術 環境科學 考古學 臨床醫學(與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結合) 軟體工程(設5個專業方向) 微電子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哲學

保險 地球物理學 法學 國際政治 化學 金融學 口腔醫學 臨床醫學(與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結合) 生物科學 西班牙語 藥學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城市管理 地質學 非通用語種群(蒙古語、菲律賓語、泰國語、波斯語、西伯萊語等12個語種) 漢語言文學 環境工程 經濟學 理論與應用力學 能源與資源工程 世界歷史 新聞學 預防醫學。

7樓:胖丁的夏天

本人選擇了北大的經濟金融類專業,非常高興當初的選擇,並不感到後悔。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首先,經濟金融類專業的國際視野開拓機會非常多。光華和經濟系的同學擁有很多出國交換的機會,其他院系(不含外院等)出國交換的機會就比較少,往往需要申請校級的出國交換機會。而且出國交換只需要交北大的學費,不需要承擔外國學校高昂的學費成本,是非常值得的一次學習機會。

其次,對於經濟金融類的專業,學生在畢業後一般都會進入高薪的金融行業。當然,工資只是一方面的因素,金融行業的辛苦程度和工資也是成正比的。但至少這個專業可以讓你擁有乙個選擇高薪工作的機會。

不過,我回過頭來反思,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會選擇什麼專業,我可能會選擇計算機系,或者元培學院的大資料方向,資訊化的變革在人們的生活中是不可逆的,因此我對這一片領域充滿希望。

金融當中也越來越多的要使用資訊科技,比如金融工程領域,商務分析領域,都要求從業者具備寫**的能力。cfa考試當中也要求加入金融科技的內容。這越來越說明資訊科技的重要性。

儘管資訊科技迭代速度快,職業發展可能面臨瓶頸,但如果把它作為輔修的學位之一,絕對是有利無害,能夠大大增強自身的競爭力。

8樓:葉秋

我覺得都挺好的。

北京大學(英文: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

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翌年改名為北京大學。2023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校長,「循思想自由原則、取相容幷包之義」,推行改革,把北大辦成全國的學術和思想中心,使北京大學成為新文化運動的中心、五四運動的策源地。

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合併組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回到北平復校。2023年院系調整時,校園從北京內城遷至西北郊燕園。

9樓:earth嘀嘀咕咕

本人是中國語言文學系的在讀研究生,根據中文系的情況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從知名度來看,北京大學中文系歷史悠久,它的前身是京師大學堂中國文學門。歷史上有許多名師在此任教,例如魯迅、周作人、錢玄同、劉半農、胡適、王力、馮沅君、俞平伯、沈從文、吳組緗、林燾等。現在仍教學的有陳平原教授、陳曉明教授、詩人臧棣等,在名師的指導下,知識和思想都能得到很大提高。

另外,在中文專業,北大中文系的水平毋庸置疑,位列中國第一,世界前列。

從專業設定來看,專業非常全面,在大二時,可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研究的方向,這種培養模式十分科學。

目前北大中文系共設有4個本科專業:中國文學、漢語語言學、古典文獻學、應用語言學(中文資訊處理),此外中文系還設有外國留學生的漢語言文學本科專業。大一時期,學習漢語言、文學等基礎課程,之後再確定研究的方向。

中文是北大的優勢學科,在國際上也處於領先水平,在這裡學習不僅能夠得到名師的指導,還可以獲得國際視野,經常有國內外的教授來做講座,師資水平是毋庸置疑的。

從個人成長和感悟來說,雖然中文系不像光華學院那樣「財大氣粗」,但是人生的追求不僅僅在於賺更多的錢,還有獲得內心的充盈的平靜。學習人文知識,多讀書,多思考,非常能增強幸福感,對以後的人生非常有益。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0樓:文軒正能量

無論什麼專業,只有學懂了,學透了,學精了,才能夠在實踐中發揮出專業的作用,創造出更多有用價值,拿到相應的勞動報酬。

不管什麼專業,都存在發展空間。所謂的好專業是指在找工作的時候,就業市場可以接納並能夠消化你的專業。如果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您所學的專業空缺已經被其他同類專業人才消化殆盡,那麼你所學的專業對就業單位來說就不是好專業。

所以好專業不是固定不變的,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要從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適合發展自己能力的專業。

11樓:七月的幸運海

我粗淺地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最值得讀的專業,不能一概而論,不能以偏概全。

2016-2023年,我做了三年的北大招生志願者,到全國各地為學校招攬英才,也希望幫助學弟學妹們找到屬於他們自己的專業。記得之前去到中部某省某市的時候,當地乙個不錯的高中派了一位司機大叔來帶我們去考生家,路上他問我們:「你們北大最好的專業是什麼呀?

