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2化學難題,高2化學難題

時間 2022-08-03 11:55:03

1樓:帳號已登出

具有相同種類和數目的官能團、且組成上彼此相差乙個或若干個ch2原子團的許多有機化合物互稱為同系物!

a b d中兩個物質 相差的不是乙個或幾個ch2

所以不是同系物

2樓:星雨踏無痕

同系物分子的結構相似、具有相同種類和數目的官能團、且組成上彼此相差乙個或若干個ch2原子團的許多有機化合物互稱為同系物。

1.可用同一化學通式表示。

例如甲烷(ch4)、乙烷(c2h6)、丙烷(c3h8)、丁烷(c4h10)等是同系物,可用通式cnh2n+2表示。其中甲烷與正丁烷互為同系物,甲烷與異丁烷也互為同系物。

甲醇ch3oh、乙醇ch3·ch2oh、丙醇ch3·ch2·ch2oh等也是同系物,可用通式cn+h2n+1oh或roh表示。

乙烯、丙烯、丁烯等互為同系物,可用通式cnh2n

2.但具有同一化學通式的有機化合物不一定是同系物

例如:乙醇與乙醚它們的通式都是cnh2n+2o,但他們官能團不同,不是同系物

如:乙烯與環丁烷,它們的通式都是cnh2n,但不是同系物.

一類同系物的化學性質基本相似,物理性質隨著碳原子的增加而作有規則的遞變。

化學實驗難題

你好!pattonsq,你那叫常見的酸?最通用的方法 使用金屬活動順序表 新華字典後面的那個 豎著看,上面的非金屬性比下面的強,也就是說 上面的非金屬所形成的最 含氧酸,比下面的 非金屬所形成的最 含氧酸 的酸性要強。舉個例子 hclo4的酸性 hbro4的酸性。橫著看,右邊的非金屬性比左面的強,也...

高數難題積分,高數不定積分難題

令x 1 6 u,則x u dx 6u du,x u x 1 3 u 原式 u u u 6u du 6 u u 1 du 6 u 1 1 u 1 du 6 u 1 u 1 du 6 1 u 1 du 6 u u u u u 1 du 6 1 u 1 du u 6 5 u 3 2 u 2u 3u 6u...

化學題難題,高手解答

因為雜質不與水稀硫酸反應,因此濾液增加的質量實際上就是鋅置換出氫氣的差值,鋅置換出氫氣的相對原子質量差值為65 2 63,而實際為86.3 80 6.3,因此可以很容易的算出生成的氫氣質量為2 6.3 63 0.2 g 同時算得鋅的質量為65 6.3 63 6.5 g 因此鋅粒中所含鋅的質量分數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