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求解析,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2-07-22 07: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力f與水平方向的夾角為θ,則可以m為中心建立直角座標,將力f正交分解,

受力分析:原先m置於水平面上,沒有外力,則受到乙個mg的重力,和乙個大小為mg的

地面給的支援力,受力平衡。後受到乙個斜向上的拉力f(這裡麼有圖,我假設θ角是f與水平方向的夾角),有f作用後,m仍然沒有動,表明仍處於受力平衡,此時m受到重力,地面的支援力,f的拉力,和地面對m的摩擦力f。

分析後得,y軸方向: fcosθ+支援力=mg。

x軸方向: fsinθ =f

則,a錯,由於受到f在y軸上的分力,故壓力為(mg-fcosθ)。

b錯,由於受力平衡,支援力=壓力=(mg-fcosθ)。

c對d錯,由力的分解圖可知合力豎直向上

2樓:賈佳

答案:c

解析:首先對物體進行受力分析。物體受重力、地面的支援力和外力,為保持靜止必然受靜摩擦

力。(設外力f與水平方向夾角為θ)

a 物體對地面的壓力=mg-(n+fsinθ)b 地面對物體支援力=物體對地面的壓力=mg-(n+fsinθ)c 正確(見a答案的解析)

d 因靜摩擦力方向沿接觸面(即水平方向),而f與水平方向成θ。所以,此二力合力方向在

這兩個力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選c 因為f是斜向上,在豎直方向上有乙個向上的分力,會抵消掉一部分物體的重力都地面造成的壓力,所以a不對;

b呢,地面對物體的支援力應該是重力減去f在豎直方向上的分力

d,物體此時受到重力,拉力和摩擦力三個力,總的合力為零,任何兩個方向的力的合力都是跟另一方向上的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所以物體所受摩擦力與拉力的f的合力方向豎直向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不動,受力平衡,即物體所受合力為0.合力有三個分力組成,即拉力f,重力mg,地面支援力n。下面分析選項物體對地面壓力與地面對物體的支援力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關係,則物體對地面壓力大小為n=mg-fsinθ。

a,b錯,c對。至於d選項,物體所受摩擦力與拉力的f的合力大小是fsinθ,方向與力f豎直分量相同,豎直向上。所以該題選c。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c

解:對物體受力分析,受到斜向上的拉力f(設斜向右上方且與水平方向夾角為θ)、重力mg、地面的支援力n、水平向左的靜摩擦力f,

由平衡條件知,水平方向:fcosθ-f=0,故f=fcosθ豎直方向:fsinθ+n-mg=0,故n=mg-fsinθ由牛頓第三定律知物體對地面的壓力為mg-fsinθ,a錯,b錯、c對。

物體所受摩擦力與拉力的f的合力方向豎直向上,大小為fsinθ,d錯。

高一物理 動能定理 有答案的,求解析

1.手對小球做功前與做功後的差別可以在剛脫手時候來分辨。這裡面還沒考慮手給它增加了點重力勢能 就算給它速度的瞬間沒有豎直方向的位移,也就是手對小球做的功增加了它的動能,也就是a答案。還要有乙個答案的話那答案就是 mgh fh 2.現在我已經不知道什麼能量守恆什麼的了,只知道開始的能量加對它的正功減去...

高一物理。求解答

選a d 因為 在s閉合時,電容兩邊的電壓是不變的,根據e u d,d變小,那麼e會變大,所以對於帶正電小球來說,f eq增大,這個力水平向右,從而使得角度也變大 當s斷開時,此時電容兩邊的電容會保持不變了,沒有如s閉合時的給它充電的過程了。因為 u q c,又c s 4 kd 代入u q c 同時...

高一物理題,急求解答寫出詳細過程

神勇將軍王 跟據牛頓第二定律mg f ma,f 600kg,則在平地上可以舉起600kg的物體,跟據牛頓第二定律f mg ma2,a2 5m s,所以加速度為2.5m s 1.前3s內 加速度 末速度減初速度的差除以時間a 3 0 除以3 a 1位移 初速度乘以時間 二分之一乘以加速度乘以時間的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