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大學畢業生檔案 三方協議一年後是否需要辦理確認手續

時間 2022-08-21 04:00:05

1樓:易屬兩儀

你需要去繳納託管費,雖然國家政策是大學畢業後兩年是免收託管費的,但也應該去報到,你畢業時學校應該給了你報到證的,記住:免費到期後一定要按時繳納託管費,否則人才市場有權將你的檔案作為棄檔處理!

轉正定級需要自己去辦理手續,請看

國家規定農村戶籍的大學生畢業後戶籍轉成城鎮戶籍,目前關鍵是找到你的戶口!繳納社保最好是等到找到工作後到單位繳納,為員工繳納社保是單位應盡的法律義務,個人繳納費用太高所以不划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到了南安市人才中心這個是好事,沒問題。你要拿著報到證(報到證位址是開到南安市人才中心)去報到,2023年畢業的報到證有效。

報到以後1年,你要再去南安市人才中心一次拿轉正定級**,交給南安市民營小公司蓋章(上不上班沒有關係,只要能蓋公章)就可以了,蓋完章後再送回到南安市人才中心,就算弄好了。

社保與戶口無關,只要你找到了正規工作單位,單位會幫你交社保的,這個你不用去管。如果你現在沒有工作,可以自己交,自己交就要在現在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交,你自己交的話,要去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諮詢具體手續的。

我是10年畢業生在外地單位工作一年,檔案一直自己拿著,籤三方協議,想把檔案放在新公司怎麼辦 ?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們新的公司要不要接受的檔案,如果不接收你可以讓公司開乙個證明,把你的檔案放在當地的人力資源中心儲存就可以了

大學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簽訂是啥意思,畢業以後檔案是不是寄到蓋章公司?

4樓:青青葵菜園

學校的確是為了提高就業率。但是你也可以選擇不簽,直接把檔案戶口派回老家。

畢業生畢業

1、三方協議

2、報到證

3、檔案

4、戶口

說明:三方協議是學校、單位、個人籤的協議,省內是在高校就業資訊網上簽訂,省外需要紙式三方協議,三方各執乙份。如果就業了一切妥貼了,如果沒有到簽合同單位就業,就要解約,具體流程可以看就業資訊網業務辦理。

報到證:根據協議,列印報到證,派到簽約單位。如果不在單位就業,還要解約,重新改派。

檔案:檔案直接派到用人單位檔案代管人事局。

戶口:報到證、派遣證、可以放到與檔案同乙個人事局代管,也可以挪回家。具體諮詢當地派出所。

幹部身份:指的是畢業後,在報到證的有效期內(2年)在某單位工作滿一年後,由單位到人事局填寫轉正定級表。你就是幹部身份了。可以審請助理工程師證。

畢業後,好多事情比較複雜的啊,籤協議要慎重。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學校有點烏龍;

2.檔案、戶口(省會城市可能不行,有限制)、報到證可以寄到三方協議的地方,也可以遷移回原籍;如果你的學習成績還過得去,可以不簽訂所謂的三方協議,學校可以為難你一下,但終究不能阻止你畢業,那樣他的教學質量同樣受到不好的影響;

3.畢業後如果找到就業單位,沒有三方協議了,因為之前已經「簽訂」過了;

4.為了避免學校出難題給你,可以找親戚蓋個章交學校,學校做乙個所謂的三方協議。

6樓:啊碩齡

三方主要是保護你和就業

公司權益的,比如就業公司簽了三方之後不要你了,就會賠你錢,同樣,你也是如此,毀約了也要賠就業公司錢;現在很多應屆生籤公司都是在畢業前簽的,沒有畢業證公司是不會給你籤正式勞動合同的,所以就要三方來做個保障。報到證是要拿三方中的某一頁去領的;檔案的話,要看你在你所在的城市好不好留下了,一般是寄到老家的人才市場;簽了勞動合同再去籤三方也行。

大學畢業後檔案轉到籤三方協議公司的當地人社局(外省),工作5個月後辭職,回到原省工作檔案如何處理。 100

7樓:海警

現在沒有固定的幹部身份,單位聘任才有幹部身份;

你在外省離職是正常離職?有接除三方協議嗎?

一般你在回到原省工作,和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以後,就可以申請調檔案;

調檔案的方式有2種:

1、單位可以保管檔案的,單位可以發給外省三方協議公司的當地人才市場調檔函,調回你的檔案;

2、單位沒有保管檔案資質,可以委託你們當地人才中心發給外省的人才市場,調回你的答案。

大學生畢業後,個人檔案在哪,報到證,所簽的三方協議是什麼意思,

8樓:海警

1、這個報bai到證怎麼用?找到du新單位以後回學校zhi辦理改派報到證;dao

2、畢業以後內就不需要簽訂三方了!容

3、你的檔案怎麼查詢?看你現在報到證上面的位址,你的檔案就在當地人社局下屬的

人才市場;

4、關於身份的問題是這樣:你在單位工作一年,單位向人才市場交納考核鑑定,你就可以辦理轉正定級、確認幹部身份。

9樓:匿名使用者

1.三方協議畢業兩年後有效,你現在籤三方還是有效的2.報到證是你籤

了三方專以後把三方交屬給學校,學校上報教委,然後教委統一下發的。我不懂為什麼你們學校能直接給你報到證,而且報到證上應該有你三方所簽公司的資訊。如果給你的是空白的話,你帶著你籤的三方和報到證去學校就業辦,讓他們給你發新的報到證。

