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幾月幾號是論農曆還是陽曆,十二星座怎麼分?幾月到幾月幾號說的是陰曆還是陽曆?

時間 2022-07-30 23:55:10

1樓:哼哼

星座是按陽曆來算 因為星座是太陽經過的路線上(即黃道)的十二個星座,是陽曆 黃道帶(zodiac)是由地球上看太陽執行的軌道,向兩側延伸八度的區域。黃道有西方占星學用春分點算起的「回歸黃道」,以及印度占星學用固定恆星標定的黃道「恆星黃道」。黃道為一年當中太陽在天空所行的路徑,也是地球的軌道面在天球中形成的大圓圈在路徑上的繁星點點。

古代天文學家便根據這些群星組劃分為不同的星座,有劃分為十八星座、十四星座、十二星座不等。古巴比倫占星學則以較容易劃分為30度十二等份的十二星座為黃道十二星座,並根據不同的象徵圖形取各為不同的星座圖騰(如射手座、獅子座等)。 太陽為「陽」,以太陽視運動為依據設定的曆法叫「陽曆」; 月亮為「陰」,以月亮的視運動規律為依據設定的曆法自然就稱之為「陰曆」了 中國的農曆是陰陽合曆--農曆是我國採用的一種傳統曆法,又名夏曆、中歷、舊曆,民間也有稱陰曆的。

它用嚴格的朔望週期來定月,又用設定閏月的辦法使年的平均長度與回歸年相近,兼有陰曆月和陽曆年的性質,因此在實質上是一種陰陽合曆。農曆把日月合朔(太陽和月亮的黃經相等)的日期作為月首,即初一。朔望月的平均長度約為29.

53059日,所以有的月份是30日。稱月大;有的月份是29日,稱月小。月初所在的日期,按太陽和月亮的位置推算定,不機械地安排。

農曆以12個月為一年,共354日或355日,與回歸年相差11日。為此,通過每十九年安插七個閏月的辦法回以協調。閏月的安排由二十四節氣來決定

2樓:祈聰

星座是外國人的東西,而國外是沒有陰曆、陽曆之分的,只有公曆。我們的老祖宗發明了陰曆這個東西呢~~~故此,星座時間就是我們所稱的陽曆。

十二星座怎麼分?幾月到幾月幾號說的是陰曆還是陽曆?

3樓:吾愛昆凌

是按陽曆的,你可以去看星座日期對照表,就知道你是哪個星座的

星座怎麼算的。按陰曆還是陽曆啊。

4樓:紅顏rst媚水

通常都是按陽曆算的,5月27日是雙子座 :05月21日─06月21日 構成原始:空氣 顏色:黃 英文名:gemini 每年日期都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巨蟹~

星座是按陽曆算的,陽曆是不變的,每年都一樣

6樓:百度使用者

陰曆92年10月4日

7樓:時光沙漏

按照陽曆來算的 呵呵。 親,你是巨蟹座的。星座不會變。

十二星座是看陽曆還是陰曆

8樓:同道大叔

星座是指陽曆,陰曆是中國特有演算法,而星座源於西方國家,所以星座按照陽曆日期計算。

怎樣才能算出自己屬於哪個星座,是按陰曆還是陽曆出生日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星座是西方人算命的東西,因為西方人沒有農曆,所以首先要把農曆轉換為陽曆,然後再查星座對照表。

十二星座是看陰曆還是陽曆? 每個星座分別是幾月幾日到幾月幾日?

10樓:大

看陽曆(個人見解,希望喜歡)

陽曆是農曆幾月幾號

八月初十 萬年曆1972年9月17日 農曆 八月初十 星期日 請問1972年9月17曰陰曆是幾月幾日 陰曆1972年9月17日出生按陽曆是多少 萬年曆陽曆 1972年10月23日 星期一陰曆 九月十七 壬子年 鼠年 庚戌月 丁亥日陰曆1972年9月17日出生 陽曆是1972年10月23日 星期一 2...

農曆是陽曆的幾月幾號

人品贏天下 農曆 戊申 1968 年十一月十七 距離今日已經過去16500天。陽曆是 1969年1月5日 星期日,星座是 摩羯座。 農曆九月二十七,屬猴,天蠍座。 百鬼祭 答 公曆為1969年1月5號 查1968年日曆表農曆十一月十七日陽曆是幾月幾日 純淨的青空 萬年曆陽曆 1969年1月5日 星期...

請問農曆號,陽曆是幾月幾號?是屬於什麼星座?有什麼樣的運勢

123江邊鳥 1986年4月 18號星期五 農曆丙寅火年 三月大 初十日 星座是 白羊座 沒有具體時辰比合推算!希望的你有所幫助! 521向日葵的愛 是1986年4月18號 是白羊座 2012年是白羊座財運亨通,創意落實之年 整體概況 2012年白羊座運勢逐漸趨於穩定,奮鬥的成果呈現落實的感受,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