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專利中,申請人是外國人的申請書上應該怎麼填寫

時間 2022-08-11 23:05:14

1樓:jszsp學習網

發明專利中,申請人是外國人的

外國發明人中文譯名中可以使用

外文縮寫字母,姓和名之間用圓點分開,圓點置於中間位置,例如m·瓊斯。

2樓:二狗子的朋友

外國人包括外國公民和外國法人。為了促進國際經濟技術交流,引進國外先進科學技術,我國《專利法》採用國際通行原則,對外國人在中國申請專利做了如下規定。

在中國沒有經常居所或營業所的外國人,在我國申請專利,如果其所屬國同我國有雙邊協議或共同參加的國際條約,按互惠和對等原則予以辦理。辦理申請應當委託中國***專利行政部門制定的專利辦理機構。

在中國有經常居所或營業機構的外國人,享有與中國單位和個人完全相同的待遇。

專利申請權的受讓人或者繼承人在提出專利申請時,應提交受讓或繼承的證明檔案。中國單位或個人向外國人轉讓專利申請權的,必須經***有關部門批准。

3樓:頓璠

該怎麼寫就怎麼寫啊。按規定寫就可以了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正常手續走就可以了

專利第一發明人是外籍人士

5樓:專代周工

填寫護照號就可以。

如果是電子申請雖然儲存的時候提示身份證號有誤,但是仍然能儲存上的;並且可以簽名並提交。

國家局也不會發補正的。

我們這麼處理過。

企業自己申請專利,在專利請求書中申請人一欄,申請人的型別應該如何填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礦企業。 有限責任制和股份制的公司都填這項。

7樓:尐丫頭小妍

看自己企業屬於哪個型別的填寫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是民營企業和私營企業的,因為企業老總就是企業的法人,因此很多時候可以填寫自己的名字。這樣的好處是專利跟法人走,而不是跟企業走。

8樓:飄

如果是申請在公司名下,就直接寫公司名稱,如果申請人有多個,那就是共同申請,把所有申請人名稱都列舉就可以了!

200分的 :專利申請請求書中,申請人的使用者**怎麼填?急!!!!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屬個人共同申請,只填個人身份證號,不須填使用者**,使用者**是單位才有。優先權問題在請求書」中第一頁填寫,原申請號,申請日即可。費用減緩請求書分別填寫兩個人基本年工資收入,沒有經過**的,根本不涉及電子編輯器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申請的電子賬戶名,如果申請人不是你本人不用填寫 ,如果不是**機構只能自己幫自己申請,或者用申請人名義註冊賬號申請

11樓:匿名使用者

1、「新型實用專利請求書」中,申請人的使用者**怎麼填(我們共兩個人)?

你指的是組織機構**吧?如果是個人申請,不用填。申請人是單位的填寫。

2、「新型實用專利請求書」中,要求優先權宣告是什麼啊,該怎麼填啊 ?如果你之前沒有申請過相同的專利,優先權宣告不用填。如果已經申請了,且沒有超過12個月,可以要求當時提交文字的優先權,這樣的話在審查的時候可以以當時的申請時間為準。

估計你是沒有申請過,就不必填了。

3、「費用減緩請求書」怎麼寫,

按要求填表就行了。減緩理由可以寫自己的年收入是多少,年收入超過2.5萬的不予減緩。具體見下面的辦法規定。

如果你不了解專利申請的流程,盡量不要自己申請,電子申請更應謹慎,不了解的話。也可以不通過電子申請,通過郵寄申請就行了。可以諮詢一下**機構。

專利費用減緩辦法

國家智財權局局令

(第39號)

第六條 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請求專利費用減緩的,應當提交費用減緩請求書,必要時還應附具有關證明檔案。

費用減緩請求書應當由全體申請人或專利權人簽字或者蓋章。

第七條 個人請求專利費用減緩的,應當在費用減緩請求書中如實填寫本人的年收入情況,必要時應當根據專利局的要求,提供市級以上人民**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出具的關於其經濟困難情況的證明。

