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業後再找工作地問題,畢業之後一年再找工作與一畢業就找工作有什麼不一樣麼?

時間 2022-08-14 19: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畢業之後再找工作還需要籤就業協議嗎?

不需要2、我在本地上的大學,畢業後也準備在本地找工作,有沒有所謂的落戶問題?

你現在戶口在本地,就不存在落戶問題,戶口會一直在本地,除非你自己辦理專戶口。若你戶口現在就不是本地的另當別論。

3、畢業後找工作,檔案調取有沒有問題?是不是一定要有報到證才能調取檔案,到單位報到?我畢業前沒找工作,所以也沒簽就業協議,還有報到證嗎?

你畢業後檔案分兩種情況,一是檔案放學校保管,需要去學校辦理手續,找好工作在去學校辦理轉檔。二是檔案由自己保管(畢業後若沒有特殊要求本人是可以把檔案領走的),找到工作由本人把檔案給單位即可,建議選擇第二種。應屆生找工作就業協議、報到證是必要的,若你找工作的時間拖得太久,超過一年就不算應屆生了,也就沒必要了。

2樓:

你指的就業協議是學校發的嗎?如果是那你畢業後在找工作就不需要簽它了,直接籤勞動合同

你是本地上的學,戶口也在本地了,沒有是麼落戶

你檔案還在學校把 你可以找到工作後讓公司開一張介紹信就可以去學校取檔案了 很簡單的 不需要什麼報到證 或者你可以把檔案掛靠在你所在市的人才市場

畢業之後一年再找工作與一畢業就找工作有什麼不一樣麼?

3樓:

剛畢業是應屆,第二年就變成往屆了,而校招針對的都是應屆畢業生,往屆只能參加社招,然而社招大部分都是要求工作經驗和工作年限的,所以最好還是畢業就去工作,緩一年會對就業產生一定的影響

4樓:幸福小瓶蓋

往屆生與應屆生的區別啊,很多單位比較看重應屆生的身份的,很多都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所以應屆生有時候占有一些優勢,還是畢業就找工作吧,你可以去揚子人才網找找看呢,應該可以找到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抄上來說,你已經不襲是應屆生啦,但是,又有規定說大學畢業生在擇業期的兩年之內,身份都可以算是應屆畢業生,這個好像主要是針對公考。一些明確要求招聘應屆畢業生的公司,進行的校園招聘和網申,你已經不能參與了,這些是嚴格招聘應屆的,不過你可以在華西人才網上找找試試

6樓:網路乖寶

沒有工作經驗的往屆生和應屆生相比,應屆生更有優勢。不管是什麼原因畢業後沒有馬上找工作,公司都不會喜歡這樣的人,應屆生是一張白紙,更容易培養。沒有經驗的往屆生,是被汙染過的。

7樓:貝海藏心

畢業一年後再找工作時,可以說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應屆畢業生在找工作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

8樓:非典型肺言

1、簡歷切記盲目海投,要有針對性;

2、簡歷製作要簡約忌浮誇;

3、企業通知面試郵件或簡訊要回執確認;

4、面試位址記著切勿問hr怎麼到達;

5、面試既定時間要早到,延遲一定打**說明情況;

6、坐到面試桌前對面試企業了然於胸,職位職責要明確,面試問答基本逃不出職責開展;

7、無經驗莫編造,有經驗不過度美化;

8、尖銳問題其實是壓力面試,不知道就說不知道,勿焦慮狡辯;

9、多互動,可有意向hr提問題;

10、面試前大小便解決好,面試過程萬一需要方便大膽提出,省的面試官看著你神情猙獰憋一頭汗誤以為心理素質不高;

11、面試結束問結果通知時間範圍,通過再次做功課,迎接二面,被pass也要**企業方問明落選原因。

應屆畢業生如果在七月份畢業之後再找工作是不是太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後的一兩個月是一年中招聘最旺的時候,因為應屆畢業生該找工作的這學期都開始找工作了,年前能找到的很少,但這時候招的應屆畢業生也不是很穩定,因為他們還沒有畢業,自己也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選擇工作.再一在就是跳槽的,都是這個時候離開原公司的,所以年後一開始他們也要重找工作了,當然有很多是年前就找好的. 再就是六七八月份也是招聘旺季,大部分都是應屆畢業生吧,這時候學校就會有好多專場招聘會的,打算工作的要抓好這個最後的機會了,這也是應屆畢業生找工作的比較好的機會.

