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了不想繼續在學校混日子打算早點出社會去學一門技術或者就去創業大家有沒好的建議好人一生平

時間 2022-08-24 09:30:07

1樓:sim_空城舊夢

簡單的說吧,前幾天我去人才市場轉一圈,有個好單位招清潔工,條件之一是中專以上學歷,學歷不代表什麼,但是沒學歷,你連投簡歷的機會都沒,本事再大也沒用。另外學歷高低是加薪的標準之一,大專和本科,相差500塊錢,別小看這500,你要高中肄業,你得累死累活加班才能多掙500,人家大專、本科學歷翹起二郎腿值幾個班就出來了。現在已經不是一夜暴富的那個年代了,腳踏實地一技傍身才是真的,好好學習吧。

給你個方向,我看了人才市場160個展位,50%以上的崗位招財務,小部分高新職業是小語種翻譯,比如日語,韓語,你也可以學英語,將來從事報關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乙個餐飲行業的發展就多不錯的, 學習好了工作也輕鬆,相當好就業的,選擇學習是西餐,因為西餐這塊的發展是真的比較不錯的, 不管是在就業,還是在創業上都是很容易的。而且工作也輕鬆。 所以的話,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也不是幹體力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高二的 這學期沒去了, 勸你讀不走就別讀了,簡直就是浪費青春浪費時間,還不如早點踏入社會 多一點社會經驗, 現在大學生一抓一大把, 高中生更加難找到稍微高一點工資的工作, 所以在學校混日子還不如出來闖一下!

4樓:艾文依依

千萬不要,就算混,也要混個大專

出來了你就知道有多後悔了,身邊的同學,朋友,都在讀書的時候你就知道那個滋味了

出來上班了又怎樣,以為會比學校好過,不,真的雖然你沒體會過,所以不知道,聽我一句勸,我就是當初選擇了離開學校哪怕你覺得累,難受,難過,也忍忍吧,對你將來真的有好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一些自己感興趣又可謀生的技術:如廚師、理髮師、美容師、電腦軟體師… 也可從科新技術下手自主創業 :如開**、手機店、數碼店… 主要還是要看個人了 畢竟人生是你自己的。

6樓:順天望

這個孩子,你才高二,出去創業就不太好了,你要是說出去學一門技術還覺著還是需要你高中畢業才會好一點。你別以為學技術很容易,也需要耐得住寂寞,要有專研的精神。祝你好運哦!

7樓:dr鋒範依舊

學技術沒錯的,我是你高三學長,我的建議是學你喜歡的技術 你應該花幾天時間好好想想自己喜歡什麼,創業對於你我來說都還太早 沒有渠道背景跟經驗創業很難有出頭之日

8樓:冒丹山

先上學吧!個人的力太渺小!你翅膀還不夠硬……

9樓:完美發熱

沒戀愛過的學生走出校園會後悔的

現在網際網路都在裁員35歲以上的,那些被裁掉的還有什麼出路?

10樓:逸點放映室

35歲這個年紀太尷尬了,也太無奈了。這個年紀正是應該努力打拼事業的時候,一家老小都是正在需要錢的時候,房貸和車貸都還沒還完,但是偏偏又趕上被裁員,尤其是從事網際網路行業的員工,網際網路這個行業說是頂尖技術,肯定也有;但是沒有什麼技術,只知道混日子的員工也不少。

裁員,就是拉開人生差距的開始。

去年,華為開始清理34歲以上的老員工,這使很多網際網路行業的從業者開始擔憂自己未來的前途,畢竟網際網路行業是一種青春飯,如果一旦到了年齡就會被裁員,那麼這個行業的從業人數會不會驟減呢?

其實我們不能夠指望別人來給我們安排好一切,我們永遠都只能夠自己安排自己的未來,那麼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你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

一旦離開原來的公司,也不要自暴自棄,自己的未來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所以安排自己的時間,讓自己努力發展。

網際網路從業者要有自己的定位,你是運營還是文案,還是負責技術,程式設計師還是經理或者主管?

