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需要什麼心理,復讀應該有怎樣的心態

時間 2022-08-09 15:45:05

1樓:空框架

1.要有很覺悟的心理。那種覺悟不是以前的那種心情,是復讀的心情,一種一定要考上,一定會成功,一定能堅持,一定有毅力的一種信念和覺悟。

2.有百分之兩百的信心。百分之兩百的鼓勵自己,相信自己,給自己加油打氣,切不可在自己這裡就亂了陣腳,畢竟是復讀,有些壓力。

3.要有絕不上網,絕不談戀愛,絕不貪玩,絕不提前睡覺,絕不上課不認真講笑話,絕不考試作弊的覺悟。

4.要有自己一定可以在高興愉悅的心理下學習的心態,這樣會事半功倍。不然每天憂憂愁愁的,學習哪能上去。

5.因為是復讀,所以有壓力,而且比應屆生的壓力大。但是不可以沒有信心,這些壓力用自己的方法去化解,不要給壓力牽著鼻子走。

6.課本上的都是學過的,切不可以因為是懂的就不聽課了,每次聽課,哪怕講的內容是乙個概念,但是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的。

7.堅持!!一定要堅持。有時候還是可以允許自己放鬆任性一下,但是一定有恆心和毅力,堅持下去。

2樓:壬同方

正常的心理,一平常心對待,該怎麼學就怎麼學,不要有壓力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背水一戰和自古華山一條路的決心。破釜沉舟氣慨。

復讀應該有怎樣的心態

4樓:冰檸檬

在很多人眼裡復讀不是好事,看起來很沒面子。但是姐姐我可以很傲嬌地告訴你,我有乙個室友她也是復讀過的(我讀的可是985的哦)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復讀這事沒什麼,關鍵是看你有沒有勇氣再去一趟地獄。還有啊你年紀輕輕的,擔心這擔心那的作甚?

如果真打算復讀,就要多做練習少刷屏啦,復讀沒什麼好丟臉的,關鍵是你怎樣看待。我記得當年我高考的時候,湖北省的文科狀元還是個復讀生呢!最後祝你考入理想大學,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發放!

還有送你四個字「寧靜致遠」

復讀的都是什麼心態

5樓:518姚峰峰

1、復讀可以讓你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新2、復讀可以讓你去更好的大學,也許未來的人生會從此改變3、復讀可以讓你感受壓力的同時,提公升你駕馭自己的能力4、復讀可以讓你結識共同患難的真摯好友

5、復讀可以讓你重新獲得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好的大學,想提高自己的分數,上好的學校

高三復讀生怎麼調節心理

7樓:晏覓雙

恢復高考後,高校的平均錄取率逐年提高。到去年已達81.13%,基本上學習功底紮實的考生都能考上大學。

那麼剩下不到20%的考不上大學的考生中,大部分成績較差,對學習失去了信心,選擇了就業,有一部考生則選擇了復讀。

復讀生的壓力是很大的。復讀的學生都經歷了高考的失敗,很多學生走不出高考失敗的陰影,懷疑自己的能力。復讀繳交了高昂的復讀費,復讀生怕如果下一年仍考不上大學對不住父母的心血。

同時班上還有很多的高考取得高分的同學,他們只是因為志願沒有填好或沒有考上名校而來復讀的,面對這些同學,壓力更大,感覺無法和他們比。因壓力大而產生了自卑。此外,還有焦慮感、人際關係淡漠、缺乏歸屬感和安全感。

凡此種種心理,有礙復讀,必須盡快調節好。

復讀生一定要強化自信,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自我責備,要多看、多想、多憶自已的長處和潛力激發自信心。

另外,要優化情緒。心理學認為,情緒影響智商,所以在複習中要學會轉移情緒,用各種方法將情緒調整到最佳狀態。這樣既調節了心理,又優化了情緒。

此外,還要學會自我減壓,降低心理預期目標,以平常心對待每一次考試,有了這種心態,就能激發自己很快進入狀態。

8樓:千年風雅玉敏

不要焦躁失望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高三復讀生比同屆的人更多了一年的學習經驗,知識會更加牢固,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要相信自己前一年就算再怎麼不努力也還是學到了一點東西,比起他們你更加有優勢,他們反而會有壓力

