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寒假作文

時間 2022-08-30 09:10:05

1樓:淺影初逝

踏著春的腳步

踏著春的腳步,金牛作別,瑞虎頷首。在這草長鶯飛的二月天,我們盼了又盼的春節終於到了!

除夕日大早,「噼啪」的爆竹聲便奏響春節序曲,到晚上,更是百花齊放、萬炮爭鳴。吃過年夜飯,我家也忙不迭加入「春節交響樂隊」。我拿了根最愛的「仙女棒」,點燃的瞬間,火光四射,噝噝作響;再舉起棒在空中劃幾個圈,眼前便若有無數星星閃爍,又如有萬千花朵灑下。

老爸老媽也學我的樣兒,紛紛舞起小棒棒,還真是童心未泯!趁這良辰美景,我趕忙閉上眼許了個願,相信各路神靈一定會保佑我的吧!這次老爸破例買了八個大炮仗,點的時候不免心驚膽戰,引線著火後我們迅速躲開,隨即「叮——咚」,響聲如雷貫耳、震徹雲霄。

我捂著耳連蹦帶跳、又喊又叫,爸爸媽媽也興奮得滿面紅光。

日日年年春常在,祝福帶來喜和愛,熱鬧了一晚就是初一大拜年了!難得回一次外婆家我很是惦念,外公外婆見到我亦格外開心,又張羅吃的又拿壓歲錢。望著兩位老人忙碌的身影,我多想化作一股春風呀!

吹過外婆髮梢,她的白髮就少些;拂過外公額前,他的皺紋就淺些……

春節裡來喜事多,正月初五我去上海參加器樂比賽,開幕式別出心裁獻上一出「民間舞獅」來恭賀新春。一陣緊鑼密鼓後,兩頭金獅踏著鼓點騰挪閃展,左顧右盼。它們一會兒連連作揖,一會兒搖頭擺尾,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小朋友歡呼雀躍。

我們紛紛擁向「獅子」,好奇地摸摸這,碰碰那,爭先合影,不亦樂乎。藝人們也是使出渾身解數,把金獅舞得出神入化,贏得陣陣喝彩。

你方唱罷我登場,春節的喜慶猶在,元宵燈會便唱起主角。聽說南通城隍廟早就張燈結綵了,我和媽媽也去先睹為快。華燈高照時,廟裡紫煙繚繞,亮如白晝。

圍繞「迎世博,求發展」主題,「趣味性、文化性、觀賞性」是今年花燈的特色,有孔雀開屏、海豚迎賓,有麒麟獻瑞、龍鳳呈祥,有天女散花、和合二仙,還有虎虎生威、招財進寶,更有孩子們喜歡的公尺老鼠樂隊……讓我興味盎然的是這次燈會請來了許多蘇州民間藝人,他們製作的棕編、剪紙、玻璃拉絲、皮老虎等惟妙惟肖、精彩絕倫。媽媽特地為我買了個萬花筒,透過它,我眼中的燈會變得更加輝煌,更加絢爛。

踏著春的腳步,我們歡度虎年的每乙個節日,它們帶來的是乙份驚喜,更是乙份希望。

2樓:豚鼠知道

現在的學生真聰明啊- -

你拿出點誠意來,10分懸賞,你當自己初一,別人都小學生啊。

寒假作文《寒假趣事》寒假作文《寒假趣事》400字

當 當 當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家家戶戶的門上早已貼上了或火紅或金黃的對聯,每一家的老老少少都樂得合不攏嘴。興奮的孩子們有的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品嚐著一年一度的晚會大餐 春節晚會 有的急著給自己的長輩拜年,發簡訊,打 所有新年的祝福話語彷彿怎麼也說不完 調皮的孩子正在向自己的父輩們 討要 壓歲錢 屋外...

初中寒假作文寒假二三事,初中寒假作文 寒假二三事 600字

1 寒假生活 盼望已久的寒假終於來到了,它像一本書,翻開了第一頁,我在每一頁上都寫下快樂,寫下精彩。雖然放寒假了,我還是要學習的,早上,是讀書的好時間,伴著晨曦,我們一家人津津有味地讀起來,三個人都成了書蟲。爸爸讀著文學作品如痴如狂,媽媽讀的散文也有款款深情,我呢,讀的兒童詩歌琅琅上口。書,讓我們開...

快樂的寒假作文,快樂的寒假作文400字

本來的話,你就後可能會快樂!愉快的寒假作文400字怎麼寫 暑遊黃龍 人人都說人間仙境,盡在黃龍。暑假中,我和爺爺 爸爸媽媽一起乘車來到了慕名已久的黃龍。我看見過九寨溝婀娜多姿的水池,去過變化莫測的五花海,卻從沒看見黃龍這一帶的五彩池。五彩池的顏色真多呀 綠的似一塊無瑕的翡翠,藍的似一片 蔚藍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