年前的一兩個月是一年中的招聘淡季.

畢業後找工作,首先要考慮什麼?

10樓:逆亦壘

我覺得是發展,比如3年後你能不能發展的好,找工作應該考慮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而不是一味的只會索取。

11樓:

較薪酬待遇莫計較。剛開始找到的工作,不如果是個好的機會,即使工資低些 ,也是可以接受的,要多為以後的發展打算。

自身技能需完善。在工作的過程中,要注重提高自身的能力,力求出成績,這樣才有利於以後自身的發展。

12樓:

要考慮自己是否有興趣 能在這個方向上長久學習鑽研下去 考慮該方向的前景怎麼樣 以後該如何發展 最好不要發展到一半然後開始轉別的方向 這樣真的很浪費時間

13樓:五布衣

要考慮行業能不能長久發展,畢竟時間都是寶貴的,選錯行會浪費你起碼幾個月的時間,可能很多不如你的人就會趕上來了。網際網路行業發展快,待遇好,人才還沒有飽和,非常適合年輕人。如果你是行外人,也不要緊,去課工場金蛛教育學個電子商務營銷師,你就能輕鬆找到起薪6k的網際網路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慮你在這個公司裡能學到什麼,能把自己的能力提公升到什麼程度,等以後你業務能力提公升了,找理想的工作就容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的是這個工作合你的專業嗎?再考慮的問題是公司的背景,工作的地點,工資待遇

16樓:老哥

畢業後找乙個收入穩定待遇較好.和自己的所學專業對口.如不對口有公升職空間的都可以考慮

17樓:

我國很多大學的學生在學校並沒有得到足夠的鍛鍊機會,學校學習的更偏重理論和基礎,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在工作中繼續學習,所以畢業後並不能獨當一面。所以我覺得畢業後找工作時首先要看在這個單位能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對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有較大的提公升,薪水倒是次要的,畢竟當你能力足夠強的時候,自然會有單位付給你高薪,所以剛畢業知識積累是最重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已喜歡的,且收入穩定有發展的。

19樓:文zhi彬

找工作,首先看新質待遇,其次看發展前景。然後看公司規模。新質待遇不錯說明公司有實力。

有發現前景說明值得繼續在這個公司待下去。最後看公司規模。公司規模大說明公司有實力,能夠在市場競爭中占有自己的位置。

在工作的過程中能提示人的技能。不僅要考慮眼前的利益,還有考慮長遠的利益,以及長遠的發展。對於職業有自己的規劃,才能按步驟走下去。

20樓:安琪拉學姐

畢業季快要來臨,很多應屆畢業生可能都比較糾結,到底是先鍛鍊自己去創業,還是以穩定出發直接找工作,學姐想說,無論是找工作還是創業都是優缺點並存的,還是要從自身實際情況出發。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不要害怕,要有自信。根據自己的特長和所學專業,認真分析找適合自己的工作。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工作的看法,適合自己的,自己喜歡的工作才是最主要的。

克服恐懼心裡,勇敢去面試,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多學習知識,充實自己,掌握的資訊越多,人就越自信。勇敢去面試,加油!

22樓:童雨徐

一是盡量從事本專業的工作,辛苦了最少四年學到的知識要發揮作用,很多時候放下了就撿不起來了,很可惜的。二是不要貪圖掙快錢,掙容易的錢,剛畢業就要做好吃苦奮鬥的準備,掙錢容易會讓人迷茫,會看不到長遠發展的機會,只盯著眼前的蠅頭小利,先苦後甜容易,先甜後苦太難了。三是要長遠考慮,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雖然不能找個工作幹一輩子,但也不能什麼都幹,以後再說。

四是要付諸行動,不要只想不做,畏首畏尾,堅定踏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

23樓:路上的野驢

看自己條件和家裡條件

然後興趣愛好

畢業後出去找工作有什麼好處

24樓:南京華信智原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們畢業了出去找工作是為了以後的生活,人活著,總要有生活成本,有成本就需要付出努力去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解決自己的衣食住行是必須的,而且去工作可以認識到更多的人,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生活,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關於人力資源管理畢業後找工作問題

25樓:爽朗的

最佳答案

上面的那位同事說招聘培訓門檻低,我不這麼看。恰恰相反,我覺得人力資源工作相對難的地方就是招聘和培訓。招聘你如果負責「小弟」工作,那就不叫招聘叫文員,這個方面不在考慮之內。