檢討自身

很難得的是,由於你上一年所經歷過什麼叫高三,你更要反省和檢討自己去年的不足,不僅是知識點的不足,還有人際關係和學習方法的不足,從而慢慢改正

注重和老師同學的關係

同學你可能會擔心他們大家已經認識兩三年了,感情很牢固,可能你乙個人會很孤單。但是從我身邊很多復讀的人經歷來看,只要你不是過分害羞自閉,你會在高四這一年收穫很多朋友,而且這些朋友帶給你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同時你要注重和老師的關係,高四這一年老師的幫助是很大的,有問題要及時向老師問,搞好和老師的關係。

放下身為高四的尷尬

高四很正常,高四很厲害,高四經驗足,高四有很多很多的長處,你要想想這些 長處,再想想憑藉這些長處你可以在高考中考的比去年更好!!

真心祝福你高考能高的很好,高四這一年能過的順心舒暢,好好珍惜高中的時光吧,那是所有已經離開的人回不去的地方

9樓:珂磊之心

復讀生如何擺正心態,輕鬆英考?復讀生參加高考,要有比應屆生更有優勢的心態來迎接高考,因為自己比應屆生追加深造一年,這一年自己更珍惜**時間的一年,所以復讀生應該擺正心態,輕鬆迎接高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上高三的時候,班主任第一天晚上開會,對我們說:努力,一切順其自然。

還有,一切的苦痛只能自己默默的忍受,因為你無路可退。

11樓:考試詞霸的小店

做到「為目標而努力,因有你而精彩」就是好心態的標誌。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差不多,不過我的想法是 大不了就考研 我就不信點子永遠這麼背

心理素質不好,可以復讀嗎?

13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心理素質不好,可以復讀的。復讀期間好好調理好自己的心情,好好準備高考。

心理素質的基本介紹

心理素質是人的身體、心理和社會素質之一,是先天因素與後天因素的「合金」。簡單地說,心理素質是以生理素質為基礎,在實踐活動中通過主體與客體的相互作用,而逐步發展和形成的心理潛能、能量、特點、品質與行為的綜合。

心理素質作為中國本土化的乙個重要學術概念,目前已經擁有了其專業的英文名「psychological quality」從心理學角度講:心理素質包括情感,信心,意志力,和韌性等等。

乙個人的心理素質是在先天素質的基礎上,經過後天的環境與教育的影響而逐步形成的。心理素質包括人的認識能力、情緒和情感品質、意志品質、氣質和性格等個性品質諸方面。心理是人的生理結構特別是大腦結構的特殊機能,是對客觀現實的反映。

心理素質具有人類素質的一般特點,但也有自己的特殊性。在走向21世紀的今天,人的心理素質顯得越來越重要。在學校和家庭教育中重視對少年兒童的心理素質教育,也成為社會和時代的要求。

14樓:珍珍

我以乙個有復讀經驗的人跟你說吧,壓力肯定會比較大,但是還大不到你扛不住的地步

15樓:我扣

復讀的壓力很大,如果不是因為發揮時常導致高考不理想個人建議復讀必要不大!

16樓:

沒事兒!復讀也很容易,沒想象的那麼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不好,那能承受社會的壓力和黑暗面嗎?

其實也不是說學歷高就一定過得好,覺得幸福。初中生混的好的也不少。只不過,能讀大學什麼的可以證明某方面的能力不錯。但根據木桶原理,最差的才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不管怎麼說,對自己要有信心,有堅定的信念去實施。

社會競爭不進則退,如果只是毫無想法的混吃等死,那只會越來越糟糕。先試著給自己打氣吧,不管明天是什麼,哪怕是很低微的工作,你可以勇敢的面對並努力更好,不被挫折輕易打敗嗎。

恩,思想太死也不好。

18樓:知識就是力量哈呀

最好不要 耽誤一年時光

高考復讀生應該具備的心理素質

19樓:中歐國際心理

在長期的心理諮詢和**中,發現前來諮詢學習和考試問題的家長和學生大多數認為:青少年學習或考試成績不好,只是由於學習能力有問題。

其實,青少年學習成績的好壞,公升學考試的成敗,不只和學習能力、聰明不聰明等因素有關,還與青少年和家長們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良好等多種因素有關。很大一部分青少年在公升學考試中失利是因為他們存在心理問題、甚至心理障礙,並在長時間未被發現,更得不到解決而影響的學習,有效的心理諮詢和**會給他們以很大的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復讀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反而覺得應該驕傲,因為我比別人多了份勇氣,我雖然沒考好,可是我有勇氣再去試一次,再有就是復讀的時候主要是靠自己,老師主要是給你解答些你不懂的問題,主要還是靠自己做題,背

21樓:

看淡面子,像從來沒有學過一樣學習,耐得住寂寞,能夠堅持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要害怕失敗。

23樓:上海生命之光

堅強不屈的鬥志,你就能成功!

