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後的我作文題記,作文。題目是 十年以後的我

時間 2022-08-24 11:50:08

1樓:毛亦卿

「喂——棋蹟(代名),一起來照張相吧!」「哦,好的。」今天對我來說,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大學畢業了。領著大學的畢業證書,從今天起,我就要踏上人生的征途了。

這一路走來,經歷了許多事。回想起四年前,高考過後,順利地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願——天津南開大學。隻身來到這繁華的大都市,追求著自己的夢想。

而今,四年的大學生活就象過眼雲煙一樣,一下子便過了,而我從未忘記過我到此的追求。

以我在校的優異成績和表現,隨便找個**機關的工作是很容易的,但我從未想過。因為,當初之所以選擇南開大學,就是為了實現我當職業象棋手的夢想,而不是就這樣毫無追求地度過一生。

收拾好行李,跨著自信的大步走出校門,回首望望這待了四年的大學,輕輕地道了聲:「 再見了,美麗的校園。」等待在我面前的,是一條通向理想的道路。

不管這路多艱辛,多坎坷,多遙遠,我想,我都會以一種「 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心態勇往直前。

走在街上,這人來人往的,竟沒有一人是相識的,原本自信滿滿的心情,突然間一種莫名的空虛湧上心頭。不禁問起自己:「是否每個剛步入社會的青年都會這樣?

當初堅持走這條路是對是錯?」我一下子迷茫了,失去了方向,靜靜地呆在那裡一動不動,「我該往哪個方向走呢?」我問自己。

我不知如何回答自己。我啞口無言,只感到四周一片黑暗。此時的我多希望能有一盞指明燈啊,為我照亮前方的路。

陷入沉思的我,突然感到好象有人在拉扯著我的衣角,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是一位只有7 、8歲的小男孩。「大哥哥,你為什麼站在這裡不動呢?」他發著稚嫩的童聲問我。

是啊,我是為什麼站在這裡不動呢?是因為我迷失了方向?亦或……這叫我如何跟這樣一位小男孩說呢?

小男孩身後還有一位年輕的男子,那大概是小男孩的父親吧。他走上前來,抱起小男孩,對我說了一句:「大學剛畢業吧。

」「恩」我應了聲。「為何你的眼神如此憂鬱,從你的眼神當中,可以看出你很悲傷。才剛大學畢業,怎麼可以用這種姿態踏入社會呢?

人生路上不如意的事是有許多的,感到迷茫也是常有的。」「其實我也跟你一樣經歷了這樣的一段過程——在人生道路上感到迷茫。很多剛踏入社會的青年們都會有這樣的感受,但只要你認清方向,就一定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來。

」多麼通俗的幾句話啊,但卻一語驚醒夢中人;乙個充滿著夢想和追求的年輕人,怎能在一開始就用憂鬱的心情去面對人生呢?

突然想起了自己曾說過的這樣一段話:「我要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這種精神面貌踏向這個社會。」是啊,當初我不就是抱著這樣的一種心態的嗎?

我怎能在這漫長人生路的起點就迷茫,就失去方向了呢?

告別了這對父子,換上乙個笑容,我重新啟程,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條充滿陽光的打倒。

(後記;本文章純屬虛構,但卻真實地揭露了某一社會現實。很多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都是以一種「 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心態踏入社會的,但又因現實社會殘酷而感到前途一片迷茫。有人重新掌握方向,找到了人生低谷的「出口」:

也有人從此一蹶不振,永遠陷入了人生低谷的黑暗深處。本篇在此,希望那些意志消沉的年輕人,能夠學習文中的「我」,走出人生低谷,踏上一條充滿陽光的打倒!)

作文:告別曾經的自己的題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告別曾經的自己

幸福,是偎依在媽媽溫暖懷抱裡的溫馨;

幸福,是依靠在戀人寬闊肩膀上的甜蜜;

幸福,是撫摸兒女細嫩**的慈愛;

幸福,是注視父母滄桑面龐的敬意。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乙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

有人說過:「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匯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別人眼中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

幸福就是當我看不到你時,可以這麼安慰自己:能這樣靜靜想你,就已經很好了。幸福就是我無時無刻不繫著你,即使你不在我身邊。

幸福就是每當我想起你時,春天的感覺便洋溢在空氣裡相思本是無憑語~~~~~~

幸福:就是不管外面的風浪多大,你都會知道,家裡,總有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等著你

幸福就是當相愛的人都變老的時候,還相看兩不厭。幸福就是可以一直都在一起,合起來的日子是一生一世,從人間到天堂……

幸福其實很簡單!個人若淡泊名利,那幸福將永遠在身邊,個人若有很高的理想,那幸福也常伴在追夢人左右,個人若貪得無厭,那幸福將永遠離他而去!

幸福是什麼?幸福只有在你感覺到溫暖,感覺到感動的時候,那一刻,就是所謂的幸福!

作文,題目是我的妹妹,作文題目《我的妹妹》

企鵝變變變 最佳答案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xx歲,在上 她長著圓圓的小腦袋,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尖尖的鼻子下有一張有稜有角 能說會道的小嘴巴,兩個深深的小酒窩印在那張可愛的臉蛋上。家裡人都很寵她,特別是爸爸,每次見到妹妹,臉上就會露出笑容,妹妹算得上是爸爸的 開心果 但是她也很調皮,...

新穎作文題目,新穎的作文題目

留下一片林 1 思想,是不過時的美麗 2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 3 為感情喝彩 4 將奉獻進行到底 5 品味遺憾 6 預習青春 7 遺忘教你灑脫 8 皈依自然 9 不能向生活稱臣 10 揣好夢想上路 11 我最重要 12 守候心靈的春天 13 勤儉,從這裡開始 14 與往事乾杯 15 有一種失敗叫成...

有什麼好寫的作文題目(作文題目)

想象作文最好寫了,還有一些別的 200年後的學校 200年後的我 一次郊遊 讀 有感 觀 有感 最xx的一件事 假如我 太陽花的盛開 如果你是小學生 1.我最喜歡的 2.我的好朋友 3.家鄉的變化 4.小事見真情 5.讀後感 6.我學會了 7.我第一次 如果你是初中生 1.書贊 2.災民朋友們,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