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學和雲南師範大學二本,雲南師範大學和雲南大學哪個好?

時間 2022-09-10 13:55:11

1樓:阿亮麼

我想說的是,雲南大學貌似沒有二本專業的,雲南師大絕大多數也是一本專業,也沒幾個二本專業,如果你比一本線低個十多分左右,不能低於15分,那麼絕大多數師大的專業還是可以的報考的,而且能被錄取。但是雲南大學你就別考慮了。

其實到了大學後,並沒有分一本還是二本,所以報考志願的時候不要考慮一本還是二本。主要是考慮自己的興趣,和以後就業,就業這個很現實。

我給你點建議吧,我覺得你可以考慮雲南財大,昆工,或者是昆明醫學院。至於雲南其他的高校,我覺得沒啥意思了吧。文科生的話,要是想在雲南多的話,多考慮考慮財大好了。

哦,對了。因為雲南師大是在一本線志願那的,如果你想來雲南師大念書的話,可以在那填報下的,不影響二本的錄取的。

2樓:創作者

雲南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qsi3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3樓:手機使用者

超過二本26分應該可以上雲南民族大學了,新校區的校園環境非常不錯

雲師大大部分都是一本專業,

還可以考慮農大和西南林業大學。

4樓:故鄉回歸之路

雲南大學的二本是職業與繼續教育學院,不怎麼樣,勸你別報

雲南師範大學和雲南大學哪個好?

5樓:我愛利甅鼊

雲大在雲南排第一

是「211」國家重點

是綜合類大學

雲南師範大學在雲南排第三

二本是師範類大學

綜合水平來說當然是雲大厲害

但是雲南師範大學 也有自己的有點

據說雲師大附中 比雲大附中厲害

6樓:古琛銀東

比較需bai要標準。你問哪個好du?是指那些方zhi面?這兩所大學都是雲南省的dao著名大學,但是它回們的性質是完全不同的;

答雲南大學是綜合性的理工大學,其培養物件是各部門各領域的中、高階科技人才,而雲南師範大學是專門培養教育人才的大學。怎麼能比較那個好呢?

雲南師範類大學二本有哪些

7樓:李樹的戀愛

1、雲南師範類大學名單

序號院校名稱

所在地學歷層次

院校型別

1雲南師範大學

雲南本科師範2

昭通學院

雲南本科師範3

曲靖師範學院

雲南本科師範4

普洱學院

雲南本科師範5

保山學院

雲南本科師範6

玉溪師範學院

雲南本科師範7

楚雄師範學院

雲南本科師範8

文山學院

雲南本科師範9

麗江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雲南高職(專科)

師範10

德巨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雲南高職(專科)

師範11

滇西科技師範學院

雲南高職(專科)

師範2、雲南師範大學簡介

雲南師範大學(yunnan normal university),簡稱「雲師大」,坐落在雲南省昆明市,是一所歷史悠久、傳統優良的省屬重點師範大學,由國家教育部和雲南省人民**共建,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全國免費師範生試點改革的三個地方高等師範院校之

一、首批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建設高校和卓越教師培養計畫實施高校,被譽為「紅土高原上的教師搖籃」。

雲南師範大學的前身可追溯到誕生於2023年(戊寅年)的國立西南聯合大學師範學院;2023年國立昆明師範學院更名昆明師範學院;2023年更名為雲南師範大學。

3、昭通學院簡介

昭通學院是一所省屬應用型普通本科學校,位於雲、貴、川三省結合部的雲南省昭通市。該校歷史可追溯到2023年清**創設的師範傳習所,歷經省立第二師範學校、昭通地區師範學校,2023年成立昭通師範專科學校。2023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學校公升格為本科院校。

截至2023年8月,學校占地面積758.07畝,總建築面積24.71萬平方公尺,教學行政用房面積19.

25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裝置儀器總值4776.94萬元,5530臺(件);總藏書量75.7萬冊,期刊有1176種,報紙有126種,光碟1萬餘張,電子圖書有18.

