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作文網,有什麼好的作文網

時間 2022-08-11 02:00:09

1樓:

一幢高樓大廈,要有堅實的棟樑方能矗立地面;一座跨江大橋,要有牢固的橋墩方能飛架兩岸;那麼,乙個人要有壓不彎、折不斷的精神支柱,方能有所建樹。

自然界不可能沒有風暴,江河裡不可能沒有巨浪,人生中不可能沒有挫折,然而,正因為有了堅實的棟樑,高樓大廈才能在風暴中吟雨而立;正因為有了牢固的橋墩,跨江大橋才能在風浪裡巋然不動;正因為有了精神支柱,我們才能在挫折中不斷成長。

人生之路不可能平平坦坦,生活的海洋不可能風平浪靜,理想的航程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常常有坎坷,時時有風浪,處處有暗礁。問題是,當你因坎坷而跌倒時是否一蹶不振;當你因狂風折斷桅杆時是否失去鬥志;當你奮鬥的航船因暗礁而擱淺時是否心灰意冷。

我不知道理想離成功有多遠,但我知道當你在理想的航程中遇到挫折時絕不能失去精神支柱。

周文王被囚禁之後,沒有消沉,推演《周易》成了他的精神支柱。

左丘明雙目失明後,沒有輕生,編寫《國語》成了他的精神支柱。

呂不韋被貶到蜀地後,沒有悲觀,著作《呂氏春秋》成了他的精神支柱。

孫臏被挖去膝蓋骨後,沒有絕望,編著《兵法》成了他的精神支柱。

屈原被流放之後,並沒有氣餒,創作《離騷》成了他的精神支柱。

相反,失去精神支柱就意味著自我毀滅。

三毛失去精神支柱,一條長筒襪結束自己的生命;老舍失去了精神支柱,濟南大明湖成了他最終歸宿;海明威失去了精神支柱,一顆子彈讓他停止了呼吸。王國維失去了精神支柱,北大未明湖成了他生命的終點。

精神支柱是什麼?它是自信,是毅力,是遭遇挫折後不服輸的韌勁。

許多年前,乙個香港小夥子,跨過香江越過大洋來到了美國,一面上大學,一面致力於自己的武學研究,乙個漂泊在異國他鄉的小夥子,因開辦武官,創立武學新理論而遭遇了許許多多的磨難:有他國的種族歧視,有同行的挑釁問難,有小人的卑鄙暗算。但他挺過來了,脊椎骨嚴重折傷的他居然重新站起來了並恢復功力。

永不服輸的他這樣對妻子說:就讓美國的醫學權威們去見鬼去吧!我要創造歷史的奇蹟,這就是他戰勝挫折的精神支柱,他就是李小龍。

新東方公司董事長俞敏洪,考北大三敗三戰,最終完成夙願,成了北大的高材生。他在戰勝了乙個又乙個的困難後這樣總結道: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起來。

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這是什麼?這就是支撐他人生的精神支柱。

人的一生是不能失去精神支柱的,有人在自己的日記裡這樣寫道:有藍天的呼喚,就不能讓奮飛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喚,就不能讓搏擊的勇氣在風浪前卻步;有遠方的呼喚,就不能讓尋覓的信念在苦悶中消沉。

我想,這是對精神支柱的最恰當的詮釋。

2樓:雲飛

rytsdfhdgjhgj

有好的作文嗎

作文書上的還不夠?網上也有一些能人。不過寫的大多都是雜記。應試作文還是學著作文書上的吧。若為了興趣。下面這篇不錯。千年待時光回訪,我踏過千山萬水,所見過的他們都不是你。是在子夜的西湖之畔,還是在那無聲孤冷的泉月之光裡,都無法再聽見你的蕭語。我能想起自己做過的傻事,在遙遠的已漸模糊的時界。那麼天真的自...

旅遊故宮的作文有好開頭,旅遊故宮的作文600字有好開頭

連結 故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古代皇家宮殿建築群,故宮又叫紫禁城.紫 是天上君王居住宮殿的顏色,那麼人間的帝王當然要與紫字沾邊.禁 是指當時那裡守衛森嚴,不要說是普通老百姓,即使是 大員沒有皇帝的召見也不能私自入城,否則就會引來殺身之禍,是皇家 禁 地,所以又稱紫禁城,整座城池建成於公元1420年...

中考作文寫什麼文體好,中考作文好的開頭和結尾有哪些?

中考作文容易得高分的是寫記敘文!首先要真情實感,有一定抒情。但是最重要的是描寫。我去年剛參加完中考,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篇作文一定要有描寫,細緻的描寫,並不是全篇,而是在某一段或幾行進行充分的描寫。這絕對是經驗之談!一篇作文只要有生動細緻的描寫就能得高分!當然我指的是中考!當你上了高中可就要完完全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