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為現實中種種原因需要電氣這個專業,可是我又什麼都不懂。我該如何去學習這個專業?求高手指導

時間 2022-08-25 10: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面很廣,是學強電還是弱電呢?

2樓:鄂玉傑

看基礎電工書籍的同時,必須有乙個師傅帶,這樣你才能學得快,強電若肯學並有師傅帶一年多即可拿下大部分安裝與維修工作,現代電工會強電已經不行了,弱電控制強電,電氣自動化向電氣智慧型化方向發展,要想學好還必須學習弱電,即電子技術、plc技術和數控技術,學會這些才是將來掙大錢的基礎。下功夫3~5年即可拿下,到那時你就是高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自己動手,你就會喜歡這個工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電氣老手帶你去操作

我是乙個職校生我實習(電氣自動化)這個專業學什麼可以真正學到技術類似於電氣維修這種的工作可以學技術

5樓:聞風you張

從你的的語句中可以看出,你是個善於學習勇於挑戰。

建議直接應聘相關公司上班。這樣學習技術最快了。效率最高。

電子專業是什麼

6樓:小爍被我抓走了

電子專業,是學科名字。以終身教育、素質教育、個性教育為基點,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知識、能力、素質協調發展,能獨立地分析和解決問題,適應「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領域的各項工作,並在計算機應用技術方面有專長的寬厚型、複合型具有創新能力的中級技術工人。

電子技術、多**、計算機網路

基礎課德育、語文

專業課機械製圖 電工基礎

選修課市場營銷

實習環節

金工實習

培養目標

以終身教育、素質教育、個性教育為基點,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知識、能力、素質協調發展,能獨立地分析和解決問題,適應「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領域的各項工作,並在計算機應用技術方面有專長的寬厚型、複合型具有創新能力的中級技術工人。[1]

課程設定

基礎課德育、語文、數學和基本應用技能、英語、物理、計算機應用基礎、體育、就業指導。

專業課1、 機械製圖  學習工程製圖的基本知識和方法、投影原理、檢視、剖視、剖面、零件圖、裝配圖、軸測圖,使學生能繪製簡單的零件圖、裝配圖,並具有閱讀檢視和繪製控制工程圖的能力。   2、 電工基礎  學習電路的基本原理和基本規律。使學生掌握直流電路、交流電路和一階動態電路的計算及基本分析方法,了解非正弦週期性電流電路、二階動態電路的概念和磁路的基本概念,會進行簡單磁路的計算。

學習常用電工儀表的基本結構和原理。使學生掌握直流、交流儀器、儀表的使用。會分析簡單常用電工儀表的一般故障的排除方法,能正確使用電工儀表,並培養學生處理資料、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模擬電子技術基礎 學習基本電子器件和基本放大電路的原理、特性和主要引數,放大電路和反饋電路的常用分析、設計方法、整合運算放大器的結構、特點、技術指標、基本接法和典型應用電路,了解功率放大器、正弦波振盪器和直流穩壓電源的工作原理。為學生正確分析電路和維修儀表打下基礎。  [2]

通過實驗,是學生掌握常用儀器、儀表的結構、工作原理、使用方法。掌握常用電子器件特性及主要引數的測試方法,並能合理選用。具有對一般電子電路接線、測試、分析故障及對實驗結果進行分析的能力。

為學習計算機、及數字儀表打下紮實的基礎。

4、數字電子技術基礎 學習常用邏輯代數基本定律、常見閘電路、組合邏輯電路、觸發器、時序電路的組成及分析方法,並且具有初步設計能力。了解脈衝的產生及整形電路、a/d、d/a轉換的基本原理與典型整合塊的外部引線端。

5、 電工內線與電氣安全  通過學習,使學生掌握電氣安全的基本常識,了解電氣佈線和施工方法。

6、 電子測量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使學生掌握常用電工電子儀表的基本知識,掌握其基本結構、工作原理及測量方法。

7、電機與電氣控制 通過本課程的教學,使學生獲得電機及電力拖動方面的知識,基本理論及基本計算能力,並受到必要的基本技能訓練。熟悉電動機的基本知識,理解電動機的工作原理,會分析電動機的常見故障。

學習常用控制電器的結構、原理、規格、型號及用途,掌握繼電器接觸器控制線路的基本環節,一般控制線路的分析、設計並熟悉一般生產機械電力裝置的用途和工作原理、安裝、除錯執行和維護的基本知識。學習變壓器、交、直流電機和控制電機的基本結構、工作原理及工作特性。

8、 電工識圖  通過學習使學生掌握電工繪圖方法、原則;常用電工、電子元件文字和圖形符號;能正確識讀和繪製電工、電子線路原理圖、安裝圖。

9、電子設計自動化 通過本課程的教學,使學生熟悉並掌握一種版本的電子線路cad和電子線路工作台軟體的使用。能使用計算機繪製電路圖和設計相應的印刷電路板。

10、網頁製作與設計  利用常用網頁製作軟體進行網頁製作與設計,完成個人的網頁製作,能做到在網上發布有關的資訊。

11、電力電子技術 學習閘流體的基本原理、主要引數。使學生掌握常用的可控矽整流電路和有源逆變電路的基本原理、波形畫法、閘流體的保護及併聯、閘流體觸發電路,了解閘流體無源逆變、交流調壓等電路的基本原理、波形分析及主要引數影響,具備一般可控整流裝置的安裝、使用能力。

12、微控制器技術  學習微控制器的特點、結構組成、各組成部分的工作原理。使學生掌握微控制器的特點、組成、各部分的工作原理、微處理器、儲存器原理、cpu與外設交換資訊的方法、中斷過程的方法;學習輸入/輸出過程、取樣原理a/d和d/a應用、常用i/o介面晶元的使用方法;學習組合語言及程式設計方法;學習微控制器硬體系統的應用與開發。

