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文科會對大學的數學學習有影響嗎?對以後研究生的學習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8-04 19:00:06

1樓:天頂星

按照我在復旦的經驗,文科生會學習高數b、c,相比於我修習的高數a,主要是難度低了一些,證明的量也明顯減少。還有乙個明顯的區別,少了線性代數一塊的知識(不過有的專業要再去修一門線性代數)。總而言之,就是簡單一點,也少一些內容。

至於對讀研有沒有影響,按我當下作為化學系的物理化學方向研究生的經歷來說,在日常的學習中不會有太多問題。即便有些積分不會,回去翻一翻書,或者請教小夥伴就好了……

當然,還有乙個問題,那就是考研,不過這要具體看報考的專業對數學的要求。再有一點就是,等到大三開始準備考研的時候,高數這種課幾乎需要重新學習一遍,當時的課程上了什麼真不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文理學習的內容差異各個省份有所不同哦。對於大學的影響嘛,要看你學什麼專業,有的專業根本不需要學習高等數學,例如語言類的專業等等,或者對數學要求比較低,研究生也一樣。只要把眼下的知識學好,每一步都走穩了,不會有問題的。

3樓:

學的是一樣的 文科數學也不簡單的

文科理科對選大學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想,你選文理科最終目的都是考上大學,那個更能夠幫你考上大學你就選哪個,而且電腦動漫設計這個有些學校是針對美術特長生招的,高考志願不會沒有文理限制,除非你學醫

5樓:不懂先生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地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這個問題就像開卷有益、無益的問題。

其實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選擇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更擅長於文科還是理科)和興趣來選擇就可以了。至於大學,很多專業是不分文理的,都可以報考;工作更是如此,除了一些技術型工作,跟專業的關係也沒那麼明顯。

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選文科和理科對於考大學和就業有什麼區別和影響?

6樓:齊霸王在江湖夢

大學分文科,理科,工科

高中學文理科,將來報考大學專業時:

1、某些理科,工科的專業是不招收理科生的,文科的某些專業也是不招收理科生的,

2、高考的時候,就客觀的一般情況來說,文科的文綜不是特別好考,所以文科的成績會偏低,而理科的相對分高些(就能力相同的人來說),加之文科的人本來就不多,

3、就業上專業的影響就不是那麼大,就業靠的是個人的能力,你能力強,那麼報酬就高,那就無所謂專業了,專業只是在小程度上起作用,

個人觀點:1、選擇你喜歡的就好,或者不厭煩的,自己比較擅長的,因為以後分完科你是要跟你所選擇的打交道,容不得你不學,你必須得學,所以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好好 學習就好。

2、你提的就業和將來選專業,以後再考慮,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一些想法會發生改變,然後或多或少的會影響你的選擇,所以不要現在就決定死,

3、你要明確乙個問題,你是因為現在選擇了文科或者理科,所以將來你才選擇大學所學專業,而不是因為你選了將來專業的屬性才決定你選現在的文理科,你現在的決定影響未來,不是根據未來來衡量現在,未來發生什麼誰都不知道,做好眼前的就好,

所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選擇,選乙個自己相對喜歡的

7樓:藍色妖姬

我先學的理科,後來轉到了文科.

我覺得學文科比較實用一些.高中的文

科學生比理科學生會累一些,要背很多東西,但是很有樂趣.理科的話,應該說學理會使人沉浸在理性與習題中,往往成為與世隔絕的"高人",不知別的學校怎樣,我們校的理科生遠沒有文科生那麼有活力,知識面也不廣.

但是選擇文科的同學很多人都是因為高一跟不上化學物理才"被逼無奈"走上學文之路的.這裡面也會有一部分人因為擺脫掉過去不愛學的學科而成績大幅度提高.

如果在省重點的高中讀文科,考上名牌大學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雖然文科可選餘地小一點,但是還是大有前途的.關鍵就是學好,只要學好了,文理都有發展.

文科主要有經濟,法律,文學,歷史,哲學,語言幾大類,有很多理科生高考時也會選擇報文科專業(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收的),不所上了大學可能文科生會更快進入狀態吧.

最後提出,如果面臨選擇文理科時,最好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這樣才更有可能學好.我就比較愛好文科,但是高一時成績很好,而且很多人說理科有更好的前途,就報的理.但是後來發現自己還是無法硬著頭皮去做不感興趣的事,所以在剛上高三的時候轉了文.