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個人共同請求專利費用減緩的,應當在費用減緩請求書中如實填寫每個人的年收入情況,必要時應當根據專利局的要求,提供市級以上人民**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出具的關於其經濟困難情況的證明。

單位請求專利費用減緩的,應當在費用減緩請求書中,如實填寫經濟困難情況,並附具市級以上人民**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出具的證明。

個人與單位共同請求專利費用減緩的,個人應當在費用減緩請求書中如實填寫本人的年收入情況,單位應當如實填寫經濟困難情況,並附具市級以上人民**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出具的證明。

市級以上人民**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出具的證明應當說明請求專利費用減緩的單位的性質是企業、事業單位還是機關團體,並說明其經濟困難情況。

12樓:整我那吧是

公司的話就是社會信用統一**,個人就是身份證號,事業單位就是組織**

13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機構**

本人從事專利**行業6年,相信我沒錯。

專利申請人是外國人費用不能減緩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專利申請分為三種:外觀專利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申請

一、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專利局提交申請檔案。提交申請後,乙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3-5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授予外觀設計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繳納專利登記費及年費後,兩個月左右發證。二、實用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都需要撰寫好專利說明書,連同專利的申請書一同向國家專利局提交。

由於專利法規定發明專利是在申請的專利說明書公開後才進行實質審查,提交提前公開宣告是為了盡快進入實質審查,以縮短專利申請的週期。所以發明專利還需要提交《請求提前公開宣告》和《實質審查請求書》兩份檔案。1、實用新型專利提交申請後,乙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六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授予實用新型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繳納專利登記費及年費後,兩個月左右發證。

2、發明專利提交申請後,乙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提交申請後,進行初步審查階段,審查合格,按照提前公開宣告公開所申請專利的說明書,即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實審合格即發出《授予發明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及時繳納費用後,兩個月左右即發證。發明專利申請流程需要三年左右。

以上三種專利如個人申請(僅限於中國大陸的個人),可以一同提交乙份《費用減緩申請書》,請求減緩申請費用及前三次年費。

專利請求書中,申請人如果是公司的話申請人是寫公司還是個人的,還是一起寫。求指教

15樓:專利蛋

申請人如果是公司的話,請求書的「申請人」一欄只能寫公司。

如果既寫公司又寫個人的話,就變成該公司和該個人共同申請專利了,專利申請授權後,該公司和該個人就成了專利的共有專利權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可以是單位也可以是個人,或者單位和個人同時申請,專利授權後,申請人是專利權人。

請問外觀設計申請的發明人是外國人,但是請求書上發明人中文譯名少了他的中間名,這種會要求補正嗎?謝謝

17樓:專代周工

不會補正的,這種情況專利會正常通過,如果想改名只能進行著錄項變更。

國家是願意掙這份變更錢的。

另外,如果想變更,最好在授權前變更,授權後再變更很有可能證書下來後還是錯誤的名稱。

專利權人是專利申請人嗎,專利申請人就一定是專利權人嗎?

零號窗網路 專利權是由國家專利主管機關依法授予專利申請人或其權利繼承人在一定期間內實施其發明創造的專有權,專有權反映了專有性或獨占性,是指專利權人對其發明創造所享有的獨占性的製造 使用 許諾銷售 銷售和進口的權利。專利權不是在完成發明創造時自動產生的,需要申請人按照法律規定向專利局提出申請。專利局在...

發明專利註冊流程及時間,發明專利的申請流程

對於發明專利而言 除一些需要保密發明專利外,一般的發明專利需要經過受理 初審 公布 實審和授權公告這些階段,一般情況下,自受理起18個月會進行公布,然後進行實審階段,一般情況3年左右才能獲得授權,但不排除更長的時間。為了加快獲得專利權的期限,可以申請提前公開,這樣在初審合格後,即進行公布,然後進入實...

專利申請的流程是怎樣的,發明專利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專利申請的流程按申請的型別有不同的流程 一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 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專利局提交申請檔案。提交申請後,一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 專利受理通知書 六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 授予外觀設計專利權通知書 及 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 繳納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