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的題材,求校園作文題材

時間 2022-07-23 21:05:08

1樓:

暑假即將來臨,老師交給我乙個任務,製作乙個科技小製作。

剛開始,我想: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找齊材料往上一裝就行了。於是,我開始興致勃勃地到電腦前查資料,我翻來覆去地找呀找,也沒有合適的,不是太難,就是太簡單,要不然就是沒材料。

我開始沒了鬥志,不再像開始那麼驕傲了。找來找去,我開始煩了,不想做了,就在我要放棄時,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便過來對我說:「怎麼遇到點困難就要退縮了?

做啥事哪能總一帆風順的啊,困難象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了,別灰心,慢慢找,總有適合你的。」媽媽的一番話鼓舞了我,使我再次恢復了信心。果然「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乙個合適的----自製手電筒。

有了資料,就算成功一半了。

第二天,我開始籌備材料。首先,易拉罐有了,電線也有了。然後,我下樓買了硬紙板及兩節一號電池。

最後,到燈店買了乙個小電燈泡。一切準備就緒……,不對,好像少了點啥,哦,對了,少了乙個手電筒蓋啊。資料上說要用大大卷的盒蓋,可是現在大大卷已經沒有老式的盒裝的了,只能找個和它差不多大的替代了。

我把家裡翻個底朝天也沒找到那樣的蓋子,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我再一次失望了,把材料狠狠地摔在地上。這時,我腦海裡又響起了媽媽的話,我不能灰心,我決定到超市裡去找一找。到了超市,我拿著易拉罐左比右比,終於我看中了乙個麻醬盒蓋,一比量,「哈!

」我驚喜地叫著,居然很合適!這下,我心裡懸著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回到家,我認認真真地把這些東西組裝起來,每乙個細節都一絲不苟地製作及檢查。

晚上,我的「自製手電筒」終於完成了,而且非常地好用呢!

我開心地拿去給媽媽看,並不由自主地說:「這一次我成功了,我沒有放棄!」

2樓:黯夜星星辰

放棄對我而言不是乙個陌生的字眼,也許正是我的多次放棄,才會有今天對它特別的感覺.然而這一次,我沒有放棄,我贏得了一次小小的成功,我要將它用心寫下來,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

在暑假快要拉上帷幕的那一刻,數學老師突然告訴我:要我當數學課代表,問我願不願意.其實,看到那幾個普通的字眼卻讓我感覺到心裡的沉重,負擔與恐懼.

顯然,對於乙個數學成績特別差,工作能力並不強的我來說,數學老師的舉動讓我有一中受寵若驚的感覺.我的內心如同在戰爭中一般,乙個說:"答應吧!

這是乙個不容錯過的機會.''而另乙個則截然不同,"放棄吧!以你的成績怎麼可以擔任這個課代表呢!

''也許正是這是因為這一系列的顧慮,一陣陣的恐懼,使我遲遲不敢回答,也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數學老師突然給我講了乙個感人的故事,聽後,我很受啟發,正因為這個故事,我才有勇氣去答應,我才有信心去面對,我才能努力去承擔.

最後,我答應了他,內心雖然還有一絲絲恐懼,但有數學老師強大的後盾,我也就不怕了.是的,這一次我沒有放棄,我選擇了給自己一次嘗試的機會.同時我也想鍛鍊自己的膽量,增強自己的能力.

也許第一次擔任會做的不好,但只要相信,重要努力,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的.正如數學老師一般:一句句安慰,一次次鼓勵,一天天期待!

永遠充滿希望!

是的,因為這一次的不放棄,讓我有了新的第一次,讓我有了人生的第二個舞台,讓我有了多一點的自信去面對所有的困難與不公平!

這一次,我沒有放棄,我認為自己挑戰成功裡.我要把這一次最難忘的

求校園作文題材

3樓:雨夜的絨花

打架時大家的表現,由此知道同學們的心靈是美是醜(當心被某些同學追殺!!!)

4樓:淺色如霧的時光

個人成長類,同學之間類,師生關愛類……很多

寫作文寫什麼題材最好

有什麼較好的作文的題材 要新穎一點的素材,題目是背影

題材新穎的高考滿分作文

關於愛的作文題材

作文的型別

5樓:n漿餅

作文的分類: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

(一)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記敘文的分類

(1)從內容及表達方式分: ①簡單記敘文。 ②複雜記敘文。

(2)從寫作物件的不同分: ①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 ②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 ③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 ④以狀物為主的記敘文。

(二)說明文: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用來介紹或解釋事物的狀態、性質、構造、功能、製作方法、發展過程和事理的成因、功過的一種文體。

1、說明文的分類

(1)從說明物件(內容)分: ①實體事物說明文。 ②事理說明文。 ③科學小品文。

(2)從語言表達方式分: ①平實說明文。 ②文藝性說明文。

2、說明文的特點:

(1)內容上具有高度的科學性。 (2)結構上具有清晰的條理性。 (3)語言上具有嚴密的準確性。

(三)應用文:應用文是一種切合日常生活、工作及學習的實際需要,具有一定格式、篇幅短孝簡明通俗的實用文體。

應用文的種類:

