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考研工業設計歧視不是985 211學校學生嗎

時間 2022-07-25 14: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考生要有自己的考研複習節奏,按照自己制定的複習安排進行複習。報考同濟大學工業設計的研究生,要想不被歧視,就是取得出色的初試成績,然後在複試中發現優異,歧視不歧視全在自己。

上海同濟大學是985還是211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985院校一共5所: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上海211院校:上海外國語大學、東華大學、上海財經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上海大學。

3樓:鎝籌紬錛

2023年資料顯示, 上海同濟大學既不是是985也不是211~

4樓:aaron丶

同濟大學(tongji university)簡稱「同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並由教育部、國家海洋局和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高校,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綜合性、研究型、國際化大學,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畫、2011計畫、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中美「10+10」計畫,全球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大學合作聯盟、國際設計藝術院校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台、國際綠色校園聯盟、同濟—伯克利工程聯盟成員。

同濟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德國醫生埃里希·寶隆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翌年改名同濟德文醫學堂;2023年與創辦不久的同濟德文工學堂合併,更名為同濟德文醫工學堂;2023年正式定名同濟大學;2023年成為國立同濟大學,是中國最早的七所國立大學之一。

截至2023年5月,學校設有29個專業學院,8家附屬醫院。有四平路、嘉定、滬西、滬北等4個校區,占地面積3810畝,建築面積180餘萬平方公尺。有全日制本科生17757人,碩士研究生12852人,博士研究生5246人。

另有國際留學生3468人。校友中有150餘人當選兩院院士。

同濟大學,上海交大,上海大學,這三個學校收研究生歧視本科非211.985的嗎?哪個好考點?很普通的本科院校

5樓:工藤

前面兩所會比較照顧本校的學生,可能就轉化為對外校的排斥,不一定是歧視,主要是有些學生的專業基礎太差,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覺得招收乙個基本概念都不懂的人進來,怎麼幹活呢? 但是,如果你專業基本功紮實,有研究興趣、最重要能幹活,還是很受老師青睞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學的研究生質量比較高,都說它雖然是二流的本科,但是的確是一流的研究生教育。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烏什布維奇

一般不會,個別會,上海大學是市屬211,考進去的機會大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和上交一半不會要費985的,就這點歧視,可以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大學 應該還好 ,很多師弟師妹考到了

9樓:yy夜航船

同濟土木中德汽車等幾個專業相對較難。

10樓:伍耒陽

相對有點,但是主要看自己的能力了。

為什麼同濟大學既不是985也不是211?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既是985,也是211 985工程高校一期名單(34所)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南京大學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東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 山東大學湖南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中南大學 吉林大學北京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重慶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中山大學蘭州大學 東北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同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985工程高校二期名單(4所)

中國農業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 **民族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北京(26所)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工業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北京化工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北京林業大學中國傳媒大學 **民族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學院**財經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北京體育大學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北京)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上海(9所) 復旦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大學東華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與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合併)

天津(3所) 南開大學 天津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重慶(2所) 重慶大學 西南大學

河北(2所) 河北工業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保定)山西(1所) 太原理工大學

內蒙古(1所) 內蒙古大學

遼寧(4所) 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 遼寧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吉林(3所) 吉林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延邊大學黑龍江(4所) 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東北農業大學 東北林業大學

江蘇(11所) 南京大學 東南大學 蘇州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河海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徐州) 南京理工大學江南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浙江(1所) 浙江大學

安徽(3所) 安徽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福建(2所) 廈門大學 福州大學

江西(1所) 南昌大學

山東(3所) 山東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河南(1所) 鄭州大學

湖北(7所) 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武漢理工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湖南(3所) 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廣東(4所) 中山大學 暨南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廣西(共1所) 廣西大學

四川(共5所)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西南財經大學

雲南(1所) 雲南大學

貴州(1所) 貴州大學

陝西(7所) 西北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長安大學陝西師範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甘肅(1所) 蘭州大學

