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的聯想為題寫短文文體不限,以 的聯想為題 寫一篇短文 文體不限

時間 2022-07-28 02:35:06

1樓:老

《版本1>

《葉的聯想》

葉 輕輕的飄落

愛 悄悄地溜走

不知不覺

已到深秋

人 漸漸的憔悴

心 慢慢的枯萎

什麼時候

迷失的靈魂

才會找到彼此

在茫茫的沙漠

是什麼在牽引

讓它們向對方靠近

tell me

how to find you

《版本2>

《葉的聯想》

三片嫩葉像三隻綠色的小鳥,

驕傲地站在樹樁上.

樹樁只發出這一條綠莖,

綠莖上只有這三隻小鳥.

多可愛的小東西呀,

它們還要為被砍斷的樹樁歌唱.

即使只有這三片綠葉也要向世界呼喊,

讓人們永遠憧憬那被剝奪的滿樹春光.

《版本3>

《葉的聯想》

從點點乳黃到迎風作響

從風雨飄搖到春光滿枝

暗示著多少綠色的憧憬

撩動著多少初戀的心扉

無論流火星空的長夜

無論炎日焦土的白晝

聽任四周季風的曹襲

聽任輕靈綠意的凋零

從廝守到枯卷到分離

經霜的感覺傳遍深秋

不知深秋更深處那一片

最後的矜持到底為了誰

為所有真誠的諾言懸於半空麼

為企求風乾所有晶瑩的霜露麼

不——只為守望一種夢

一種做過的夢,如期復現的夢

《版本4>

《葉的聯想》

月華收,雲淡霜天曙,一葉驚秋。思緒萬千的我們總會在某個季節,從樹葉聯想到些什麼,比如深秋。「月露冷,梧葉飄黃」,「紛紛墜葉飄香砌,夜寂靜寒聲斜。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古代的文人墨客總會以樹葉來表達自己的情緒。當你在樹葉的墜落中悄然而過時,你又在想著什麼?

對著一片樹葉,訴說自己內心的喜悅,亦或淡淡的憂傷,你的思想也被賦予了生命的價值和詩的哲理的嗎?

《版本5>

《葉的聯想》

也許你曾經浪跡天涯,遠離自己的親人或朋友,亦或許那就是也許你曾經現在。「落葉他鄉樹,寒燈獨夜人」。那就讓這一片樹葉帶走你無邊的思念,儲存下你最真摯的情感吧。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這是樹葉在訴說麼?

看著樹葉,也許你會聯想起你的童年?許多和你一樣對這樹葉訴說的人?

《版本6>

《葉的聯想》

隨風飄動的葉子,是否就是一種悲哀? 從枝頭上墜下的葉子,是否就是一種敗落? 其實,葉子也是一種思想啊!

葉落歸根,引起了多少遊子的思鄉之情?

一葉關情,那是多麼深沉的而濃郁的人文關懷,

落木蕭蕭,又是多麼的壯闊與悲涼人生境界,

一葉知秋,其中又含有多少的飛逝的光陰……

春葉驅走了嚴寒,夏葉蔭庇了炎熱,秋葉收穫了金黃,而冬葉,你卻孕育了新的生命……

葉,因個性而豐富;葉,因奉獻而多彩;

生活因追求而充實,人生因奮鬥而精彩……

《版本7>

《落葉不只在秋天》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落葉知秋」的道理,似乎那滿樹的蔥綠,一到深秋就該自自然然地消失殆盡了。於是,一直相信生命是自然消亡的,那是一種無撼,如同一棵樹走進秋天後樹葉自然地凋零。今天年輕的我距離終點還很遙遠。

偶然的乙個夏日,獨自乙個人去一片小樹林散步,有一片樹葉輕盈地拂過我的臉脥,接過來原是好碧綠的一片。於是心中掠過一絲驚懼:原來一片蔥鬱的樹葉居然會在盛夏隕落,原來落葉不只在秋天。

原以為生命年輕的時候,就像散步時很長的路可以慢慢去走,一段很可心的**可以反覆地聽,很少去想趁著年輕去抓緊些什麼,抑或特別去珍惜些什麼。很多東西被揮霍了,很多東西被放棄了,譬如光陰,譬如友情,譬如理想等等等等。看看陽光下健步如飛的年輕身影,居然無悔。

大凡把生命看做一種天然完美的過程,那年輪便是在慢慢地縫合著,這種人活著便是一種被動而不是主動。這種人不會用很短的時間去創造什麼,而是花很多時間去等待些什麼。

年輕的時候,如果認為生命是一次遙遠的旅行,經得起漫不經心的耽擱,有如一片夏日的樹葉悠閒地注視秋天,想我還有的是時間。那麼,姑且不說這是一種庸碌,至少,我敢說這樣的生命不會有什麼奇蹟發生,或者在應該發生奇蹟的年齡沒有奇蹟發生。

所以,一片樹葉完全可以在春來之前萌綠,亦可以在秋去之後凋零,這才是生命的延續。那麼,乙個人的生命不也應該如此嗎?

2樓:平高旻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關於您的這個問題,您可以參考聯想技術論壇,這裡有最全的技術問題,論壇中有專業人士為您解答疑惑,您也可以在其中與他們進行**,交流您的問題。

idea論壇:lenovobbs.lenovo.

com.cnthink論壇:thinkbbs.

lenovo.com.cn聯想樂社群:

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以《做更好的自己》為題寫不少於作文,文體不限

做更好的自己人的一生總是短暫的,這正如時間一樣,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俗話說得好,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的一生總是不斷奮鬥,不斷完善自己,這就猶如爬山,總是一步一個腳印,眼睛總是向上看,一層一層向上攀登,而不是總光顧著自己的腳下。在登到最高處時,眺望遠方,總是顯得那樣美好!看到比這座山高的高峰,不免...

以「今天真好」為話題,寫作文,不少於。文體不限

不用理解我 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第一次去和家人釣魚,我們開車用了半小時去到了位於龍洞的乙個山莊。在一片碧綠的山野中開始了我釣魚的一天,在爺爺的指導下,我七手八腳地裝好了釣具,忙在弄好的魚餌料中抓了一小塊,有模有樣的像爺爺一樣搓成了球狀魚餌,掛在魚鉤上。畢竟是個新手,我將魚竿一甩,那魚餌卻象離弦...

求一作文,關於“生活的門”作文,文體不限

真的很累了。我懶洋洋的掏出鑰匙塞進鎖孔,嚓 地一轉,門開了。我深深的吸了口氣,又長長地呼了出去。所有的疲勞都已閣下。這也許就是門最原始的含義,把門關上,一切安靜,但那不夠,門對於外界的加於它頭上的稱呼,似乎永遠都不嫌多。門,理智的維護者。張愛玲在那個沒有月光的夜晚,挨著牆,一步一步地摸到鐵門邊,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