(1)書信類: 一般書信、專用書信(感謝信、表揚信、慰問信、介紹信、公開信、證明信、申請書、建議書、倡議書、 聘請書)、電報、匯款。

(2)筆記類: 日記、讀書筆記。

(3)公文類: 命令、決定、公告、通告、通知、通報、議案、報告、請示、批覆、意見、函、會議紀要等十三種。

(4)宣傳類: 廣告稿、演講稿、板報、新聞、通訊、產品說明書。

(5)告示類: 啟示、海報。

(6)禮儀類: 請柬、祝辭(賀信、賀電)、唁電、唁函。

(四)議**:議**是以議論為主要方式,通過事實、擺道理,直接表達作者的觀點和主張的常用文體。

議**的分類:

按論證方式分: ①立**。 ②駁**。

議**寫作方法

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正文的寫法

(1) 演繹法: 從一般到個別。把帶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對主題句的具體化,是對主題句的具體說明。

(2) 歸納法: 從特殊到一般。具體、個別的事例出發,總結出一般的規律。

結尾的寫法

(1) 簡要評價或作結論:文章的最後幾句概括全文內容,並進一步肯定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觀點。 (2) 首尾照應句:

回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主題句上,達到再次肯定或強調的效果。 (3) 用反問句結尾:雖然形式是疑問句,但意義是肯定的,具有很明顯的強調作用,能引起讀者的思考。

(4) 提出展望或希望:對未來提出展望或希望,號召讀者為此而行動。 (5) 引用名人名言、諺語、常用習語結尾如何提高作文水平

急求幾個新穎的寫人寫事的作文題材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瞬間

忘不了那一瞬間的感受,那一瞬間,我紅了我的面孔,心裡有說不出的愧疚。

一直,我在父母的寵愛之中,雖然我並沒有太富裕的家庭條件,但對於我所提出的任何要求,父母卻從沒有不滿足我的時候。也因此,使我覺得得到滿足對於我才是正當的現象。

那天是我乙個同學的生日,我和以往一樣,把手伸到父母面前。「媽媽,爸爸,同學生日,給二百元。」爸爸抬頭看了看我,似乎想說什麼,但媽媽的乙個眼神,使爸爸把嘴裡的話又咽了回去。

媽媽從抽屜裡取出二百元錢,遞到我的手上,然後說:「孩子,有句話我想提醒你,同學間的友情不是靠錢來衡量的。」「哎呀媽媽,我知道。

不過現在都這樣,我要不這樣,多讓人看不起呀。」媽媽、爸爸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囑咐我晚上和同學搭好伴,早些回來。其實我已經告訴過他們我晚上的安排,看著他們那不放心的樣子,我直想笑,畢竟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晚上我回來的並不太晚。我看到家裡亮著燈,我知道父母在等我。我悄悄開啟門,躡手躡腳的走進房裡。

經過他們的房間,我似乎聽到他們在說我的名字,於是我不由得停下腳步,側耳細聽。那是爸爸的聲音:「現在的一些風氣對孩子影響不好,該說就得說。

」接著是媽媽的聲音:「沒聽孩子說嘛,現在都這樣。再說,她畢竟還小,大了,自然會懂的。

」「那你早上還提醒她幹什麼?不讓我說,自己說,你呀---」「不過說真的,最近廠子裡怎麼樣?」「唉,不怎麼樣,上邊沒有訂單,我們就沒活幹,這個月的工資看來也夠嗆發得了。

」「別著急,會過去的。」「我知道,只是委屈了你。你看,今天是你生日,我都沒有給你買件禮物---」

我不知道爸爸和媽媽還說了什麼,只是「今天是你的生日」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耳邊迴盪。十幾年了,我居然不知道今天是媽媽的生日,在我為同學慶祝生日的時候,我忽略了我身邊最愛我的兩個人。我忘記了去感受他們的心情,忘記了去分擔他們勞苦與煩憂,只是肆無忌憚的索取著他們的因愛而對我的種種遷就。

那一瞬間,我的內心充滿自責。

我克制住想衝進去的衝動,轉身緩緩的走進自己房間。我知道,從那一刻起,我告別了昨日。當第二天的陽光灑滿大地的時候,我會讓父母看到乙個嶄新的我

7樓:匿名使用者

求作文,題材不限

歲月無聲,從呱呱墜地到如今充滿了青春的活力,我也有過無數心酸的回憶。正如沒有一條路是平坦的,沒有哪朵花不會凋零的,我就連滾帶爬的一路走來。遇到挫折,永不放棄,不斷努力,克服困難,我就這樣長大。加油!加油!震耳欲聾的喝彩令我緊張到了極點。伏在筆直的起跑線上,我的心百感交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這麼多人為...

母愛作文題材新穎,寫人作文的新穎題材 20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 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 媽媽,對不起 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我把雨傘...

寫作文題材有哪些,急,寫作文題材有哪些,急!

念姿色 和時間賽跑的作文 平時,我在學習 生活中,不大注意時間的流逝,以為時間總是有的,用也用不完。今天,我學習了 和時間賽跑 一文,才使我真正明白了 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由此聯想到自己,我感到十分慚愧。平時,老師在學校佈置的作業,自己能拖就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