7樓:贛南臍橙

電子專業是對一類專業的通俗統稱,一般來說,從事電子系統、電子裝置、元器件等設計與理論研究的都算電子專業。和電子專業非常接近的是通訊專業,不光是在普通人眼中經常把他們混為一談,就連行業內,通訊類專業和電子類專業之間也沒有界限,學通訊去做電子裝置,學電子的去做通訊,大有人在。

電子專業通常來講,包括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與通訊工程兩個一級學科。

子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下包括:物理電子學、電路與系統、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學科設定偏向與電子學的基礎應用,通常是系統抽象級和器件級的研究。

8樓:

電子工程專業是乙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主要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本專業是乙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專業是一門模擬電子軟體、軟體應用、開發等程式控制的學科。電子專業分為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三個專業方向。

10樓:江湖風雲小霞

就是和電路有關的東西統稱電子!電子專業也是的!

11樓:秒懂百科

微電子技術:高校專業

12樓:沙里波特

這是中專或技校的專業名哦。

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我想請問下這兩種考試的題型是什麼樣的?

13樓:哎吖小

一、基礎考試分為專業基礎和公共基礎,分2個半天進行,各為4小時,一般上午為統一試卷,下午為分專業試卷(發輸變電專業和供配電專業試卷相同率在95%以上,有些題目側重點不同)。

二、專業考試:

第一天為客觀題,上、下午各70道題,其中單選題40題,每題分值為1分,多選題30題,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200分;

第二天為案例題,上午25道必答題,下午25道必答題(對於有選擇作答的25道必答題,如考生在答題卡和試卷上作答超過25道題,按題目序號從小到大的順序對作答的前25道題評分,其他作答題無效),每題分值為2分,試卷滿分100分。

考核認定申報材料:

1、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部門和鐵道部、水利部、總後基建營房部等主管勘察設計部門的意見函。

2、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申報表。

3、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或全國設計大師應提供院士或大師證書影印件。其他人員應提供以下證明材料的影印件:學歷或學位證書、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證書,獲獎證書,獲獎專案的主要設計檔案或圖紙簽署證明,擔任正、副總工程師職務的任命檔案。

4、所在單位出具的職業道德證明和獲獎單位出具的獲獎專案主要技術負責人證明。

14樓:楚科奇人

分值是一道題兩分,基礎分為公共基礎和專業基礎,專業分為專業知識(上)、專業知識(下)、專業案例(上)、專業案例(下)。都是以單項選擇題的形式出現。但是和一般執業類考試不同的是:

如果想得分,必須給出正確答案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否則是不給分的。基礎部分必須一年全部考試通過才有效,基礎考試通過規定年限後才可以考試專業部分考試,專業部分兩個上下必須一年內考試通過,才可以發證(考試時間很長,很恐怖,心理素質不好根本拿不下來,如果你是211本科院校畢業或者考研一次性通過的話,可以去試試,如果低於我說的層次,建議你投資的時候需要謹慎!)。

電氣工程師從事什麼工作,哪種單位需要有?

15樓:工控運動**達人

從事電氣線路的設計或者現場的電氣工程除錯,一般自動化公司會需要這方面的人員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學哪種計算機語言要好點

16樓:佛山市鐫匠智慧型科技

1、c語言,該專業課程其中之一是微控制器,微控制器現在大多使用c語言程式設計

2、c++微控制器嵌入式開發使用c++語言

3、vb或c++,自己開發plc監控軟體,類似於組態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不懂,電氣自動化的是c語言

因為微控制器是用c語言的

而電氣專業以後和微控制器打交道多

18樓:花魂之舞

個人感覺還是學習c和c++比較好。因為你們主要是面對硬體的。他們搞嵌入式開發最主要的還是使用c語言

19樓:匿名使用者

c/c++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鄭州都有什麼電氣成套廠,我想去鄭州這種廠裡工作,二次接線也行,求介紹。

20樓:折柳成萌

你想在電氣成套廠工作,

那就到人才市場去檢視招聘資訊,

現在接線工的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

我今年23了,因為種種原因和初戀分手了。分手後我的心理一直非常的空,人呆著會特別難受鬱悶。於是朋

初戀是美好的,是不可能忘記的。你是還沒有放下吧,過渡期,很正常的。試著去放下你的初戀,慢慢的習慣一個人生活,做點其他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在沒有放下你的初戀的時候,不要輕易的去接受新的戀情,不然你會在新的男友身上找前男友的影子,自己會過的很痛苦。 恩,放不下另一個人。多和介紹的朋友接觸幾次就行了。...

女友也是喜歡我的,可是種種原因,我們分了,我想挽回,求各專家解答

有個很簡單的道理,你卻忽視了 知道她第一次回老家後,再回來為什麼不開心嗎如果我沒猜錯,她相親了!她一心一意想跟你一輩子,但是你放棄了 你有把她正式介紹給你的家人嗎?她對你的家庭一直有壓力,而你一直沒能給她釋懷她現在可能已經相親了,而你從始至終也沒有跟家裡商談過她的事情你家裡到底能不能接受她,如果不能...

我很愛他,可他是有家室的男人,他因為種種原因不能離婚,他

qian妹 送你一句話,不要等待一個對你說他會拋棄妻子,孩子來和你一生的男人,即使等到了他,想想他連妻子孩子都可以不要了,以後他要是遇上另一個人,他會不會拋棄你呢?即使他不會遇上另外一個了,你覺得破壞別人的家庭好嗎?現在放棄痛苦的只有你,如果他離婚了,痛苦的將會是你,他,他的妻子,孩子 為自己好好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