招聘最基本的工作是面試,這恰恰需要你和人有大量的接觸,通過交流判斷他是否合適,這是乙個剛出校門的學生很難駕馭的工作。培訓也是,你要講乙個理念傳播更其他人,這需要你強大的溝通能力,或者你天生具備領袖氣質,讓人能坐下來聽你講,這又是乙個畢業生不好操作的。

我倒是覺得你入職到這個部門從助理和文員開始,在積累經驗的同時,繼續學習,把你的理論知識真正落在工作中,這樣你才會明白你學了4年hr學到了什麼。

作為hr你也懂職業生涯規劃,好好想想,你做工作最終想要得到什麼,這個人力資源崗位能否給你期望的結果。這個職業的晉公升最終方向是人力資源總監/首席人力資源執行官cho

2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的教育背景和實踐經驗,如果你希望自己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最好能找到一家正規點的公司,在這樣的公司裡面經驗可以積累的快一點,剛畢業就別太多考慮工資的問題了。

27樓:酒飲懷華藏

錯了,現在企業和用人單位在招聘的時候,對於大專和本科兩個學歷上的要求不是特別嚴格,而且大專學歷就可以從事相關的工作了,所以你不要從思想是給自己壓力,自己認為自己不行,這種想法是不對的,樹立自己的信心,這樣就好了,希望求職順利

關於中國地質大學畢業後工作問題

28樓:市清焮

根據近年來的統計,學生的就業去向主要有以下這麼幾個,25%左右公升入研究生階段學習,26%左右進入國有大型企業,三資、獨資以及各種民營企業佔到近30%,其他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機關和教學單位大約佔10%左右,進入到國家事業單位、部隊、金融單位約佔5%左右。在整個就業走向方面,隨著學校就業市場的不斷拓展,和學生的綜合素質的不斷增強,在社會上面,地質大學的學生做事能力強、學習能力強,進一步提高的潛力大,已經逐步為社會所認可。

關於專業對口的問題,因為在大學本科階段,我們學校很注重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也就是說培養學生怎麼樣學習、怎麼樣自學,所以在學生綜合能力或者是他的專業口徑是比較寬的,很多學生都從事到與他本人所學的專業看似不對口的專業上面去,這也在另外乙個層面上反映了學生的自學能力和綜合素質的進一步增強,有地質學基地班的學生本科畢業去了**交易所,而且在那邊工作的非常不錯。

29樓:手機使用者

艱苦肯定艱苦,但是地大的男生,尤其是四大學院的很好找工作,工資高出其他重點高校 需要經常出野外,20來天不能洗澡那種 但是熬出來了就發達了啊 我個人覺得,不要因為艱苦問題退卻,做什麼工作都不容易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來地大也行,但千萬不要學地質專業,地質礦產現在不景氣。這個行業屬於艱苦專業,社會地位低,被人看不起,只有農村娃才願意去學。城裡人基本不會學這個。

不過除了地質礦產,地大其他專業都不咋地。岩土工程還行,畢竟中國是基建狂魔。

關於大學畢業找工作問題,大學畢業生找工作時,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在本地就業比外來的有一定優勢,沒當過班幹部會有一點點影響不過影響不大。一般來說企業用乙個人就是想培養乙個人然後長期的用人,尤其像會計,專業性很強,一但熟悉了公司的業務了幹起來很順手,換別人來又要培養很長時間,因為本地人留下的可能性遠比外地畢業生留下的可能性大,所以企業更願意選擇本地的畢業生。當沒當過...

你認為畢業後是先考駕照再找工作好,還是反過來比較好

迷迭di香 我覺得先考駕照比較好,因為工作會很忙,來不及去考駕照,而且如果工作地方很遠,考駕照後也可以方便以後上班。 旭陽看電影 認為畢業之後先考駕照,再找工作比較好 現在的單位,有時會問你有沒有駕照? 我認為還是先找工作的好,穩定了工作,也有了收入,然後再報個駕照,利用休息時間去學車,也不會耽誤很...

關於退學肄業找工作問題,畢業 結業和肄業在找工作上有區別嗎 5

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不需要 你如果把你的真實情況告訴他們就容易導致你丟失工作,我還是建議在大學好好把我自己,不管怎麼說考上大學不容易,為了自己的一輩子還是拿到畢業證吧 謝謝 如果你應聘的很不錯的單位,建議你還是把情況說明一下,也希望你在學業這方面不要感情用事,到以後你的報到證和檔案沒有順利畢業的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