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能變尷尬為幽默,如何才能變得幽默一點?

時間 2022-08-10 15:40:09

1樓:夢幻天空

幽默一直被人們稱為只有聰明人才能駕馭的語言藝術,而自嘲又被稱為幽默的最高境界。由此可見,能自嘲的必須是智者中的智者,高手中的高手。自嘲是缺乏自信者不敢使用的技術,因為它要你自己罵自己。

也就是要拿自身的失誤、不足甚至生理缺陷來「開涮」,對醜處、羞處不予遮掩、躲避,反而把它放大、誇張、剖析,然後巧妙地引申發揮、自圓其說,取得一笑。沒有豁達、樂觀、超脫、調侃的心態和胸懷,是無法做到的。可想而知,自以為是、斤斤計較、尖酸刻薄的人難以望其項背。

自嘲誰也不傷害,最為安全。你可用它來活躍談話氣氛,消除緊張;在尷尬中自找台階,保住面子;在公共場合獲得人情味;在特別情形下含沙射影,刺一刺無理取鬧的小人。

1.自己胳肢自己笑

人際交往中,在人前蒙羞,處境尷尬時,用自嘲來對付窘境,不僅能很容易找到台階,而且多會產生幽默的效果。所以自我解嘲,自己把自己胳肢幾下,自己先笑起來,是很高明的一種脫身手段。

2.公眾人物更需要笑自己

人際交往中,身在高位者或明星大腕們,與人打交道容易讓人感到有架子。可能是因為他人過於緊張、有壓力,也可能是這些人還沒有摸著與普通人相處的竅門。通常而言,開開自己的玩笑,可以緩解他人壓力,還能讓一般人覺得有人情味,和普通老百姓一樣,從而讓人心裡舒坦。

3.人不自嘲,顯得小氣

豁達是幽默中蘊含著的一種重要品質。

凡事樂觀,即使身陷囹圄也看到希望,而不是整天悲悲戚戚,愁眉不展,其寶貴的思維模式是『大不了就,」而不是斤斤計較,過分認真;多想自己的缺點和無能,經常自我嘲笑,而不是老子天下第一,盲目逞能好勝。這就是豁達。

豁達往往意味著超脫,但又沒發展到虛無,所以它仍是一種積極因素,是一種美好的人性的表現。

4.自己罵自己最安全

當你想說笑話、講講小故事,或者造一句妙語、一則趣談時,最安全的標的就是你自己。如果你笑的是自己,誰會不高興?

有一條不成文的法律說,能笑自己的人有權利開別人的玩笑。邱吉爾爵士就是常以幽默力量來減輕戰爭的壓力。有一次曾以一句妙語來說某位政治同僚:

「他是乙個謙遜的人,他擁有許多讓他謙遜的事。」

政界的人得有心理準備,隨時可能受人攻擊。但是,對一般人來說,在日常生活中,邱吉爾這一句妙語中的「他」如果改為「我」,會顯得更有力。每當你想批評、抱怨或提出建設時,「我」的觀點是最理想。

豎立自己本身作為幽默的標的,你可以傳達資訊、表達看法而不攻擊到別人。例如:「自負的人胃口太低,對他自己的興趣比對我還大。」

「我並不老,才到人生盛年而已。只是我花了比別人更多更多的時間才到盛年。」

「我這種人是足以使你依賴的朋友。隨時在你身邊——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5.巴掌不打自嘲人

當你的失誤引發對立情緒時,如果能適時地自嘲一番,獲得原諒應該不難。這就像兩個打架的人,乙個突然倒地自認不是對手,如果對方不是無賴惡棍,一般便會又好氣又好笑地敵意頓消,說不定還會扶「自敗者」一把。

6.說自己也能讓他人臉紅

凡幽默多是待人寬厚、與人為善的。其體現幽默使用者或作者意旨的幽默主人公,往往不會處處與人為難,時時跟他人過不去,更不會無事生非。一般來說,他總是遇事退避三舍,即使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或遭到令常人難以忍受的冤屈,往往也不會怨恨得咬牙切齒,憤怒得破口大罵,甚至拿出殺手鐗致對方於死地。

但是,他也不是窩囊廢,他會以他獨有的寬容的方式來作出反應,也許帶一點嘲諷,當然更少了不自嘲。這樣,他往往就成了更高層次上的勝利者。

凡是能操縱最高端的語言藝術——幽默的人已經是「智力過剩者」,那麼能用最高境界的幽默——自嘲作為**者,便堪稱人情操縱場上的「無冕之王」,怎能不令人肅然起敬。

2樓:

夠幽默,任何時候都行!

3樓:

有足夠的知識 和遇事不驚的心態

如何用幽默化解尷尬

如何才能變得幽默一點?

