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前我該咋做,中考之前我應該做什麼?詳細一點

時間 2022-07-28 14:00:15

1樓:善騫澤

保持心態穩定。不是說放鬆就好,而是要保持一定的緊張度,給自己積極暗示,即自己一定能成功,同時也不能過於掉以輕心,要時刻提醒自己謹慎小心不要讓自己去想如果考好了或是考壞了會怎麼樣,這對考試幫助不大,而且容易分心,主要是要集中精力在複習和提高能力上課內知識點一定要把握。重點要熟記,細節不能放過。

對於自己過去常常做錯的題目要有印象,如果有錯題本的話一定要翻,對於過去反覆錯的題目再三小心,對於過去僥倖做對的題目也要將它牢牢把握保持身體健康,飲食均衡,最好不要熬夜。有條件的適當運動,可以讓人神清氣爽感覺自己過於緊張的時候想辦法紓解,找人聊天或是幹一點自己想幹的事,但是要保證能夠及時回到學習狀態中如果中考前還有測試,無論成績好壞,注意要保持常態,因為考前的測試往往能帶動情緒。同時要認真謹慎地對待這些測試,將它作為中考的模擬訓練,一些捲麵與書寫的細節可以開始練起來了祝你考試成功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心態很重要,自己有把握的話,那就加油唄!中考這種事,其實就是人生很小乙個波瀾,沒必要太往心裡去

中考之前我應該做什麼?詳細一點 5

3樓:小小學霸君

中考之前的準備主要是知識點的複習和心態調整。如果是考試前一兩天,調整好狀態就可以了。複習準備考前看一下重點知識點就可以了,因為學習的重點在平時,考前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少。

1、平時的學習要學會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讀書學習,一定要提高效率。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必須注重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學習中要有自己的計畫,計畫也就是目標,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

制定計畫時:首先要學會對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分析,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等;其次確定學習目標;再者,合理規劃時間,進行查缺補漏、複習提公升;最後,要學會定期檢查計畫的實**況。

3、學習中要學會總結。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4樓:微量尚

英語主要是背,每天乙個單元的單詞,沒有星號三角的四會單詞,閱讀如果不好就做閱讀,實在提不上去只好被片語,不需要刻意背,每天讀個幾遍就好了。語文就是做題。政治也是每天看。

文科只能這麼複習。化學主要靠參悟,其實也做多就好了。我買了幾本五三,化學做得不多就參悟了。

語文主要搞基礎。馬上我也要參加中考,我們一起努力吧

中考前的一年我應該怎麼安排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必太緊張初三的生活。今年我剛參加完中考,現在回想起初三,覺得最重要的是心態好,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你的成績不錯啊,努努力是可以上重點的。學習上,切勿得過且過,不求甚解。以你的水平,上課老師講的內容是不夠你消化的。

一般的學生對知識點但求達到理解的水平,而憑你的努力和實力就要達到「悟」的境界,一定要做到精益求精。這往往是99分和100分的區別。對知識點要「啃」要「嚼」。

還有,不用買太多資料,初三永遠也不缺資料。把學校發的弄懂已經很了不起的了。(我現在初三的複習資料還有四分之一沒做的呢~)

生活上,平時的飲食習慣也不用改變。不過要加強體育鍛煉,中考要考體育的,而且身體好,學習才好。

你的成績那麼好,應該有很多同學請教你問題吧。此時不要覺得在浪費你的時間,他們問得可能就是下一次考試的題目哦~~~也可以鍛鍊你的思維。

最後,祝你中考大捷!中考真的不算什麼,不用怕它,加油吧!!!

