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留住社團人,大學社團如何吸引人 發展人 留住人?

時間 2022-08-10 02:30:04

1樓:天下糖

樓主這樣問的時候,事實上已經進入了乙個誤區,即社團只是你乙個人的或者社團只是你們幾個骨幹的,所以你們一直在很努力的想留住社員,但是社員卻像感受不到你們的熱情一樣。

要明白,社長是社團的總體代言人,對於社團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即使如此,社長首先是一名社員,就本質上而言,與普通社員沒有什麼區別,你們都是因為有共同的興趣愛好而走到一起,所以你們擁有共同的凝聚點,那就是興趣!是興趣把你們凝聚到一起,而不是乙個個人去拉扯一群人,有很多人格魅力很強的社長是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是一旦他退休後,就出現一代不如一代的情況,所以,要留住人,就要發揮興趣的作用,甚至當興趣爆發的時候,是不需要誰留住誰的。

此外,要讓社員成為真正融入自己的社團,有兩點要注意:第一,要全心全意為社員服務,要從社員的角度出發去組織一些活動,不知道該做什麼時,想想他們需要什麼,純粹的為做活動而做活動,為壯大而招人是沒有意義的,乙個擁有凝聚力的十人社團遠比鬆散的百人社團來得有戰鬥力,收穫也更大;第二,要讓社員付出,既然是大家的社團,當然要讓大家都付出,社長只是個代言人,就像議會的議長,至高無上,但是最終也只有一票,但是他可以提案,因為他站在全域性的角度,看的問題更透徹,所以他要盡可能多的提出關於社團發展的思路,供社員們參考品評,甚至當乙個人提不夠時,要有一群人提,那就是社團幹部,最理想的狀況是每個人都在思考著社團的發展,每個人都隨時會提出新的想法,而社長只要做個收集就好了。扯遠了,回過來,一定要讓社員付出,只有付出了他們才會更珍惜,就像投資,每個投資人總是希望會有所回報,他們就會關心社團的發展。

總結來說,不要一味的為了自己和骨幹的想法服務,要服務於全體社員,但同時也不要社員都像看客一樣站著,要讓他參與和付出。社團是你的,也是每個人的,加油!祝你好運!

對了,什麼才是社團發展的標準?還是興趣!

下面的鏈結是我對於社團的其他兩個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校一社團的人事部管理,我覺得現在的同學都比較缺乏責任心,不把社團裡的活動、工作當回事,高興就幹,不高興就不管。我認為,要想增強團體的凝聚力,管理者應該盡可能的把任務分配到每個成員的手裡,讓成員感受到這是乙個團體,產生集體歸屬感。其次,在錄用的時候最好設定乙個試用考察期,考查試用人員的責任感,不要過分追求成員的能力,而是應該注重成員態度、提公升潛力、以及責任感。

領導人員更加應該團結,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 要讓社員都有興趣。他們之前既然加入了這個社團,就是對這個東西有興趣的。所以一定要讓他們保留住這份興趣,要讓他們在社團活動時 開心,輕鬆,有收穫。

大學社團如何吸引人、發展人、留住人?

4樓:半城煙沙—小嵩

多搞些活動,沒事大家可以多聚一下,增強交流。然後就是盡量多安排點任務,讓每個人都來參與,讓他們覺得自己在這個社團的存在感,各種活動盡量面向全校,若是單獨針對社團內部,會讓人感覺自娛自樂小家子氣,覺得社團掉檔次。如果有好苗子,就經常跑活動都帶著他,讓他在一旁看,或是給他任務,讓他在安排規劃,適當時候給出建議。

5樓:線性代數別掛

吸引人的海報、真誠的服務、熱情的拉人、舉行的活動有意義新穎、努力發展共同志向的人,加飛信或者球球群加強社員之間的交流,還可以課餘時間一起玩個小遊戲,等等

祝社團越辦越紅火哦

6樓:幸福獵人

做有意義的活動!既能鍛鍊自己的能力,向同學和老師等展現自己,又能吸引別人共同參與。

做有意義的活動:

首先確定好活動後一定要思考舉辦這個活動有什麼意義,從低階至高階的想,比如小則鍛鍊與展現才能,達則通過活動認識更多的有才能得人,更甚至大公司的管理人員等,思考具體想要做到什麼規模程度,達到怎樣的目的。

其次一定要做好策劃書,越詳細後面的工作越好做,結果也會越好,當然也可以在做的過程中對計畫完善。然後是人員分工,細到個人職責,任務完成度與時間的計畫等。

再者是聯絡老師或其他領導參加,以及贊助商等,月大約能鍛鍊人,

最後是活動前一定要做好足夠的宣傳,道具準備和工作人員的分配,盡量不要出問題,並且活動後也要做宣傳以提高影響力。

7樓:汶河飛鴻

真誠,交心,實際行動

大學社團中如何留住管理層的人?

怎樣提高社團活力?

8樓:陳顏

分配職稱,把有能力的人放到最高層,不要跟誰有點關係就安排做個部長什麼的,那你的社團就會越做越沒勁。

多聽聽上屆社團幹部的意見。

責任分工,每個詳細的事情都責任分配到人,不要是什麼部什麼部來完成,事情分配到部長手上,然後部長分配到幹事,再然後把分配情況上報,完成了年終獎勵榮譽證書

活動方面,要在近景計畫乙個活動,然後全體出動為活動做準備,正常來說乙個活動要準備三個月,頭個月策劃,二個月活動安排於準備,三個月就是實施(當然要看活動大小)

每個月開一次會議,會議中要求每個人都發言,這樣才顯得每個人都是重要的。

不要老弄些小打小鬧的活動,大活動才能顯示你們社團是有實力的,別人看到社團好才心甘情願為社團做事

說到底社團活力就是大家願不願意呆在社團,能留住大家只能社團要有所為。

最後一點,如果你在社團擁有高的職位就不要老是一副高傲不可一世的樣子,低調,社團是靠大家成就你的,不是個人力量所能達到的。

9樓:縱橫無忌

要搞活乙個團體就應該調取他們的興趣,就這個而言,你就應該找些有興趣的活動去開展!還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大學社團是如何招收社員的,大學有哪些社團?

每個學校,會有自己不同的社團納新時間,不過大概的納新時間都會集中在每年9月份開學的時候,每個社團會通過自己不同的渠道去招收新人。但是我見過最多的,也是大部分社團都在用的方式 在9月份的時候,會有每個社團的人在擺攤點招收新人,會向你介紹各個社團的大概活動,然後你在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判斷,不過應該都會...

社團活動室怎麼裝飾,大學社團辦公室如何裝飾?

鄂天下 牆壁上一定要有各種好看的球拍做掛件,再弄些國際球壇明星的海報。常規活動的裝飾,氣球,彩帶,等等. 你是什麼社團活動室了,主要是突出主題,可以設定成主分分主的方式來裝飾.我個人覺得可以分為幾個區 1,主題區 讓人能了解到社團的歷史,發展,和精神的所在 讓人有信仰,有歸所感 2,展示區 展示過往...

大學文學社該如何開展活動,大學社團活動的策劃書應該怎麼寫,我們是文學社

表示不知道你是什麼大學的 因為這種東西因大學而異。比如說很多大學會和他們的附中 或者你可以隨便找個附近的中學 囧 聯盟,有活動的時候會互相通知。當然附中最好是高中,因為初中小盆友們的想法大多數 當然也見過天才 還是和大學生 高中生有一定差異的。第二是一定要趕快找贊助 同時勸告找乙個和你們比較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