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上的是繼續教育還是大學,繼續教育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8-29 00:05:10

1樓:i家者

你好,同學,正確答案是大學。

2樓:無度的傳說

專公升本是專科生考取本科。

3樓:財富人生

大學,可以脫產也可以函授

繼續教育學院跟專公升本得到的畢業證一樣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統招專公升本的含金量高

統招專公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普通專公升本,3+2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專公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公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和學位證書,派發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招生型別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統招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書屬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根據我國近幾年的舉辦統招專公升本的經驗,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是乙個非常理想的途徑,教育部政策允許專科生畢業時再考入其他本科學校,象統招專公升本已經開始10多年了。專科學校領導很多都很重視教育部的檔案,支援專科生考入其他本科學校。況且考上後,學生就可以享受與該本科學校學生一樣的待遇,發的畢業證也和普通本科生的畢業證幾乎一樣,對學校和學生都是好事。

並且從近三年大學生找工作來看,用人單位一般會對專科有一些偏見,社會上通常會認為這種專公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

統招專公升本與自考的區別?

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昇本考試,一般是公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 統招專公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公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同等條件不招專科,所以在同等條件下,社會上通常會認為這種專公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

自考專公升本是指專科畢業後,離開學校後或工作一段時間,參加全國統一的自學考試,每年按照所報考的學校和專業不同,每年1,4,5,7,10月參加考試,全部考試通過後,學位英語完成,**達標,最後頒發的學歷是自考本科學歷(有學位)。 自考專公升本考試,由於學習形式是自學,因而考試有些難度。但社會上有相關的自考輔導班,上課及不上都是20人左右,老師面授難考專業,所使用的教材是考點彙總編制的,這樣可以降低學習自考的難度。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統招本科。 兩者不同在於:統招專公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第一學歷是本科。

自考專公升本的學歷是自考。但是統招專公升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自考專公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布全國各地(具體看當地的教育考試院**檢視招生簡章),最後也有學位,可以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或找工作所用。

5樓:奧鵬教育

兩者畢業證不一樣,專公升本考過獲得得是統招本科學歷;而繼續教育學歷自考得到的是第二學歷學歷。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統招專公升本含金量高一些,證書也是不一樣的,繼續教育的畢業證會註明你是通過哪種方式取得的本科學歷

7樓:南國沉香

是一樣的,我們班就有人中途想出國,結果手續沒辦好,去讀了繼續教育的,繼續留在國內,也要通過考試,然後就是本科學歷了。自考的話要看你考的學校了,好的學校自然就不一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 應該專公升本好

9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繼續學院和專公升本得到的畢業證是不一樣的,但是都是國家承認的,學信網真實可查的,從含金量來看,統招專公升本的含金量較高,自考的含金量稍微低點。

你好,我是今年專公升本的學生,我想問一下專公升本公升上的學生還是歸入到繼續教育學院讀本嗎?

10樓:一世明媚

專公升本公升上的學生不是歸入到繼續教育學院讀,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又名:統招專公升本、專插本,以下稱「專插本」。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的意義

個人感覺提公升學歷是非常重要的,雖然現在專公升本不好考,但是堅持學習,肯定是可以的,本科畢業你可以考研,考博都可以的。

一定要堅持下去,學歷在任何時候還是有用的,很多任務作對學歷都有要求,要求本科學歷,學歷不同進入公司後工資也會有差異。

最關鍵是在學習過程中你會學到很多東西,以後遇到的同學、導師不同,對你以後的職業乃至人生都會產生影響。

11樓:

是這樣的,你是市場營銷專業,應該是經管學院吧?你專科還是歸經管學院,但是你公升的本科,是由繼續教育學院管的,什麼帶髮畢業證學位啊,都是的

繼續教育和專公升本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有的大學要通過專公升本的考試才能上,有的大學有繼續教育學院,交了錢就能上了?這兩者有什麼區別?

12樓:hokage初

專公升本公升的是三本,部分是二本

專公升本和成考的區別?

廈門大學繼續教育專升本到底靠不靠譜

廈門學歷提升閩州教育 廈門大學只有網路教育的形式,沒有函授形式,題主你是吧網路教育和 高考弄混了。網路教育的話是2000年的時候才開始慢慢有的,目前全國也就只有68所高校有開設網路教育,開設網路教育的學校大體都是重點大學,一些211.985類院校。這種學習方式就是基本在網路上學習,期末考試會有線上和...

關於會計從業繼續教育的問題,關於會計從業繼續教育的問題

我是在校大學生 如果在校所學就是會計專業,等同繼續教育,拿上相關證明與從業證 上地方財政局管理會計證部門試試蓋章 若在校所學非會計專業,那得逐年需要去繼續教育一次,這個從業證才不失效。這個你需要諮詢你們當地財 政局,各地規定不大一樣。我們這裡,你的情況可以免繼續教育。我們這裡對於會計相關專業的在校生...

西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在西華本部的位置

在本部,第三教學樓。我有朋友也在西華讀成教 成教住宿是在學校外面,1200一年,有空調,熱水器都有。如果不清楚可以站內我,我也在西華本部!在二教b區,下面是理化學院。那個不是在本部的。西華大學校本部在 學校的校本部就是在郫縣紅光鎮 還有其他三個占地比較小的分校區 戶籍管理在金牛區金周路999號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