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充中考數學壓軸題,2011南充中考數學壓軸題

時間 2022-08-24 16:25:08

1樓:手機使用者

從ac的解析式y=-x-1我們可以得到它與x軸交角為45°,而ab=4,通過勾股定理得b到ac的距離為2倍根號2,這正好是平行四邊形面積為12且ac=3倍根號2時的高的值,換句話說,直線pq一定是經過點b的,(p在ac下方時,ac、pq距離不足3倍根號2),而直線pq的解析式的比例係數是與ac一樣的,也等於-1.

我想這些思路可能對你們有點眉目了。由於我太怕麻煩,就不寫出過程來了。

值得注意的是,點p可以在y軸左側,也可以在y軸右側,畢竟它是動點嘛。這樣p是兩個值,而q則會是4個值噢。p(3,0)或(-2,5)

數學問題,有時候也是有很多巧合的耶

對於第(3)問題,pq確定後,若m到pq距離最大則△pqm面積最大,m嘛就是高與拋物線的交點了,高所在直線的解析式的比例係數是=1的,設m(x, y),建立高的解析式y=kx+b與拋物線的方程組,可以得到乙個關於x、b的關係式,他是不是個二次函式呢?二次函式裡是可以求最大值,最小值的了

希望能給你一點啟示

2樓:手機使用者

這不是一般的方法做嗎?

3樓:手機使用者

第3問 要把解析式平移 與拋弧線相切 這是面積最大

4樓:王文和艷華

多畫畫圖,你就自然明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拋物線確定是y=x2-2x-3 ?兩個x x 不一樣?

2019南充市數學中考第九題,2011南充市數學中考第九題

9.在圓柱形油槽內裝有一些油。截面如圖,油麵寬ab為6分公尺,如果再注入一些油後,油麵ab上公升1分公尺,油麵寬變為8分公尺,圓柱形油槽直徑mn為 a 6分公尺 b 8分公尺 c 10分公尺 d 12分公尺設圓半徑為r,則ab中點到圓心的距離為 r 3 注入油後,ab的中點到圓心的距離變為 r 9 ...

求 求2019大連中考數學壓軸題類似問題謝謝

克萊糖普森 1.已知拋物線y x2 x b2經過 a,1 4 和 a,y1 則y1的值是 2.下列命題 若a b c 0,則b2 4ac 0 若b a c,則一元二次方程ax2 bx c 0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若b 2a 3c,則一元二次方程ax2 bx c 0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若b2 4ac...

溫州市中考數學壓軸題技巧急急急,中考數學壓軸題 解題技巧

睢文赤文華 對中考數學卷,壓軸題是考生最怕的,以為它一定很難,不敢碰它。其實,對歷年中考的壓軸題作一番分析,就會發現,其實也不是很難。這樣,就能減輕做 壓軸題 的心理壓力,從中找到應對的辦法。壓軸題難度有約定 歷年中考,壓軸題一般都由3個小題組成。第 1 題容易上手,得分率在0.8以上 第 2 題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