但是已經落後很多了,文理轉便還有一段時間,而且由於後轉,也沒法進入全校最好的文科實驗班,很是鬱悶!好在我最後三個月進行了衝刺,高時是還是撓上了重點大學.可是已經無緣自己心中的理想大學了.

所以一定要謹慎,否則,我就是乙個反例

8樓:不懂先生

對於我們大部分來說,不管你是學文科還是學理科,區別大不,因為很多大學乃至專業是不分文理科的,都可以報考和學習。畢業之後很多任務作也是不分文理的。關於就業問題重點在於你的能力,換句話說就是你的專業能力(學習)和綜合能力(比如說話辦事),而不是在於你是學文的還是學理的。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可能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優勢、興趣)選擇就好了。

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9樓:南研哥

給你乙個客觀的解釋,哈爾濱理工大學,最近幾年就業情況 1,工科(電氣,機械,材料,測通,建築)就業百分之九十左右。 2,理科(化工,應用科學,計算機等)就業百分之六七十。 3,文科(經濟管理,語言,法律,藝術)等就業不到百分之五十,個別文科專業不到百分之二十。

你現在選文科,以後報志願只能報文科,現在選理科,以後可以選工科和理科,工科和理科區別在於工科偏重於工程實踐,理科偏重於理論研究,因此工科就業好。而相比之下文科空泛,社會崗位需求少,再加上工科理科在中國式經濟發展中做的貢獻大,發達的製造業需要理工科人才,因此才會造成這麼大的就業差距。 學什麼主要看自己興趣,其次考慮就業和今後發展前景。

就算你有乙份收入不菲的工作,但是你不喜歡這份工作,那豈不是很沒意思,喜歡哪個,勇敢去選擇

10樓:楊衍雲

你哪個省的?不同省份紋理錄取比例不同。不過文理比例一般是2.5:1.文科好學,但拿高分難。理科簡單,拿分簡單。具體要看你喜歡什麼,不然學起來很費經

學習大學數學的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的目的就是不尋找目的,因為數學無處不在,等你學完了,才知道原來學了數學和沒有學數學真的很不一樣。不管是在解決問題方面還是在生活思維方面,數學給你的不僅僅是算數,更是智慧型。

12樓:大蜀山一霸

學校也是人開的,人要吃飯,數學系的也要吃飯,所以我們要學數學

數學對經濟學影響大麼?大學經濟學的數學難麼?

13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本身對數學要求不高,只要簡單的四則運算就行了,但是大學裡是培養複合型人才,你學專的屬高等數學並不是為會計服務的,它是一種基礎能力的認定。但是像財務管理、經濟學、金融學就對高等數學有相當的要求,不是一般人能夠有耐心的。

因為會計更多的是要掌握會計核算方法及經濟法津法規。大多都是文本性的東東,而會計工作日常更多的是加減乘除的簡單運算,要掌握會計核算方法之後還要熟練掌握office軟體及會計軟體。在使用這些軟體進行會計工作時,大多的計算工作都被電腦代勞了,甚至於統計、分析等工作都有相關軟體可以使用,因此大多時候不需要什麼數學方面的知識。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大學補考好過嗎,大學補考過會對以後有影響嗎

扈楠生月杉 大學的補考還好啊!不會很難!運氣好的話可能和期末的試卷是一樣的!而且很鬆!只要你抄的不厲害是不會說的!你可以吧期末時的資料拿出來複習!不是很重要的科目應該是會讓你們過的!你只要做好弊就好! 小慧 不同學校是不同的,就像我們,多數補考就是期末考的試卷,而且補考的監考相對不嚴,只要抄好一些材...

肥胖會對小孩的心理成長有影響嗎

這,等於沒問,不管什麼都會對有影響,只是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暫時先先不出來。不過肥胖對人的影響不像3x一樣,他不是一定的。至於什麼影響,就要看他周圍是怎麼引導他的了。舉個例子 同樣先天殘疾,有的人成功了。你要告訴他,肥胖只是什麼的一種樣子,但他不是缺陷,根不是什麼不好甚至就說明你不好。多舉例子,小孩子...

有磁性的導航支架會對手機有影響嗎

會飛的方便麵 不會,現在手機裡面都是有遮蔽這些的遮蔽層,主機板上有個小鐵蓋板。手機本身就是個發射訊號的東西,不用在意。磁吸式導航支架對手機有影響嗎 褲緄嫦畲老押回 對於磁性較小的磁鐵 如手機皮套上的小磁塊,手機支架等 是不會影響手機的功能,請大家放心使用!如果磁鐵磁性較大最好遠離手機。手機用磁性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