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考研學生,怎樣鼓勵考研的學生?

時間 2022-07-29 14:05:12

1樓:

你是不是看到一些關於考研無用論的一些文章了啊。

我給你簡單說一下吧

總之,只要是想公升學的學生,我們就要尊重他們但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考研無用論,大學無用論?

有的人想玩,他就認為勞逸結合,就去玩了;有的人想去睡覺,所以他就想休息最重要,他就去玩了了;有的人無聊的時候,認為娛樂最重要,他就去看垃圾電視了;有的人不想讀書,他就想,我不考研照樣也可以賺大錢,文憑不能說明什麼,所以他就去睡大覺去了。一旦他們不想做某件事,他們總是有乙個可以用來安慰自己的理由。但是考研沒用嗎?

我想反過來問一下,在大三到大四兩年的時間裡面,你不考研不考公務員,你去做什麼?打工?實習?

能收穫多少呢?有多長時間你又用於玩耍,用於荒廢了呢?所謂的考研,考公務員無用論,統統都是那些懶人用來安慰自己的介面罷了。

就像不想考大學的大肆宣傳大學無用論一樣。無論他們用盡什麼花言巧語,無論他說的有多麼的動人,記住,他們考慮的僅僅是他們自己罷了。試想,就算是你考不上研究生,你在考研的路上所有的付出,總比你成天悶在宿舍裡睡覺打遊戲強多了吧!

所以說,對待考研學生,應該毫無置疑的予以尊敬的態度。前幾天看到乙個大學畢業生大肆宣傳考研無用論,而且用一種類似過來人的姿態告訴和他相同年齡的所謂「晚輩」,可恥至極。希望明理的同學不會被迷惑。

2樓:炒房殺無赦

童鞋,發錯地方了吧,在中考版裡問考研的事情,好好笑。

怎樣鼓勵考研的學生? 40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需要怎麼鼓勵嗎?去圖書館、自習室看看別的考研人是怎麼做的,就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有信心最重要 其次要有恆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還沒有放棄 就還沒有失敗

我是要考研的學生,可是每天都很懶散,怎樣才能進入狀態? 5

6樓:4gb版

你就想,假設人人都能考上,每天有效複習時間和畢業出來的年薪成正比,這樣下去研究生畢業僅僅能吃飽飯,你就有動力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情況差不多,每到考試的時候就失利,我現在還沒找到有效的方法,但是我覺得每天給自己乙個目標,完成後再給自己一點實質性的獎勵。我考研期間就是這樣不斷給自己鼓勵,不然一直往前沖會沒動力,你試試這個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己問題所在就要改變,一定要有自制力,這個懶惰的毛病也只能自己來克服。或者建議你報個輔導班,還可以督促自己多學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就是勝利,狠下心,無非就是這幾個月,考上以後你自己的競爭力就會提公升很多,對找工作啥的都有幫助。現在就是給自己制定計畫,按計畫來,就那4門,堅持下來會有好結果的,加油吧,還有幾個月抓緊時間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會就想休息逃避學習。最後成績不好,父母以為我

考研過程中,怎樣的學生最容易成為炮灰?

11樓:閆小六說娛樂

研究生考試對於每乙個大學生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研究生考試能夠讓乙個學生提高自己的學歷,畢竟研究生和本科生在這個社會當中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企業更認可的其實就是研究生,所以很多人才會加入到考研的行業當中的,在企業當中所獲得的機會也是更多的,學歷對於每乙個人的發展都是有巨大的優勢的。

12樓:你好呀

考研過程當中,不認真複習的學生,複習過程當中三天打魚 ,兩天曬網的學生這些學生最容易成為炮灰

13樓:圖土兔

不持續、沒有毅力的學生。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知識沒有進行系統學習,理解不深刻。

14樓:富得劉6油

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的學生以及那些自制力差的學生,還有的就是那些沒有掌握到學習技巧的學生,這三位學生最容易成為考研過程中的炮灰。

15樓:惠華小知識

成績差的人最容易成為炮灰。因為考研的過程成績差的人排名會靠後,這些人往往會成為炮灰。

怎樣知道乙個大學的往屆學生考研結果

16樓:你聯絡我吧

學生報名是在研招網上,最後考試是到各學校,有沒有被錄取也是各學校通知,你怎麼能知道考研的結果呢?**也沒有統計呀?有的學校網官會把考試人員名單列在官網上,你可以看出來有多少學生去考,但這些學生是哪個學校的就不知道了。

你了解這個做什麼呢?問題是如果你想考就趕緊複習,不要去關心其它 的,別人考上跟你也沒關係。

考研,如何考研,考研是怎樣考的?

我很懂考研啊。但是不曉得腫麼回答你了。就從研究生院 上看,有的有指定參考書,有的沒指定的書但是有大綱,有的都沒有就上考研論壇問問考上的人。參考書和真題一般是必須的,筆記有最好,有的專業還有配套練習。從專門機構去買,或者從學長學姐那弄,或者跳蚤市場,或者 搜也有,或者論壇也有人轉。途徑很豐富啊。對外經...

考研複試的具體流程是怎樣的,考研複試是怎樣的流程?

2021有道複試課程 是微光吖 考研複試流程是 在國家初試分數線下來之後,各高校招生辦公室再確定乙個複試分數線,確定之後會及時會通知那些滿足複試條件的考生來參加複試。 山東中公 接收複試通知 學校 公布複試名單或 通知 準備複試 在規定時間內攜帶相關複試資料到學校或研究所參加複試 體檢 進行專業課筆...

考研方向選擇,怎樣選擇自己的考研方向

奉勸樓主,千萬不可義氣用事,入一行厭一行,自己以為對計算機感興趣,但是真把它當成職業或者工作於業餘愛好純粹是兩回事,擺弄電腦很多人都喜歡,diy高手也遍地都是,但別一時腦熱讓自己後悔。關於你的問題 1.大多數公司招聘的時候是要學軟體的,硬體確實就業面窄,一般來講,硬體工程師是排除硬體故障的專業技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