」大叔的問題給我問愣了,我一時不明白該如何給「最好的專業」下個定義。

所以我想了想,找了這麼幾個劃分的依據來回答大叔。

1、按學科排名

根據教育部、財政部、國家***3部委2023年9月20日最終確定的北京大學一流學科名單可知:北京大學有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等41個學科入選了世界一流學科名單。

我不止一次聽到「文科報北大,理科去清華」的說法,但事實上,北大除了人文社科專業(比如中文、歷史、哲學、外國語文學、應用經濟學、政治學等等),理科也是國內翹楚(數學、物理學、化學、地理學、大氣科學、生物學、統計學均被在教育部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中被評為a+級別)。

2、   按高考報考火熱程度

光華管理學院在每年的招考中都受到無數狀元或前三甲的青睞,而元培學院、數學與科學學院也都是極熱門的選項。

在實際的招生工作中,我們經常看到或聽聞這樣乙個現象:在省裡躋身前

五、前三的同學有的會面臨著在一直以來念念不忘的專業和商科專業中的抉擇,很多人甚至會想,我考了這麼高的分,不報光華是不是可惜了?如果講求北大各專業的分數線排名,什麼是最值得報的專業也就一目了然了。

3、   按未來就業發展

不得不說,也許現在真的是條條大路通金融&cs。網際網路與金融行業的火熱吸引了太多的畢業生奔向這兩個方向,這自然而然地讓光華管理學院、經濟學院、資訊科學技術學院的關注度水漲船高,而像數學科學學院、元培學院也開設了與大資料相關的專業。比如:

北京大學數學科學學院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

一、專業簡介資料科學是運用概率統計、分布式計算、現代軟體等綜合知識探索來自商業**,生物醫療,金融**,社交網路等眾多領域的較大規模或結構複雜資料集的高效儲存、高效管理、高效概括、深入分析和精準**的科學和藝術。

二、專業培養要求、目標運用統計分析、機器學習、分布式處理等技術,能從大量資料中提取對科學研究和生產實踐有意義的資訊,以視覺化等技術通過通俗易懂的形式傳達給決策者,並創造出新的資料運用服務的人才。

當然說了這麼多,以上都是非常值得報的專業,但是具體到每個人又是不一樣的情況。我見過在程式設計上很有天賦的學弟義無反顧地選擇大信科,也見過因為家裡有金融行業背景的學妹在幾番糾結下最終還是選擇了光華。除了分數以外,最值得報的專業還是要考慮你自己的能力、興趣、家庭背景、行業未來發展等等因素,相信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最適合的答案~

廣東海洋大學怎麼樣

廣東海洋大學不錯,環境優美,又有專業優勢。學校學習氛圍濃郁,社團活動活躍。學校物價不高,附近有很多小吃店,不愁吃。而且老師專業知識過硬,同學之間關係融洽,學校地點在湛江。截至2021年8月,學校有湖光校區 校本部 霞山校區 海濱校區三個校區總面積4892畝,校舍總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圖書館藏書392...

廣東海洋大學寸金學院怎麼樣,現今廣東海洋大學寸金學院怎麼樣?

齋玉蘭植靜 廣東海洋大學是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廣東省重點建設大學,是以海洋學科為特色的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型大學。算還可以的吧,環境還行。 好大有好也不好,我不會因為自己是海大的就死命吹海大!首先,海大這裡地方真的比較偏僻,經濟發展部怎麼好。學校處於郊區,周圍都是山,大概40分鐘左右車程到市區,如果...

對於製藥工程而言,廣東海洋大學的質量好還是四川理工大學的質量好

沒有四川理工大學 只有四川理工學院 或者 成都理工大學 川理院在自貢 地理位置.僅供參考 廣東海洋大學的製藥工程專業好嗎?廣東海洋大學的理工類專業什麼好點?急求!5 手機使用者 不要讀製藥啦,製藥就是一苦逼專業,哥深受其害,讀技校也不要讀製藥!廣東海洋大學,製藥工程專業在哪個校區急 製藥工程如果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