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錐曲線上的點到準線的距離與其焦半徑的關係

時間 2022-08-11 23: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離心率:到焦點距離/到相應準線距離=離心率

除了拋物線,是相等額。其他,都不相等,要通過計算。

最好,把一些公式記住,然後去運用,熟能生巧,的高分!在高中裡,想不到有更好的辦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曲線上的點到準線的距離與到焦點的距離之比,叫做「離心率」,在數學上用e來表示。

圓錐曲線(二次曲線)的統一定義:到定點(焦點)的距離與到定直線(準線)的距離的商是常數e(離心率)的點的軌跡。當e>1時,為雙曲線的一支,當e=1時,為拋物線,當0

圓錐曲線的解題技巧?

3樓:恩惠妮阿加西

①定義和相應引數必須掌握。一些問題死算很花時間,而用定義幾乎是秒殺。經常在最值類題目出現。

②注意一些幾何關係。在圓錐曲線題目中,經常用到三角形各心的性質,相似三角形以及全等等平面幾何知識。這個經常在軌跡類題目出現。

③特別注意直線和圓錐曲線的位置關係這塊知識,近幾年各地高考考察率幾乎是100%。尤其注意相交時的設而不求。這塊知識往往是難點,難不是想不到,而是算不出。

所以平時必須加強計算能力。常見問題:定值定點,引數範圍,中點弦等、

④在基礎的掌握後,必須自學一些課堂上講不到的一些知識,對付一些題目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推薦這幾個:極座標,引數方程,圓錐曲線硬解定理,隱函式求導,圓錐曲線的極點和極線。

極座標對於過焦點的直線的相關問題可謂是秒殺,引數方程可秒某些範圍問題。硬解定理在80%的圓錐曲線題目中可用,但是式子複雜。這個熟悉了之後,常見的一些題目都能在10分鐘內解決了。

隱函式求導和圓錐曲線的極點極線二選一,作用一

樣,都是用來解決中點弦問題,比點差法快。

注:極座標和硬解定理以及引數方程可在答題卡上作答。其他的謹慎,大題老實點差法,小題偷偷用。

所有圓錐曲線上任意一點到準線的距離都相等? 對嗎?

4樓:紫色智天使

只有拋物線是,其他不是

補充:圓錐曲線的定義是任意一點到準線和焦點的距離呈一定比例,這個比例不一定是1

5樓:

不是的e=1是拋物線,

e小於1是橢圓,

e大於一是雙曲線。

其中e=c/a

機械製圖的平面圖裡怎麼求點到直線的距離

遠巨集 過點作直線的垂線段,這個線段的長度就是這點到直線的距離。過這個點做一條水平線l1垂直於該直線。這應該會吧,就是在v面過該點作原直線v面垂線,然後在h面過該點做一條平行於v h軸的直線,這就是一條垂直於原直線的水平線l1。過這點做一條正平線l2垂直於該直線,類似於步驟2,然後l1與l2構成了乙...

為什麼男友讓我與其他的男孩保持距離,他說自己很痛苦

流光浮彩 那你和他分手不得了嗎。因為沒有乙個男生希望自己女友水性楊花,戀人眼睛裡不揉沙子,你如果性格就是這樣愛跟別的男生曖昧,那你直接告訴你男友,實在接受不了就分手唄 楊百草 有道理的,因為他愛你,所以希望你的心裡只有他,也會吃其他男生的醋。愛情中的人,本來就是自私的,會有佔有慾,很正常。既然你已身...

平面上點到二次曲線的最小距離 著急

二次曲面有三種標準方程 1橢圓 x 2 a 2 y 2 b 2 12雙曲線 x 2 a 2 y 2 b 2 13拋物線 x 2 y 0 一般的方程f x,y 0 這裡f x,y ax 2 2bxy cy 2 dx ey f下面提供計算這類問題的一般方法,對具體的曲線方程,樓主可以代入計算。假設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