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機械工作前景怎樣,流體機械與工程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2-08-31 22: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在哪個高校畢業。流體類其實都很多方向,水輪機現在很熱,三峽剛算差不多全部投入使用,長江上還有更大的已經正在製造的800w機組和正在理論工作的1000w機組的兩個大壩要做出來,具體名字我忘記了,你查一下肯定有,這些暫時都算世界尖端(這個主要發達國家水電發展飽和,並且對這麼大容量的機組沒需求)。

幫浦其實也是很有需求,中國的民用幫浦沿用的還是50,60年前的技術,而在特種幫浦上,非常落後,相比外國,幾乎可以叫空白,但這幾年都在趕追,主要是能耗效率的提高。還有核心技術是買不到的,別說技術,就是產品都買不到,核幫浦,潛艇,**用幫浦,火箭燃料幫浦等等,其實發展很大。

我也只是聽老師說,不太懂,見諒見諒!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感覺電氣,機械專業的工作更好找啊!我就是流體機械的。與專業有關的工作都不錯,但是門檻都比較高,一般都是事業單位。要是出身名校或有什麼什麼關係的話那就無所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不錯的,特別是涉及能源領域;比如核幫浦、風力機、水輪機等

流體機械與工程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4樓:金芃閣

隨著國民經濟和社會的不斷發展,流體機械與流體工程方向的研究領域已涵蓋農業、工業、水利、環保、航天、國防等各個部門。因此,現今社會需要十分大。加上全國只有少數幾所院校設定這個專業,物以稀為貴,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往往提前半年就被預訂一空,十分搶手,所以就業前景不錯。

流體機械與流體工程工作方向:

1、在流體機械、流體工程、電站執行管理、液壓氣動、航空航天、從事研究工作。

2、在排水、能源利用等行業有關的研究單位、公司、企業從事設計、策劃、生產等工作。

3、在高等院校、**管理部門從事教學和管理工作。

流體力學和流體機械哪樣有前途?好就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好像沒有很大的區別吧?

流體力學是流體機械的基礎科目吧,應該可以這樣理解.

流體機械,我理解包括:水輪機,水幫浦,風機等等...

就業情況我真不清楚,我剛公升大四,也是流體機械的方向,實習參觀了某個電機廠,感覺本科生的話就要看學校怎樣,研究生的話就好一點...感覺這種國有企業,工資福利什麼的都屬於城市中等偏上吧,如果說發達那就是不可能的咯.

只能提供這麼多意見!

哪位學哥學姐以前學的是流體機械的專業,可以告訴我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嗎? 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流體機械比較專業,就業面比較窄,上海一幫浦、長沙水幫浦廠都是不錯的單位。

7樓:向世界摸索

流體機械專業很好就業,前途廣大。

機械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就業前景怎樣

據調查,現在畢業生在畢業三年後從事的工作80 以上和原專業無直接聯絡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相關高校 科研院所 輕工 醫藥衛生 商檢 化工 農業 冶金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與生產及管理工作。本科四年 每年一次性就業率都較高,就業行業包括教育 材料 軍工 汽車 軍隊 電子 資訊 環保 市政 建築 建材 消防 ...

未來從事與機械製造有關的行業有前景嗎

京n丶 我幹機械十幾年了,奉勸一句,別幹機械了,98年在廣州,機械車工人平均800一月建築工10 15一天,2005年在湖南常德機械車工普遍800 2200,建築工60 80,2015年數控車3500 8000,建築工150 280一天,2020機械4500 6000 還少些了 建築工220到800...

協作機器人手臂到底有怎樣的應用前景

剛從一家協作機器人廠家脫離出來。很負責的告訴你 協作機器人就是個偽命題,或者說人類對協作機器人的終極期望根本沒法實現,至少說現在的所謂協作機器人並不是人們想要的。現在的協作機器人其實就是個噱頭或者說是風口上的豬,廠家聯合資本造勢不切實際的宣傳忽悠使用者實現獲利。泡沫非常嚴重但實際市場需求量和泡沫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