復讀需要什麼

24樓:518姚峰峰

復讀需要:

1、評估自己實力,這次失利,是自己學習沒有發揮出正常水平,還是功夫沒到?如果是以上兩個原因,可以復讀。

如果已經盡力,但只是這個水平了,就再考慮一下。

2、堅強自己的信念,信心,自信,樂觀,努力再努力。

3、選擇一所好的復讀學校和名師。師傅的水平肯定是不同的,同窗的氛圍也不同。擇優選擇。

4、提前聯絡好學校,班級,盡早熟悉校園,班主任。

5、假期可以去目標中的大學,可以多走幾所大學院校,一則考察,二則給自己打氣。

6、及早定下目標,結合自己和各校錄取情況,定下幾所學校和專業,為此全力以赴。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2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校的費用然後還有自己的分數

復讀生心態調整

26樓:

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要害怕,只要在課堂上認真聽就可以了,不用熬夜,每天進行有效的預習和複習你就可以考上乙個重點大學。祝你好運!

27樓:

調整好心態是復讀成功的一半,盡快從高考失利的陰影中走出來。

陽光心態:我復讀,我快樂——「沒有經過補習班的人生是不完美的」

復讀並不代表失敗,只是一種選擇而已。進大學早一年晚一年沒有什麼區別,最終都是經過大學的培養進入社會發揮自己的才能。

「過去的事情已成為過去,高考並沒有什麼陰影,只要你能夠保持乙個很好的心態,只要你能夠承認自己,永遠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總有一天你會在乙個方面作出卓越的貢獻。」

28樓:

你心態錯了,應該注重過程而不是結果,當然你努力後如果還失敗你就不會那麼傷心了

29樓:無極

我是復讀的過來人,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未來的不確定性以及失敗一次的我們對前程的高要求,讓我們緊張焦躁。這些是復讀的必修課,誰都無法逃脫,關鍵是我們如何調整好心態。

你所應該做的就是集中精力解決你不會的題,做出最壞的打算,不要一直認為自己會經過努力考上名校,給自己定個一般的本科作為目標,然後腳踏實地,從基礎抓起,跟著老師走(千萬別搞個性!!!),跟同學搞好關係(高四的同學可能會交情更深,真的!),放鬆心態,告訴自己在課堂上好好學,只在課堂上學,提高效率,不要回家或在宿舍裡開夜車,也不要起的超早,按時作息,自始至終保持乙個良好的穩定的習慣,堅持每一步,迷茫了多找老師談談,學會看開,有些難題多次不會就放棄,畢竟高考以中等題為主。

同學,努力克服這一切吧,選擇復讀是一種勇氣,別懷疑自己,我們復讀班的都為自己定的目標是二本,結果很多上了一本,放鬆心態,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模擬和高考差別是很大的!!加油!!!

高考復讀需要什麼程式,高考復讀應辦理哪些手續?

1 選擇復讀學校,報名。2 如果復讀學校不是本校的話,需要去本校將學籍轉走,團員證 檔案袋等帶到復讀學校,交給教務處。3 由復讀學校負責轉學籍。4 收拾行囊,安心復讀。高三復讀注意事項 1 是否願意復讀。復讀最重要的一條就是看你自己是否願意復讀,復讀很辛苦,沒參加過得人一定不能了解,如果你沒有這份動...

高考復讀需要什麼條件,高考復讀生有什麼條件

復讀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手續,自己的分數線達到你想復讀的學校去報名,還有就是學費問題,需要提前了解清楚,還需要準備好高考分數那張紙條的影印件,之後等復讀學校的 如果是更換學校需要去原學校將檔案移交給現學校。選擇復讀的考生需要具有乙個很強的心理素質,因為復讀生要承受的心理壓力一般比普通的考生要大,還有選擇...

復讀初三要辦什麼手續,初三複讀需要什麼條件?

布樂正 初三學生復讀之前先寫復讀申請書,然後上交給本學校領導,報了復讀學校,復讀學校會在規定時間內通知並安排學生集體報名,然後等待分班就好。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