6樓:大k哥哥

初三第乙個學期還是要學新知識的吧,我記得我們以前就是這樣。第乙個學期還是要踏踏實實地把新知識給學好,因為你要知道,在中考中,初三的知識量佔了超過一半的,像物理數學那些,初三的比重都是很大的。在把新知識學完之後,不妨把初二的知識回憶一下,翻翻書就行了,目的是不給把初二的忘掉。

同時,把英語單詞看看吧。要堅持晚自習,每天兩個鐘就行了,從7點到9點,然後11點左右就睡吧,早上安照學校的要求回去早讀就行了,還有中午的時間是很少的,我建議你出去活動一下,不要看書,這樣好悶的,特別是熱的天氣,適當放鬆一下。現在講講下學期要做的吧。

第乙個學期結束後,迎來的是新年,這個新年不是很輕鬆,你要給自己安排三分之一的時間來複習,我建議買些卷子回來做,背一下政治那些考點,把要記的都記一篇。到開學後,你應該把初中的所以知識都複習一篇了(在這裡要說明一下,開學趕不了全都複習,可以推遲到兩個星期,各個學校教學進度都不同,像化學那些要講到第二學期的,我當時是在賽假就已經自學完了),全都複習完後,就開始綜合的複習了。找卷子做一下,遇到忘記的回頭拿書看一下,遇到不懂或做錯的用本子記下來,有空拿來看一下,每一科都要做到這樣。

生活上和我上面說的差不多就行了,晚上那兩個鐘的時間,我以前一般是用來給自己拿些卷子做一下,當做測驗,兩天左右就乙份試卷,每門輪著做。其實中考相對高考,還是比較容易的,你現在在班前10名之內,只要把該學的學好,考個重點中學是不成問題的,當年我的分數就達到了這個市全部的重點中學,後來我選了一間比較近的。最後要說的是,不用太緊張,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你只要做好了,你一定能上,祝你能考上理想的高中!!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也是剛考完試。你還有1年的時間,很充分。先從你不拿手的科目開始,如果是理科你必須多練,中考的題都是相似的題,都是你做過的,所以不管你遇到難題還是簡單的題,都不要放過,把你做錯的都拿出來好好的看一下,把思路搞清楚,該從哪兒下手。

如果是文科,這倒好辦,每天早晨起的早一點,拿出資料好好的看一下,背一背。還要注意你的休息時間。中考可是要體檢的!

8樓:

比以前稍微努力一點,在臨近中考的時候,多背點概念,如果發現考場上,那條概念知識點自己本來是會的,卻因昨晚偷懶沒背到,那就太冤枉了。

中考前一天晚上,包括接下來的三天中考的晚上,都別看太多書本,稍微瀏覽下便好了。

最好能休息,玩一會。中考的那幾天,qq上全是人,包括好同學。

相信我,壓力太大只會適得其反,還不如以輕鬆的姿態面對。

(我剛剛中考完,公升高一。雖然成績不是很拔尖。但還是希望你能勞逸結合,取得好成績!~)

面對中考我們該怎麼做

9樓:蛋然一笑醬

保持心態穩定來。不是說自放鬆就好,而bai是要保持一定的緊張du度,給自己積極暗示zhi,即自己一定能成功

dao,同時也不能過於掉以輕心,要時刻提醒自己謹慎小心

不要讓自己去想如果考好了或是考壞了會怎麼樣,這對考試幫助不大,而且容易分心,主要是要集中精力在複習和提高能力上

課內知識點一定要把握。重點要熟記,細節不能放過。

對於自己過去常常做錯的題目要有印象,如果有錯題本的話一定要翻,對於過去反覆錯的題目再三小心,對於過去僥倖做對的題目也要將它牢牢把握

保持身體健康,飲食均衡,最好不要熬夜。有條件的適當運動,可以讓人神清氣爽

感覺自己過於緊張的時候想辦法紓解,找人聊天或是幹一點自己想幹的事,但是要保證能夠及時回到學習狀態中

如果中考前還有測試,無論成績好壞,注意要保持常態,因為考前的測試往往能帶動情緒。同時要認真謹慎地對待這些測試,將它作為中考的模擬訓練,一些捲麵與書寫的細節可以開始練起來了

祝你考試成功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溫故知新,越是高來考前自越應該好好

複習,多記bai憶一些就能多考一分,du尤其是歷史、政zhi治和語文。

dao保持良好的心態,只有良好的心態才能超常發揮適當的降壓,因為中考的壓力還是很大的,適當的降壓。

看運氣,所以多做好事,這樣會有好運、

11樓:峰峰你無可阻擋

為了bai爸媽,為了自己,

踏踏實實地du走好接下來zhi

的每一步!

