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壓強問題

時間 2022-08-29 00: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f1f1相當於半個坦克的重量,f2是一個坦克的重量,所以f1p1是半個坦克的重量除以半個坦克的底面積,p2等於一個坦克的重量除以一個坦克的底面積,就相當於0.5/0.5=1/1=1.所以p1=p2。

2樓:匿名使用者

f1=1/2*g; f2=g f1p1=f1/s1=(1/2*g)/(1/2*s)=g/s; p2=f2/s2=g/s p1=p2

3樓:在水一方

由於坦克前後是對稱的,所以坦克相當與一塊磚放在水平地面上,重力提供壓力。

當坦克前一半履帶壓在氣袋上時,氣袋和地面共同承擔壓力f1=(1/2)f2 所以 f1雖然氣袋只承受一半的壓力,但是其受力面積也只有一半所以p1=p2

4樓:永恆

(1) 對於壓力f1(2) 對於壓強p1=p2,因為p=f/s,p1=f1/s1=1/2*f2/s1 ................(1)

p2=f2/s2=f2/2s1 ...................(2)

以上兩式比得 p1=p2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壓上氣袋時,用槓桿原理,壓上的氣袋壓力應小於重力。圖不好畫。f1

關於壓強與壓力之分 壓強與壓力的區別

壓強是根據比值定義法定義的乙個表示壓力作用效果的物理量。p f s,單位面積表示的就是一種比值定義的方法。學過密度嗎?密度就是採用物體質量和體積的比值 即相除 定義的乙個物理量壓強定義也是如此。具體過程 1 相同受力面積壓力大,壓力作用效果 形變程度 明顯 2 相同壓力,受力面積小的壓力作用效果明顯...

初中壓強問題,初中壓強問題

壓強的定義是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壓力大小 單位pa 不過液體壓強比較難理解,固體壓強好理解。我個人覺得你的兩個觀點都不太對 好吧,我具體的說說,先從固體說吧 打個比方,用針刺你和用筷子刺你,感覺是不一樣的,儘管用同樣大小的力,這就是因為壓強大小。所謂壓強,就是力和受力面積的比值,力越大,面積越小,壓強越...

壓強的問題,有關壓強的問題?

十 壓強 1 壓力 壓力 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叫做壓力,壓力的方向與被壓物體的表面垂直 注 壓力與重力 重力可以產生壓力,但壓力並不都是由重力產生的 壓力方向總是與被壓物體的表面垂直,而重力的方向始終是豎直向下 壓力的施力物體可以是各種物體,而重力的施力物體肯定是地球 2 壓強 1 用來描述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