讓自己的定位變得穩定,建立自己的身份,你只有有了自己的身份,在被裁掉以後才能夠迅速找到自己新的工作。

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的目前的工作不僅僅是目前的,還會有未來的機遇,這個世界每天都在變化,我們要應對那些突如其來的意外。

一次失敗或者被裁員代表不了什麼,我們的未來仍然有很大的可能性,希望他們早日實現自己的價值。

11樓:

對於這個問題提問題者應該是想問是否繼續留在網際網路行業,我的回答是繼續找網際網路行業的工作,但是如果你的職業可以找到比網際網路行業更好的而且你個人也不想再呆在網際網路的話,你可以選擇不留在網際網路行業。下面給出個人答案的原因分析

其次,大部分工作了3年後基本自己的職業方向就定形了,這時再去換乙份新的職業,一方面自己的工資會降低,另外一方面重新適應乙個新的職業耗時耗力而且不一定好找到,除非是選擇創業。可能有些人會擔心被裁會影響自己找工作,其實就我目前接觸到的被裁過的人來說,他們找工作並沒有受到這個影響,只要你有能力做事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35歲以上就被裁員,看來網際網路公司也風險壓力巨大的行業,不知道又要嚇壞多少想入行的人。被裁員是痛苦的,畢竟曾經收入和環境沒有了。失業恐懼,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不好受的。

家裡的房貸車貸,孩子的奶錢會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想想這些痛苦,只能忍氣吞聲加班完成手上的一堆活。

13樓:山人老施

有人說,網際網路行業是碗青春飯,然而不管你承不承認,第一批網際網路從業者已經漸漸老去了。而這批老去的網際網路工作者似乎並沒有熬出頭,相反,他們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失業危機。

前段時間,「華為開始清理34歲以上老員工」觸動了不少人。大齡網際網路從業者開始人人自危,而新一代網際網路從業者也開始擔心自己的未來。畢竟人人都會老去,青春飯終究不能一直吃下去。

若是到了年齡就面臨著裁員,那麼網際網路從業者未來的出路在**呢?

其實,企業和員工到底是什麼關係?是單純的出賣勞動力與榨取價值?亦或是一起成長?

逐利的今天,沒有了相互利用的價值,剩下的就只能是拋棄了。所以對於出賣勞動力的員工而言,你並不能指望公司給你安排好一切,要自己規劃自己的未來。

安排自己的時間

每個人都需要私人時間,把自己的所有時間都奉獻給公司,公司並不會因此感謝你,幫你安排好後路,該炒的時候還是會炒。所以,大家都放聰明一點,尤其是在996模式盛行的網際網路行業,更是要爭取自己的時間利益。想方設法壓榨你個人時間空間的企業,早走早妙。

不然最後被炒了,你就會發現你除了工作,一無所有。

建立身份:狡兔尚且三窟

思考一下,你自己到底是啥?程式設計師、運營、文案?經理、主管?

這些都是工作賦予你的,拋開工作,你又是什麼身份?多多建立自己的不同身份:學生、導師、專欄作家、創意合夥人。

也許短時間內並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但長期以往卻大大擴充套件了你生命的寬度。

思想起飛:用發展的目光看問題

不要讓工作束縛了你的思想,也不要停止對世界的持續探索。這個世界每天都在變,00後已經登上聯合國演講了,你在做什麼呢?須知長江後浪推前浪,多多學習,多多與年輕人溝通,把握時代的步伐,千萬不要讓自己死在沙灘上。

寫在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自己,把握人生。

14樓:

網際網路行業被裁員的35歲以上的員工,可以再從事其他的工作。

這些人不至於只能從事網際網路行業吧。

35歲以上,40歲左右,年齡並不大,再次就業或者選擇自己創業並非是很困難的事。

15樓:熊熊鮃雅

作為30歲的程式設計師,這個問題一直在頭腦裡轉,現在網際網路處於寒冬時期,雖說是週期性,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過去。35歲以後未來在哪,很多人都說往管理層轉型,做個技術總監。要是以前,小編還能理解,不過現在就懸了,從京東裁員中層管理,華為不管你是否是管理層位,沒有重要貢獻的35歲以上程式設計師都裁掉,管理層轉型已經不能作為很好的出路了。

科技日新月異,前腳5g摺疊屏手機發布,後腳華為晶元製造廠落地英國,在這飛速發展潮流下,未來的出路可以從這三方面考慮:

人脈人脈是從古至今不可否認的價值資源,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往往擁有很好的人脈,做事都會比較順風順水。35歲之前就應該建立人脈關係,多交朋友,尤其是同行業的,在你未來找工作時,說不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提公升技術實力