即使是dao現在,

對手也在不停地內翻動書頁!

容乘風破浪會有時,

直掛雲帆濟滄海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向理想出發!別忘了那個約定!

自信、努力、堅持、堅強!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在人生第乙個叉路口上,

轉出乙個漂亮的彎!

奮鬥吧,兄弟!

為每天學一分奮鬥!

閒談不得超過三分鐘,勿擾!

中考在即,我該怎麼做

「中考前的我們」應該怎麼做? 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過來人啊,我現在考進了華師附中。悄悄告訴你:

1.想考進名校比你想象中的容易,不要緊張過度。

2.不要做題做到深夜,小心你考前失眠。

3.不要的亂你原有的生活習慣。

4.考前先去了解一下你理想中的中學,做到心中有數。

這方面網上資料多的是,不過還是你自己多年來總結出來的經驗最好,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也要期中考了,就不多說了,得著你到來哦!)

13樓:

學會放鬆 享受好這初中的課程 耐心聆聽老師的話語 多找人進行溝通 沒什麼大不了 加油

考前必讀:中考前一天該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1、按時起床。按平日作息規律起床和作息。中午可睡一小會午覺或者閉目養神。

2、注意飲食。早餐、午餐、晚餐要和平常一樣,平時吃什麼就吃什麼,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但要注意飲食衛生,盡量不吃冰冷的東西,免得引起腸胃不適,影響身體和情緒。

3、輕裝上陣。你現在的水平就是你最真實的水平。此時再憂心忡忡,顧慮考試的成敗得失是毫無意義的。你今天所要做的一切就是順其自然,發揮出你現有的實際水平。

4、盡情放鬆。今天一定要避免思考過多,精疲力竭。你可以看看花草散散步,聽聽**愉悅心情,或是打打球調劑大腦,總之要盡量放鬆自己,減輕心理緊張度。

5、可以看看輕鬆的電視節目,或是閱讀報刊雜誌等。或許還能為第二天的作文開闊思路,但不要時間過長,影響第二天的考試發揮。

中考前三天應該做什麼,中考前三天該如果安排

巢文賦愛蕊 中考前三四天是一個特殊階段,對考生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如何科學合理地安排好這三四天時間,對能否發揮正常水平影響極大。在考前最後三天除了要有知識 精神 體力等準備外,還要注重考場上的細節。知識準備 1 一定要拿出時間來研讀數學基本要求。數學基本要求是專家編的,通過它找到中等題 難題的感覺。...

中考前最後十幾天應該怎麼做,中考前最後乙個月如何高效複習?

小妹妹,不要緊,現在是你總結的時候,最後十幾天不是光作題,要多反思,把以往學的知識都串成線。最好是能把你們的課本教材從頭到尾看一邊,把基礎知識都掌握了,公式定理都背熟。思路清晰了,才事半功倍。而且要有時間表,按照這個時間表執行下去。不要看數學想著語文,有計畫才不會忙亂。才會穩操勝券。我也是以前高考中...

為什麼中考前我一點也不緊張,為什麼中考前我一點也不緊張? 5

麻煩死人了 那還不好?不緊張是因為胸有成竹唄,別管考得怎麼樣,別管你是不是第一,只要考出的是你自己的最好的成績就行了 恭喜你這說明你的心態非常好,胸有成竹所以就不緊張了,你要保持這種心態,放鬆,休息,等待考試,你一定可以考個好成績的,相信我。 很正常,我每次月考時也一樣,但不緊張也要認真複習,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