你新的報到證拿到後,問問你所簽的公司有沒有存檔能力,有的話把檔案給公司就可以,沒有的話,讓單位出具證明,放在公司所在區的人才就可以。

3.如果你在你戶口所在地上的大學,那你的檔案應該在學校,找學校就業處,他們應該給你儲存著呢。但是如果你不是在自己老家讀的書,那你檔案畢業時就被學校打回原籍了。

4.畢業後的檔案處理很重要,你只有簽了三方,拿到報到證,然後在所簽的這個公司工作滿一年,你才能轉正定級,轉正定級後你的幹部身份才能保留下來。很多人說什麼現在幹部身份沒用,那是錯誤的。

如果你將來有機會進入國企央企,你幹部身份丟了那你可能就不能去了,你退休以後的退休金等也會有關係的。

10樓:暈暈艾雪

我即將畢業,我是外地上的大學,我籤的三方協議,不想去那工作,我的檔案能打回原籍嗎

應屆畢業生檔案寄回生源地後,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嗎?

11樓:醫美超級運營官

一、戶口和檔案一併託管 1、應屆高校畢業生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到用人單位加蓋公章。 2、持用人單位已蓋章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到人才中心加蓋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接受專用章。如簽訂的是國企、事業單位或其他省市單位的,用人單位須出具不接受戶口、人事檔案的證明原件或影印件。

3、然後將蓋章後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交給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證》。 4、畢業生憑《報到 證》到學校保衛處領取《學生集體常住人口登記表》或《戶口遷移證》。 5、畢業時,持《報到 證》、《學生集體常住人口登記表》或《戶口遷移 證》的原件、**、畢業 證、學位 證、身份證的影印件,送到人才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部門、領取人才市場戶口材料接受憑證。

二、單一託管人事檔案的程式 1、應屆畢業生持用人單位蓋章的就業協議書到人才市場,並由人才市場在就業協議書「上級主管部門」一欄蓋章,或出具《人事檔案及關係接收函》。 2、應屆畢業生再持《就業協議書》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 證》。 3、最後由學校就業指導中心根據《報到 證》要求,將人事檔案轉交人才市場託管。

擇業期內可申請學校代管。

方法/步驟

1已就業畢業生

與單位簽訂三方協議時,問清楚人事檔案保管等細節。學校依據三方協議為學生轉檔。未落實戶檔去處的,學校為其辦理二分回省手續,最好在規定時間內到報到證所指單位報到,辦理人事檔案的相關手續,否則就會被認為是棄檔。

作為記錄個人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等內容的檔案材料,人事檔案具有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大學生工作後,轉正定級、職稱申報、辦理養老保險以及開具出國、考研等有關證明,都會用到人事檔案。因此,大學生一定要「善待」自己的人事檔案,即使畢業後一時落實不了接收單位,也要把檔案放到人事部門的人才服務中心委託管理,以免日後給自己帶來麻煩。

2未就業畢業生

按國家規定,尚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在兩年擇業期內,人事檔案可在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縣區以上人才服務機構免費存放,未經**相關部門審批備案,任何企事業單位及中介機構不得保管大學畢業生檔案。 一些小中介機構為了收取託管費,違規保管大學畢業生檔案。但由於中介機構出具的介紹信、蓋的公章均不被**部門認可,在這些機構託管檔案的畢業生,一旦需要辦理調動、轉正定級,申報職稱等手續時,將面臨無法辦理的麻煩。

這個時候要找中介結構託管檔案的同學就要注意了。

3未就業畢業生檔案去向

1、把檔案轉至生源地,

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部門接收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其優點是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而缺點則是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2、把檔案留在學校

2023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這種方式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其優點是學校誠信度較高,代為保管戶口關係和檔案不收取額外費用。

其缺點是畢業生檔案留校只是延長了擇業期,與學校沒有人事隸屬關係,涉及人事關係的證明都不能出具。

3、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考研、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其優點是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但其缺點則是由於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12樓:開弓沒有回頭翦

回戶籍所在地人才中心報到可以了,身份證戶口本畢業證未婚證報到證影印件,三年內免保管費

關於應屆畢業生三方協議,關於應屆畢業生的三方協議

可以是可以的,但你還是得先解除掉之前和學校以及原來那個企業單位籤的三方協議,以免學校將你的檔案轉往那家企業。然後和現在的單位以及學校重新籤乙份新的三方協議,拿回學校蓋章後再去調檔,報到。民營企業,外資企業則需要通過人事或人才交流中心批准招收工人簽訂的協議,他們的意見是有效的。畢業生還對不同部位的人事...

急!!畢業生三方協議的組織關係接受單位 檔案接收地址和檔案轉

只要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接收你檔案,你就可以把報到證和檔案派過去。就算單位沒開檔案帳戶,你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在人才中心辦人事 如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不接收你的檔案,那你就只能存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不過,如果你的工作單位和戶籍地不是一個地方的話,那你必須要和學校協商好。 化湧 國家組織大學畢業生簽...

大學畢業後籤了三方協議工作了2年,現在考上了研究生,那我3年後研究生畢業工齡是2年還是5年啊

這個問題要具體分析,看你研究生畢業進的是什麼單位。根據國家教委 勞動部 人事部聯合發布的 關於博士生和在職人員考取碩士生學習期間工齡計算問題的通知 1990年1月19日教高 1990 001號 無論是在職人員考取 還是在校學生考取博士生的人員,以及在職人員考取碩士生的人員,其在校學習期間均應計算為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