4樓:love小星星墜落

在適當的時候講點笑話,比如說在氣氛比較尷尬的時候,緩解一下氣氛。

5樓:匿名使用者

店小二,來碗淚流滿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聽別人怎麼吹牛逼的!

怎麼樣可以幽默的解決尷尬的場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也是書上看來的希望對你有用,

幽默在人際交往中的作用 幽默在人際交往中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美國一位心理學家說過:「幽默是一種最有趣、最有感染力、最具有普遍意義的傳遞藝術。

」幽默的語言,能使社交氣氛輕鬆、融洽,利於交流。人們常有這樣的體會,疲勞的旅途上,焦急的等待中,一句幽默話,乙個風趣故事,能使人笑逐顏開,疲勞頓消。在公共汽車上,因擁擠而爭吵之事屢有發生。

任憑售票員「不要擠」的喊聲扯破嗓子,仍無濟於事。忽然,人群中乙個小夥子嚷道:「別擠了,再擠我就變成相片啦。

」聽到這句話,車廂裡立刻爆發出一陣歡樂的笑聲,人們馬上便把煩惱拋到了九霄雲外。此時,是幽默潤濕調解了緊張的人際關係。 在人際交往中,還可以寓教育、批評於幽默之中,具有易為人所接受的感化作用。

在飯館裡,一位顧客把公尺飯裡的砂子吐出來。一粒一粒地堆在桌上,服務員看到了很難為情,便抱歉地問:「淨是砂子吧?

」顧客擺擺頭說:「不,也有公尺飯。」「也有公尺飯」形象地表達了顧客的意見,以及對公尺飯質量的描述。

運用幽默語言進行善意批評,既達到了批評的目的,又避免出現使對方難堪的場面。 幽默還有自我解嘲的功用。在對話、演講等場合,有時會遇到一些尷尬的處境,這時如果用幾句幽默的語言來自我解嘲,就能在輕鬆愉快的笑聲中緩解緊張尷尬的氣氛,從而使自己走出困境。

一位著名的鋼琴家,去乙個大城市演奏。鋼琴家走上舞台才發現全場觀眾坐了不到五成。見此情景他很失望。

但他很快調整了情緒,恢復了自信,走向 舞台的腳燈對聽眾說:「這個城市一定很有錢。我看到你們每個人都買了二三個座位票。

」**廳裡響起一片笑聲。為數不多的觀眾立刻對這位鋼琴家產生了好感,聚精會神地開始欣賞他美妙的鋼琴演奏。正是幽默改變了他的處境。

8樓:

分場合說不同的話吧,首先自己不要太緊張太在意或者大腦發懵認為什麼都完了,然後就是要調動大腦迅速反應了

如何變得幽默,能開玩笑

怎樣能讓人變得幽默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幽默不是有生具來的,也不是刻意模仿的,要想使自己變得幽默,就要不斷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包括對社會的觀察、對知識的掌握、對事物的分析解讀、與各階層人士的交流、對文學、歷史、社會學等等的學習和掌握。

***就是一位知識淵博、幽默風趣的政治家、外交家,他對各國各類外交人士、新聞記者提出的善意的、惡意的問題都能快速反應、回答的天衣無縫,就在於他平時的積累。

當然,我們不可能與千載難逢的超級人物相比,但他們對知識的渴求、對事物的精心分析理解的那種孜孜不倦的精神,永遠是我們所敬仰和值得學習的。

幽默不是貧嘴、油滑,幽默的語言不只是逗人一樂,而是要帶有一定的哲理、一定的文化水平,避免低俗、野蠻、謾罵成分。

10樓:起鳳梅

據我經驗,想把乙個人的氣質變得幽默 開朗 滑頭 不恭。最好多看看美國電影,了解下他們的文化和幽默形式!

11樓:

接受自己,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樂觀積極向上的才是最重要,不必為了迎合他人而強行改變自己本就不善長的一面,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

如何讓自己變得幽默?

12樓:我是你的神在

乙個良好的形象。可能很多人認為長相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長的不好看,再怎麼打扮都是徒勞的,也不會有人欣賞你。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沒有多少人天生麗質,長相出眾,但是你只要學會維護自己的形象,基本就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首先,你可以不化妝,但頭髮和衣服一定要整潔,此外還要注意走路的姿勢,不要彎腰駝背,要挺起腰板,這樣的人才更加有吸引力,不管你長相如何,起碼你有乙個良好的形象,能獲得不少人的稱讚。

