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美文摘抄賞析

時間 2022-08-31 20: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散步》

我們在田野散步:我,我的母親,我的妻子和兒子。

母親本不願出來的。她老了,身體不好,走遠一點就覺得很累。我說,正因為如此,才應該多走走。母親信服地點點頭,便去拿外套。她現在很聽我和話,就象小時候我很聽她的話一樣。

天氣很好。今年的春天來的太遲,太遲了,有一些老人挺不住。但春天總算來了。我的母親又熬過了乙個嚴冬。

這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塊小塊的新綠隨意地鋪著,有的濃,有的淡;樹上的綠芽也密了;田野裡的冬水也咕咕地起著水泡。這一切使人想起一樣東西——生命。

我和母親走在前面,我的妻子和兒子走在後面。小傢伙突然叫起來:「前面也是媽媽和兒子,後面也是媽媽和兒子。」我們都笑了。

後來發生了分歧:母親要走大路,大路平順;我的兒子要走小路,小路有意思。不過,一切都取決於我。

我的母親老了,她早已習慣聽從她強壯的兒子;我的兒子還小,他還習慣聽從他高大的父親;妻子呢,在外邊,她總是聽我的。一霎時我感到了責任的重大。我想乙個兩全的辦法,找不出;我想拆散一家人,分成兩路,各得其所,終不願意。

我決定委屈兒子,因為我伴同他的時日還長。我說:「走大路。

」但是母親摸摸孫兒的小腦瓜,變了主意:「還是走小路吧。」她的眼隨小路望去:

那裡有金色的菜花,兩行整齊的桑樹,盡頭一口水波粼粼的魚塘。「我走不過去的地方你就揹著我。」母親對我說。

這 樣,我們在陽光下,向著那菜花、桑樹和魚塘走去。到了一處,我蹲下來,背起了母親,妻子也蹲下來,背起了兒子。我的母親雖然高大,然而很瘦,自然不算重;兒子雖然很胖,畢竟幼小,自然也輕:

但我和妻子都是慢慢地,穩穩地,走得很仔細,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來,就是整個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也是媽媽和兒子把也去掉

3樓:v世界上的正義戰士

有的字都是錯的

₍₍ (̨̡ ‾᷄ᗣ‾᷅ )̧̢ ₎₎

掌聲小學五年級作文左右,掌聲 小學五年級作文400字左右

影迷愛好啊 每當別人給我掌聲時,我就想起張老師第一次給我的掌聲,那掌聲我永遠忘不了.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很膽小,不敢說話,就連上課也很少發言,或許是老師在鍛鍊我吧!每次上課都提問我問題,我一站起來,心裡像揣了乙隻小兔子一樣 怦,怦 直跳,手心裡握出了汗,吞吞吐吐地一兩句話,就把老師給 打發 了。由於這...

小學五年級作文描寫春天的,小學五年級500字作文描寫春天的

描寫春天的作文 春 你來了 春啊 你終於來了,和你的冬妹妹交替了.當我們在過新年時,你的倩影已經不知不覺地出現,把你的妹妹給叫了回去,原本大地落葉繽紛,寒風刺骨,這些景像和感覺也都因為你的出現而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春啊 當你到來時,萬物因為你的溫暖而活動了起來.蛇已不在洞裡冬眠,狗也不再懶洋洋的,河裡...

《禮物小學五年級作文, 禮物 小學五年級作文300 400字 5

禮物是一絲柔柔的春風,吹走了心中的煩惱 禮物是一縷陽光,溫暖了我的心田 禮物是一條涓涓的溪流,唱響了深情的讚歌 禮物更是一杯芬芳的美酒,陶醉了我們的生活。我就曾經得到過這樣的禮物。那是一個小娃娃,是在我生日是姐姐送給我的。娃娃的臉圓圓的,很可愛,胸前掛著一個獎牌,在娃娃的手裡有一個信封,上面寫著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