鯀用什麼治的水,鯀沒有治服洪水,為什麼禹卻能治服洪水

時間 2022-07-22 14:00:19

1樓:冒冒老師

息壤,據說是一種可以自己生長的神土

鯀沒有治服洪水,為什麼禹卻能治服洪水

2樓:青竹遺風

鯀的方法是圍堵,禹的方法是疏通,疏通更符合水流規律,所以能治服洪水。

3樓:

有人可以上北大,而有人不可以

你鯀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鯀者,大禹父也。上古之時天帝欲以大水滅世,人皇以鯀治之。鯀無計可施,最終偷得天帝的息壤暫時堵住了。天帝大怒,鯀卒。

所以你鯀的意思就是你去死。

(;一_一)

鯀和禹分別是怎樣治水的?他們的做法和不同的結果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堯,舜,禹有什麼共同的優良品質?

面對兇猛的洪水,鯀治水以失敗告終,而大禹治水卻成功了,這給我們什麼啟示?

5樓:baby沙幣

從大禹治水的成功經驗,人們總結出乙個馴服洪水的辦法:引水疏河;從鯀治水失敗的教訓中,人們知道了洪水不能堵的理由;兩者結合就是直到今天還一直也用的治水方法:水宜疏不宜堵。

6樓:

從大禹治水的成功經驗,人們總結出了乙個馴服洪水的成功辦法-引水疏河;從鯀治水失敗的教訓中,人們知道了洪水不能堵的道理;兩者結合就是直到今天還一直沿用的治水方法:水宜疏不宜堵

7樓:水之幻想

要善於總結前人的經驗,吸取教訓,才能有所作為.

大禹在什麼地方治的水

橘子煮水為什麼是苦的,用糖水煮桔子為什麼水會變苦

等等等等 橘子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橘子的吃法有很多種,能烤著吃 煮著吃等等。不少人困惑,橘子煮水有什麼好處呢?關於,橘子煮熟後為什麼發苦?橘子煮水有什麼好處嗎?橘子煮熟後為什麼發苦 橘子富含維生素c和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

為什麼羽絨服洗完以後會出現水跡一樣的斑

她們經常遇到這種情況。羽絨服不能用洗衣粉洗,因為泡泡不容易洗乾淨,可用皁粉或肥皂,還有賣專門的羽絨服清洗液 你可能綢洗不徹底,導致洗衣粉或其他什麼洗滌品殘留在衣物上了 我的也是,我媽媽說是沒漂洗乾淨,後來又漂幾次就好了 是沒有清洗乾淨 用大量的清水洗滌然後甩幹 然後用吹風機的冷風吹乾 就不會有水漬啦...

為什麼手機沒有訊號,啥都是好的,一直顯示無服務

如您所述,可能存在如下原因導致您的手機無服務 1 sim卡損壞。如您的sim卡晶元存在磨損或折斷等情況,sim卡可能無法在手機中正常使用,您可通過補卡的方式來解決。2 手機終端故障。如您的手機存在進水 不小心摔落等情況,可能導致您的手機損壞,您可通過更換手機終端再試。1 如您手機欠費停機充值之後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