乙個自信的心態。和其他人交流,一定不能產生自卑的想法,如果一旦產生自卑的想法,整個人都會陷入一種封閉的狀態。所以,無論你覺得對方說話有多麼的傷人,一定不能自卑活著離開,想想自己的優點,想想自己比別人強大的地方,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一些,這樣也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一口幽默的語言。很多不解,很多的不開心,往往都是通過乙個笑話或者是幽默的話來化解的。所以,讓自己在生活中盡量變的開朗一些,並不是要你們刻意的說一些優秀的段子,比如大家一起聚會的時候,不要當最悶的那個人,要學會再適合的場合渲染一下氣氛,這樣的話,你一下子就會成為很多人當中的主角,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一下子也就提高了。

乙個理解的能力。學會理解別人,別人也就能夠理解你。朋友有什麼困苦的事情向你傾訴,不要裝作一副不耐煩的樣子,一定要適時的坐下聽他傾訴,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為他出謀劃策,尋找解決的方法,這樣你的朋友也找到乙個合理的辦法從而對你產生感謝的心裡,在人群中才能樹立的乙個良好的形象和威信。

嘗試著去理解別人,是人格素質的乙個質的提公升,同時也會使你更加優秀。

學會這些,會變的更好,希望被採納,謝謝

13樓:叢素蘭鄭甲

要想變幽默,可以多一點閱讀幽默的笑話或者故事,看故事片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注意的是不要全部照人家的方式去模仿,要在別人的幽默中找到幽默的思路再加上自己的獨特想法,這就夠絕了!

要想開朗那麼自己就必須要對任何事都看得開,對任何事都以平常心的心態去面對,做到"天掉下來當被蓋"!不管遇到什麼不愉快事都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做到開朗到"鬼見愁"的境界.

所謂大膽,即是膽量,這個是靠鍛鍊出來的,正如樓上的朋友說的,多參加集體性的活動,不要擔心人家會怎樣評價自己(前提是做健康的事),不要恐懼台下有多少觀眾,給自己一點自信,為自己有機會發揮而慶幸!不管大小活動都積極點去參加.

14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口才

為你提供乙個方案

1:首先對於口齒進行訓練

對於一些俗話說「別嘴」的字進行多次閱讀

進行閃電補習 讀大量繞口令 可以盡量慢讀 要的是讀準2:對於語速進行訓練

把身邊的熟悉的報紙

課本等等 找來快速閱讀

最好是找你熟悉的

越熟悉越好的文章進行閱讀

注重的是快 !快! 快!

3:重拾繞口令 把繞口令快速閱讀

練習 像學相聲的一樣嘻嘻

4:大量閱讀書籍 收集好詞好句

精詞精句 學會

記牢5:最重要的在這裡 !!!

要多說話

善於說話

多交流這樣才能運用以上4條的成果

展示自己的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錯誤的人身上。人生短暫,所以你不該把你的寶貴歲月與壓榨你幸福的人分享。假如別人真的需要你,他們自會騰出一片空間留給你。

有的時候我們無須苦苦掙扎,放棄也是種選擇。首先鍛鍊自己的社交和溝通能力 努力讓別人感覺和你的溝通是愉快的 , 鍛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要做到遇事不慌 任何情況下都能冷靜的思考事情的解決良方 而不是詢問我該怎麼辦。

如何讓自己變得健談,怎樣才能變得健談

1.豐富知識的倉庫 想要使自己更健談,當然要掌握一定的話題。在當今社會中,可以自由地掌握各方面的訊息,任何人都必須不斷吸收各種新資訊。1 每天至少要仔細閱讀乙份值得信賴的報紙,使自己能夠精通最近所發生的一切事。健談的人會隨時準備當天的 新鮮話題 在適當時候提供適當的資訊。2 每個月閱讀幾份高品位的雜...

如何做到細心,怎樣才能變得細心

乒乓跳豆 怎樣克服馬虎的毛病?本來不該錯的題卻答錯了,本來不該看錯的題目卻看錯了,本來不該丟題卻少答了一道題,本來不該交錯作業卻交錯了。本來不該寫錯的字卻寫錯了。有時心裡總在提醒自己千萬別馬虎了,但到時候,不該錯的時候還是錯,不該馬虎的地方還是馬虎。這時我們該怎樣克服馬虎的毛病呢?1 瞭解自己馬虎的...

如何才能變成,成熟,穩重的人,怎樣才能使人變得成熟穩重

人要沉澱下來是需要閱歷 哈哈。學鍾漢良 其實吧,這些都是心理的修煉,社會的磨練 想做穩重吧 可以試著吃胖點 至於成熟 就坐等長大吧 不經歷風雨,怎麼會有成長的喜悅 說話謹慎,做事多想想,社會經驗多了自然就成熟了 只有經過時間的洗禮和許多事就變成熟了 怎樣才能使人變得成熟穩重?怎樣變成熟 就是bai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