4萬冊。開設14個教學學院和1個大學生創新創業園,21個本科專業,39個專科專業。

4、曲靖師範學院簡介

曲靖師範學院地處爨文化的故鄉、「全國十佳宜居城市」——曲靖市,是一所以人文學科、理學為重點,以教師教育為特色,以服務基礎教育為主體的省屬普通本科高等師範院校。

學校辦學歷史可追溯至2023年開辦的「師範傳習所」,2023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曲靖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曲靖教育學院、曲靖師範學校合併組建曲靖師範學院。2023年6月,學校以「良好」的成績通過了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2023年,成為雲南省優質生源高校。

雲南師範大學是幾本,是一本還是二本

8樓:孛白容爾涵

其實並不是像有些人講的雲師大是省內一本,省外二本。

這個專業在雲南招生是一本專業,我又專門查過是一本,專業名稱叫定向物理學。

9樓:瀲懿殤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雲南師範大學是一本。雲南師範大學是省屬重點師範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雲南省人民**共建,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提問雲師大和貴師大的排名

回答2021雲南師範大學排名_全國排名第142名(最新)2021貴州師範大學排名 - 全國排名第162名(最新) -提問看排名的話,是不是雲師大要好一點?

回答各有千秋,檔次也差不了多少。

雲南師範大學:位於雲南省省會、美麗的春城昆明市,是一所歷史悠久、傳統優良的省屬重點建設師範大學,是全國免費師範生試點改革的三個地方高等師範院校之一。

更多6條

雲南大學和雲南師範大學哪個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師範大學不管從哪個方面講,都無法與雲南大學相比。雲南大學是教育部確定雙一流建設大學,學科水平和社會聲譽,雲南師範大學遠遠比不了;兩校之間存在不小的差距。

雲南有哪些二本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好的二本大學主要有:雲南中醫學院、曲靖師範學院、昆明學院、玉溪師範學院、楚雄師範學院、紅河學院、文山學院、保山學院、普洱學院、滇西科技學院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除了雲南大學是一本大學以外,其他本科大學都是二本大學,比如雲南師範大學,雲南醫科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民族大學,昆明學院,雄楚學院,大理大學,保山學院等等,都是二本大學。雲南比較好的二本大學是雲南醫科大學,雲南師範大學,昆明理工大學等幾所,這幾所大學在雲南都是本科第一批錄取,錄取分數都是比較高的,都要超出一本線二十分以上才能錄取,昆明理工大學在全國二本大學中排名也是很靠前的。

13樓:天

普洱學院地處祖國西南邊陲,座落於昆曼國際大通道上的樞紐城市——普洱市。2023年被雲南省列為國門大學建設專案高校。普洱學院現有全日制在校生10188人(含留學生165人)。

有教職工473名,專任教師422人。碩士以上學位的教師239人,佔教師總數的60.4%,其中有博士學位的教師16人;副高階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教師144人,佔34%,其中教授34人。

雲南的大學裡是雲南大學最好嗎,雲南師範大學和雲南大學哪個好?

創作者 雲南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qsi3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雲南師範大學和雲南大學哪個好? 我愛利甅鼊 雲大在雲南排第一 是 211 國家重點 是綜合類大學 雲南師範大學在雲南排第三 二本是師範類大學 綜合水平來說當然是雲大厲害 但是雲南師範大學 也有自己的有點 據說雲師大附中 比雲大附中厲害 ...

雲南師範大學商學院總平面圖,雲南師範大學商學院佔地面積是多少

雲南師範大學商學院由雲南師範大學利用社會投資按新的機制和新的模式舉辦的獨立學院,屬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層次。2007至2015年連續九年入選 中國獨立學院排行榜 前十強,2013年起晉升為中國獨立學院排行榜六強,併入選中國五星級獨立學院,榮膺 中國一流獨立學院 美譽,是雲南省唯一一所獲此殊榮的獨立學院,...

雲南師範大學文理學院好不好,雲南師範大學文理學院環境怎麼樣

還不錯。雲南師範大學文理學院地處雲南省昆明市,是教育部批准的本科獨立學院。學院前身為2000年建立的雲南師範大學世博學院 2004年7月,雲南師範大學世博學院更名為雲南師範大學文理學院。雲南師範大學的前身可追溯到誕生於1938年 戊寅年 的國立西南聯合大學師範學院 1950年國立昆明師範學院更名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