2023年網際網路的人口紅利已經過去,在現有資源固定不變的時候,爭奪資源也就越來越激烈,雖說網際網路處於寒冬,掌握公司核心技術,一人可身兼數職的員工是很受公司歡迎,這樣的員工出去找工作也是游刃有餘,不會擔心沒工作。程式設計師如果在35歲還沒接觸到架構層面,或者對技術有一定的見解的話,那只能說你沒努力,被淘汰是正常得。

發展副業

如今社會工作形式多樣化,斜槓青年層出不窮,有的人發展副業,收入比工作還高。發展副業,不是為了自己要賺很多錢,而是為自己生活提供乙個保障,丟了工作,照樣可以活的好好的。況且發展副業,還能提高自身生活條件,我有很多同事在外置專案,乙個月也能賺5,6千,還掉房貸不是問題,很大程度減輕了生活壓力。

16樓:真林銘

從2018 年以來,網際網路公司大規模傳出裁員訊息,滴滴、360、樂視、蘑菇街、暴風魔鏡等巨頭公司都在其列。從前端後後台,從技術到管理,從新兵到老將,誰都難倖免。對於初入職場的新兵,無非就是挪窩換工作,而在企業已有不錯職位和薪水的職場老員工該如何應對新的處境?

一、再就業

多數人依然會選擇繼續在職場打拼,畢竟另起單幹的風險和魄力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這時候兩級分化現象嚴重,那些從進入職場就開始在企業混日子的員工很難逃過35歲的魔咒。待遇不如從前、工作強度調整極限、晉公升通道愈發狹窄...職場之路愈發艱難。

反觀那些從30歲開始蠢蠢欲動,積攢人脈、保持自己的學習能力,鍛鍊出了強大的內心,還確定了十分明確的目標的職場幹將,是截然不同的待遇。他們大多都有搞定事情,搞定客戶、上司、下屬的能力。成為同事眼中的萬能人才、老闆的左膀右臂。

二、創業

不走企業單位的獨木橋,還有創業的陽關道。他們大多積累了一些行業內的資源,又熟悉公司運作和管理的邏輯,抵禦住了初創構思期的寂寞,肝臟熬過了乙個個酒局,拉來了投資,轉眼成為ceo,為新事業奮鬥。

商業世界不是對35歲以上的中年人不友好,而是對混日子不努力的人不友好。

想溫和地走進35歲,避免35歲職場黑洞,唯一能做的是打磨自己,提公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我不想再這樣混日子了,我想學一門技術,不知道什麼技術好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我想學一門技術,但是不知道該學什麼?好迷茫

18樓:白羊卟卟

個人推薦copy網際網路專業,畢竟網際網路在國內迅速的發展,對於許多青年人來說也有了更多選擇,許多對電腦感興趣的初高中生成績不理想,也可以選擇學習一門網際網路相關的專業,比如vr空間創意設計師、動漫遊戲製作與電競運管、雲開發軟體工程師、等專業都是不錯的選擇。

網際網路行業迅速發展是時代的必然性,也是社會走向科技便捷化的趨勢。未來從事網際網路行業的青年們,把握自己的青春年華,定能抓住機會,邁向成功!

高二,不想讀書了

aaaa遙遠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人生軌跡,確認不想走學習的道路了嗎?要知道學習不是你唯一的出路,但也算你一條捷徑,再次,看看自己真的是對學習不敢興趣了嗎,是否還會有什麼事情可以激發你的學習興趣,在做最後的努力,最後,如果真的確定了,就試試看能不能找個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將來技術性人才是十分搶手的,...

孩子目前高二了,跟我說在學校聽不懂政治了,也不想學,馬上要考試了,這可怎麼辦呀

這位家長,我家孩子目前高三,去年和你這個情況一樣,後來我去給她報名了北京新東方中小學1對1,上了一段時間之後,不僅孩子的成績上來了,對於政治也有了很大的興趣,每天上課回家之後都跟我說在新東方多好多好,特別喜歡去那裡上課。還跟我說那裡老師都非常好,特別認真,告訴她好多學習方法,而且還有特別詳細的規劃,...

我和我男票在學校,高二。在一起半年了,和他在一起很開心,想跟他一直在一起,高中的戀愛會有結果麼

甜甜love的糖 只要你們能夠堅守這份感情,彼此守護,不離不棄,相信你們最後會在一起的,希望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執子之手與子諧老,祝你們幸福!望採納! 烏龍小拉 因人而異,沒結果大多是長大了覺得不愛了。所以就算沒結果也不會很難過的。 少千年燦 跟他相約大學吧,我是95後的,現在後悔太早談戀愛,耽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