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二,馬上高三了,物理 化學 生物分別主要要學哪幾本書?是江蘇的

時間 2022-08-02 22: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的不懂!上一位複製貼上得好辛苦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高中理化生的學習主要在於解決自己遇到的不會或不清楚的問題,所以課下時間相當重要,一定要堅持,要深入

高中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分別要學哪些書??準備高三複習,不知道還有哪些書不見了。

3樓:寫作

要看你是**的考生 地域不同有些要學的教材也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理科生就是這些科目。有的省是3門加選考科目。

高一、高二4個學期生物都學哪幾本書?

5樓:玲1零

高一上學期學《分子與細胞 》,高一下學期學《遺傳與進化》,高二上學期學《穩態與環境》,高二下學期學《生物技術實踐和現代生物科技專題》。

國家規定的高中學科,大多省份使用的是人教版教材,有些省份也出版了不同的教材版本。但大致內容是一樣的。人教版教材共6冊,供高中學生使用。

必修1、2、3為必修內容,選修1、2、3供學生自行選擇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一生物知識點:

1、相對性狀:同種生物同一性狀的不同表現型別,叫做~。(此概念有三個要點:同種生物一豌豆,同一性狀——莖的高度, 不同表現型別一一高莖和矮莖)

2、顯性性狀:在遺傳學上,把雜種f1中顯現出來的那個親本性狀叫做顯性性狀。

3、隱性性狀:在遺傳學上,把雜種f1中未顯現出來的那個親本性狀叫做隱性性狀。

4、性狀分離:在雜種後代中同時顯現顯性性狀和隱性性狀(如高莖和矮莖)的現象,叫做性狀分離。

5、顯性基因:控制顯性性狀的基因,叫做顯性基因。一般用大寫字母表示,豌豆高莖基因用d表示。

6、隱性基因:控制隱性性狀的基因,叫做隱性基。一般用小寫字母表示,豌豆矮莖基因用d表示。

6樓:易水流痕

分子與細胞 遺傳與進化這2本書高一學, 穩態與環境 高2上學期學, 生物技術實踐 生物科學與社會 現代生物科技專題這3本書會在高三暑假補課及高2下學期學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省份,不一樣的啊!~具體諮詢你省的高招辦。(每年也可能不同,所以具體問清楚參加高考的年份,比如福建前年跟今年就不一樣)

我是福建的,只知道現在福建是這麼安排的:

分子與細胞

遺傳與進化

穩態與環境

現代生物科技專題 (這本是選修)

考這4本!

具體年級歸類沒辦法,因為有些學校是高一開始上生物,有些是高二才開始上。

如果是高一開始上,一般來說,一學期一本。(對理科生來說哈)文科生會考只考前3本。

8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與細胞

遺傳與進化

穩態與環境

生物技術實踐

我現在高二,馬上進入高三,一輪複習已經開始,而我化學就考20多分,我還有機會嗎,怎樣才能提高 5

9樓:朦朦

額,不知道你是不是小高考考化學,等著分文科班,理科班。

我當時選的文科,考化學的時候覺得還是挺簡單的,沒有什麼難度。

1.記住經常用的,老師強調好幾遍的幾個化學方程式,肯定有用。

2.刷題哎!買本化學題冊,選擇題迅速刷,把那些簡單的,1-8都刷完,用不了乙個小時,然後你就會發現有好多相似題型。那些簡單的選擇題,那些分數都抓牢了。

3.再花一周時間刷後面的選擇題,也很快的,一天花一節課,刷,如果看到最後幾個選擇題看不懂,就先放棄難題,先把那些你可以看懂的刷完,完事後有時間就去問老師那些難題。

4.後面好像是填空題,前三題填空題,分析一下規律,都有規律可循的,而且都很簡單,光背就能記住了。

5.就是最後推斷題,推斷啥氣泡,啥成分,啥化學方程式,如果不好做,就不要浪費時間了,把前面的化學選擇題加填空題基礎分拿到就夠了。

說的是江蘇高考的小高考化學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請問一下,我現在高三,物理化學很差,但是數學卻很好,如果我現在努力學物化(還有78天)還有希望嘛

化學 主要是記一些性質,寫方程式類的。文本性的東西,看一看記一記可以。理論的東西,關鍵就是理解,理解了,你就會了,就能做到舉一反三。例如化學方程式,要寫出乙個正確的化學方程式,首先你必須要寫得出每一種反應物和生成物的化學式,要想寫出正確的化學式,就必須要搞清楚化合價。如果光靠死記硬背,到考試的時候,...

我帶的學生物理化學基礎很差,這都快中考了,怎麼幫他提高呀

其實無論是物理還是化學,到了初三後期,你會覺得做過的題都是重複的,根本沒有新意。物理 我建議你把兩本教科書拿出來,翻公式,背好。因為考試中,物理大題公式一般有一到二分,就算題一點不會這個分也可以拿到。而其你說可以拿到20 30分,有的基礎題你還是可以的,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錯題本,沒有的話借一本,然後有...

我是高二學生,馬上就上高三了,因為成績不大好,所以想學美術,可總是畫不好,我該放棄嗎

無意義的網名 可以再在學習上試試。如果你走美術的話建議走藝考 如果文化分不行 藝術特長生很難,其中有很多 潛規則 更何況錄取率低。如果你不是真心喜歡美術,建議還是高考多努力吧,我今年考了特長生,吃盡了苦頭 祝你成功 其實呢,你的思維是 好大學 好工作 高收入但是現在學校只是你的乙個牌子,拿個比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