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初三化學方程式與質量分數綜合計算題

時間 2022-08-20 18: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編一道給你吧已知某物質的分子中含有碳元素和硫元素,它們的質量比為3:16,求它們的原子個數比,如果方程式中碳元素寫在左邊,硫元素寫右邊,那麼這個分子的方程式是什麼?它的分子相對質量是多少?

其中碳元素的質量分數是多少?

初三化學質量分數計算題 5道 帶答案

2樓:

1.用90g蒸餾水稀釋10g濃hcl,求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

解:hcl%=mhcl/mhcl+mh2o=10g/90g+10g=10% 答:hcl%=10%

2.取一定量的石灰石樣品放入到100g7.3%的稀鹽酸溶液中,恰好反應,求反應後溶液中溶質質量分數。

解:設mco2=x,mcaco3=y,mcacl2=z mhcl=100g×7.3%=7.3g

caco3+2hcl=cacl2+co2↑+h2o

100 73 111 44 cacl2%=z/100g+y-x × 100%=10.51%

y 7.3g z x 答:……

3.cu-zn合金20g與100g稀硫酸恰好反應,收集到氣體0.4g,求(1)合金中cu%(2)h2so4%(3)反應後溶質質量分數

解:設mzn=x,mh2so4=y,mznso4=z

zn+h2so4=znso4+h2↑

65 98 161 2

x y z 0.4g

(1)cu%=20g-x/20g × 100%=35%

(2)h2so4%=y/100g × 100%=19.6%

(3)znso4%=z/x+100g-0.4g × 100%=28.60%

答:……

(最後一題三問拆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找溶質質量:

先列出化學方程式,看什麼反應完了,什麼生成(若題中有有生成一樣的還要加上)

溶劑質量:這個題目中一般有,要注意審題挖掘出 ( 如,na2co3與hcl反應為例,題目中一般都會有會有na2co3的質量和hcl的質量...一般只要二者相加即可)

一般減去生成物中的氣體或沉澱

如 na2co3+2hcl==2nacl+co2↑ +h2o hcl的質量分數為0.1

106 73 117 44

10.6g y x z

分別求出 x y z

溶劑質量=10.6g+y-z

溶質質量=x

質量分數 : x除10.6g+y-z

九年級化學綜合計算題

4樓:偏愛與六月的雨

1.有無色氣逸出,化學方程式na2co3+h2so4=na2so4+co2+h2o。

2。na2so4和nacl,因為在a點時,溶液中的na2so4反應未完全,只反應了一部分。根據反應bacl2+na2so4=baso4+2nacl

因此還有nacl。

3。bacl2+na2so4=baso4+2nacl

208 142 118 117

208g*10% x y z

=20.8g

解得:x=14.2g y=11.8g z=11.7g

由於該反應加入bacl2溶液後,反應消耗了bacl2和na2so4,生成了baso4(不溶)和nacl,則有

溶液的質量=103.1g+208g-20.8g-14.2g-11.8g+11.7g=276g

5樓:

(1)有氣體產生,化學方程式na2co3+h2so4=na2so4+co2+h2o。

(2)溶質為na2so4和nacl,當滴入bacl2溶液至圖中a點時na2so4還沒有反應完,有剩餘,而nacl是bacl2溶與na2so4生成的。

(3)bacl2+na2so4=baso4+2nacl208 142 118208g×10% x y列比例可解得x=14.2g y=11.8g溶液質量=103.

1g-14.2g+11.8g+208g×(1-10%)=?(略)

找初三化學方程式計算題,主要以基礎為主

6樓:化繭為蝶

課外活動小組來的同學在自

測定由nacl和na2co3形成的固體

混合物組成時,進行了以下實驗:取40 g固體混合物配成溶液,平均分為四份,然後分別加入一定質量分數的cacl2溶液,實驗資料見下表:

實驗一 實驗二 實驗三 實驗四

原固體混合物質量 10g 10g 10g 10g加入cacl2溶液質量 10g 20g 30g 40g生成的沉澱的質量 2g m 5g 5g

請分析表中資料回答並計算

(1)生成的沉澱是(填寫化學式) 。

(2)10g原固體混合物配成的溶液和足量cacl2溶液反應, 最多生成沉澱質量為 g。

(3)m= g。

(4)原固體混合物中na2co3的質量分數是多少?

7樓:世爵

基礎知識:來

①相對分源子質量=分子中含有各原子的原子

質量(原子個數×相對原子質量)之和;

②元素質量比=元素的質量分數比=原子個數比×相對原子質量比;

③元素的質量分數=該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原子個數÷相對分子質量。

8樓:手機使用者

某工廠的廢水含少量鹽酸,取一定量廢水用熟石灰進行處理(已知廢水中的其他成專分不與熟石灰反應屬),至恰好完全反應時,消耗熟石灰的質量為7.4g,同時測得反應後溶液質量為368.7g。

請計算該工廠排方的廢水中鹽酸的質量分數。(結果保留至0.01%)

求大量初三上化學的計算題(有答案)

9樓:小浩文酷酷

初三化學計算專題練習

計算是中考必考內容,是試卷的最後一題,也會穿插在實驗題、**版題中,約佔4~7分。權中考中的典型題型:化學反應方程式與溶液中的方程式計算題,金屬與酸反應生成氫氣的計算題,圖表型、影象型分析計算題。

主要分為三大類:根據化學式計算、根據化學方程式計算、有關溶液的計算。

一、 根據化學式計算

基礎知識:

①相對分子質量=分子中含有各原子的原子質量(原子個數×相對原子質量)之和;

②元素質量比=元素的質量分數比=原子個數比×相對原子質量比;

③元素的質量分數=該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原子個數÷相對分子質量。

考查題型:

①計算分子中各元素的原子個數比

②計算分子的相對分子質量

③計算分子中各元素的質量比

④計算分子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

⑤給出物質質量,計算含某元素的質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是研究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以及變化規律的生成大量的白煙文字表示式人教版初三上冊物理月考試卷,要帶答案的

一、選擇題(每小題只有乙個; (

如何學習初三化學方程式,初三上冊下冊化學方程式大全 按學習順序來寫

777簡簡單單 方程式是學習化學最重要的化學用語,所以熟練記憶和書寫化學方程式是學習化學的保證。一 掌握化學方程式的書寫要領 左寫反應物,右邊寫生成,寫對化學式,係數來配平,中間連等號,條件要注清,生成沉澱氣,箭頭來標明。二 歸類記憶 根據知識系列或反應型別或物質類別記憶,使零散的知識通過歸納成有規...

初三的全部化學方程式,以及初三化學式的顏色

周天逸 化合反應 1 鎂在空氣中燃燒 2mg o2 點燃 2mgo 2 鐵在氧氣中燃燒 3fe 2o2 點燃 fe3o4 3 鋁在空氣中燃燒 4al 3o2 點燃 2al2o3 4 氫氣在空氣中燃燒 2h2 o2 點燃 2h2o 5 紅磷在空氣中燃燒 4p 5o2 點燃 2p2o5 6 硫粉在空氣中...

初三化學人教版的所有化學方程式中考必背

一 物質與氧氣的反應 1 單質與氧氣的反應 1.鎂在空氣中燃燒 2mg o2 點燃 2mgo 2.鐵在氧氣中燃燒 3fe 2o2 點燃 fe3o4 3.銅在空氣中受熱 2cu o2 加熱 2cuo 4.鋁在空氣中燃燒 4al 3o2 點燃 2al2o3 5.氫氣中空氣中燃燒 2h2 o2 點燃 2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