新疆(1所) 新疆大學

軍事系統(3所) 第二軍醫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問題,自己先了解了解清楚。問出來都可笑啊!同濟大學當然是985/211大學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985和211的名額有限

14樓:聖賢不若彼者乎

既是985又是211,錄取分前十,qs排名大陸地區第9

上海地區所有211或985大學

15樓:真心話啊

1、上海地區211大學有10所,分別是: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海軍軍醫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大學。

2、上海地區985大學有4所,分別是: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017學年末,全市共有普通高等學校64所,普通中等學校900所,普通小學741所,特殊教育學校30所。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和畢業生數均有所增加,中等職業學校的在校生和畢業生數有所減少。

2023年8月18日,**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通過《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總體方案》,對新時期高等教育重點建設做出新部署,將「985工程」、「211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特色重點學科建設」等重點建設專案,統一納入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

16樓:莫道無情

1、上海地區985大學

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上海地區211大學

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大學、第二軍醫大學。

上海大學(shanghai university),簡稱「上大」,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入選「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111計畫」、「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上海市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17樓:天路

有如下10所:

985高校有4所,分別是: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同濟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以上985院校均為211院校

211高校(不含是211的985院校有6所)華東理工大學

上海第二軍醫大學

東華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大學

18樓:嗨丶zh先生

上海地區的211大學名單如下:

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985大學名單: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入選」雙一流」的學校共有13所。

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入選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海洋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體育學院、上海**學院、上海大學等入選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19樓:紙醉金迷

上海地區著名的2119851上海交大。同濟大學。復旦大學。

20樓:揹包去**

上海市所有的bai985或211高校如下:

1.復旦大學(「du985」工程zhi與「dao211」高校)2.上海交通大學(「985」工程與「211」高校)3.

同濟大學(「985」工程與「211」高校)4.華東師範大學(「985」工程與「211」高校)5.華東理工大學(「211」工程高校)

6.上海第二軍醫大學(「211」工程高校)7.東華大學(「211」工程高校)

8.上海財經大學(「211」工程高校)

9.上海外國語大學(「211」工程高校)

10.上海大學(「211」工程高校)

21樓:魔仙堡小仙女

上海——985院校(bai4所):復旦大學、同du濟大學、上zhi海交通大學dao、華東師

範大專學;211院校(10所):華屬

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大學、海軍軍醫大學

是985的一般都是211,但是211的不都是985大學。通俗點說,985是211的「公升級版」(211包含985)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985高校有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同濟大學;

211高校有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大學。

工業設計考研都需要準備什麼,工業設計考研需要準備哪些具體科目?

我是乙個小菜雞 流程如下。初試英語 政治 兩門專業課其一是設計藝術基礎,就是理論加手繪 另一門是設計史。參考資料根據不同學校而不同,不過設計史的話建議去看下王受之的 世界現代設計史 因為全面細緻,許多學校也會從那個裡面而出題,而依據現在考研試題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題目可能會涉及到當下著名的設計專案,比...

同濟大學自動化考研,同濟大學 自動化專業考研

88姜郎財盡 院現設的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分兩個方向,即機械設計及自動化方向和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方向,學制四年,兩年後分專業方向。1 機械設計及自動化方向 該專業方向的前身是 起重運輸與工程機械 專業。20世紀90年代以來,起重運輸與工程機械專業發展迅速。大部分教師具有博士 碩土學位,教學及科研...

同濟大學中德學院考研好考嗎,同濟大學中德學院管理科學專業研究生考研複試需要考德語嗎?初試達到多少分比較保險?

好的大學肯定是有一定難度的,不然大家也不會擠破頭皮去考。不過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學習的自制力,努力程度,勤奮,堅持,這些都是有很大關係。反正選擇了就堅持到最後,總會有所回報的。 我是你的天 這個問題要因人而異,努力備考合理計畫其實不難你需要在研究生考試備考複習前先制定一些類的時間計畫,調整好心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