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就業本人日語專業,專科 日語專業 好就業嗎?

時間 2022-07-16 10: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我也是日語專業~

首先,建議你再考一次!日語一級一定要過!實在過不了就二級。

至少你要掌握高度的日語語法,漢字2000個,詞彙10000條左右,具備在日本社會毫無障礙的生活或工作,以及在大學中進行學習所需要的日語水平。

據統計,日語人才在各行業的就業比例為:日資企業佔50%-60%;國家機關(包括***、各級**、海關、外經貿辦公室和**促進協會等)佔20%左右;大學老師和日語導遊各佔10%左右。

1.日企。

你說你性格內向,平時也不擅與陌生人交流,語言表達能力差。所以建議你進日企。前提是你一定要爭取過1級!

在中國,一般的面試過程是你把簡歷交上去,等待用人單位給你安排工作崗位,或者是你根據用人單位的需求覺得自己可以勝任才去面試。可是日資企業的面試卻不是這樣的。參加面試之前,你需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優勢與劣勢,然後對面試官「坦誠相告」。

比如說:你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不善於與人交流,但是邏輯思維能力和電腦操作能力卻很強,面試時你需要把這些都告訴面試官。但是不必擔心,你不會因此而失去在日企工作的機會,相反你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工作崗位,比如:

文字翻譯,財務總監,計算機中心負責人等等,這些工作會比公關經理或人事部經理更適合你。曾經在日企工作兩年,後來又在日本留學四年的崔平老師說:「日本老闆的想法是工作崗位要因人而異,他們希望充分挖掘每一位員工的潛能,讓他們在適合自己的崗位上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潤。

」如果你已經順利通過面試,那麼恭喜你了!但是對於接下來的考驗也不能掉以輕心。一般的日資企業都不會「養」乙個專職的翻譯,尤其是中小型的企業,它們更多的是需要「多面手」,你的工作也多是翻譯兼秘書,或兼某個部門的負責人等等。

所以進入日資企業之後還要多角度的鍛鍊自己,注意培養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這是日本老闆最看中的兩種能力,也是你在日企站穩腳跟的籌碼。

2. 日語+it

日本的it業發展速度之快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日語+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將十分走俏。近幾年美國通用(ge)公司、美國戴爾集團的亞洲分部紛紛把原來在日本的業務拿到中國大陸來做,他們對既通日語又懂計算機的人才的需求量很大。

大連外國語學院96級有一名男生,從大三開始自學電腦的有關課程,畢業時他的計算機水平已經相當高了。由於日語的聽、說、讀、寫、譯的能力都很強,又有計算機作為輔助工具,很快就被北京一家高新技術企業相中。儘管畢業到現在工作的時間不長,但是他已經憑藉自己的實力得到了業內人士的認可。

如果你和那位男同學一樣對計算機感興趣,可以參加微軟的一些計算機認證考試,然後向it業發起進攻;同理,如果你對法律感興趣可以參加全國司法考試,然後去競聘翻譯兼法律顧問等職;如果你對會計學感興趣,可以去考acca(英國註冊會計師)等會計師考試,然後去勝任翻譯兼財務總監等職。總之,你在學好日語的同時,培養好自己的興趣,並爭取有一定的造詣,這樣會使你的就業前景更加光明。

3.其他去向

前些年對於日語人才的需求主要來自大連以及東北其他一些對日交流比較廣泛的地區,但這些年,南方一些城市,比如深圳、廣州、上海(儘管上海很難進)的一些獨資企業、合資企業、商社、旅行社對日語人才的需求量都比較大;像煙台、威海、青島等北方的沿海城市對日語人才的需求量也比較大。另外,國家部委、各省市**機關對日語人才的需求量有增無減。比如今年3月中旬,煙台市**來大連外國語學院要本科畢業生20人,他們將被聘為煙台的區級**機關和街道社群的日語翻譯和經貿談判人員,儘管沒有日資企業的待遇豐厚,但是卻反映了國家對日語人才的重視程度在不斷提高。

人才供給來看,日語專業人才明顯**不足。需求日語人才的企業從行業分大致分為四類:一是工業系統公司;二是國際**公司;三是資訊科技公司;四是現代服務型企業。

一般日資企業對日語人才的要求,大體為「日語能力考試」二級以上程度,口語流利。從交流會現場資料統計,9名英語專業求職者爭1個工作機會,9家企業搶1名日語專業應聘者,可見日語人才匱乏程度。

所以只要你日語好,不會沒人要,你就準備下次的考試吧。祝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本。你經濟條件又不差,去·本能練口語。而且讀大學院可以選個新專業。

這幾年就業情況不好,還是趁此機會多多提高自己的水平。

其實跑銷售也不錯,跑一兩年受點苦就好了,編正了又有你舅舅的關係可以依靠。

所以說。如果你人比較懶,願意依靠,那就銷售。如果你想多長點見識,讓你大學四年學費沒白掏,讓你人生豐富點獨立點,就去·本吧。

咱兩一樣啊,頓然覺得當初選日語做專業是個多大的錯誤!

3樓:

你有條件,不出國的話以後應該會後悔,申個研究生,學一年後考大學院生,或者拿內定問題也不大,回來以後還怕找不到好工作?哪怕當翻譯也能有不少收入,而且,大學院 你完全可以選個新專業。又有專業,又會日語,以後如果回國,也能過上很好的日子。

咱們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差不多 ,也是日語專業1級沒過 ,聽力不好.

我的選擇是你說的第2個 ,做銷售,我做的是汽車銷售. 外語只是乙個工具 ,如果想要做日語行業的工作 ,日語就要特別的精通 .但是像我不精通 ,但是也比一般的強 ,所以做銷售來說你又多了乙個特長.

我認為做銷售行業是很鍛鍊人的, 在這個行業裡會學到很多東西 ,自己用心做好了收入也很可觀 .最後不管你選擇了什麼, 都要堅持 ,只要努力和堅持我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5樓:就知道你不知道

3.我性格內向,平時也不擅與陌生人交流,語言表達能力差。

你要是想改變一下這個的話, 去日本是一條路。

到了日本第乙個就是語言交流,而你就相當於是從嬰兒或者小學生開始起步,指語言方面。

為了生存,再內向,口語再垃圾,你也得硬著頭皮去和別人說。 這多少會改變你的性格。

專科 日語專業 好就業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日語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好學,我本人是二本學日語的!就現在的情況而言,我們學校學日語學的好的,但是是三本!日語這個專業幾乎都失業了!

老師給我們說就我們雖然是二本,將來就業也不是那麼理想!如果真要學,一定一定要吃很多苦,作為專科最起碼要拿到日語含金量很高的證書!日語一 二級,沒有競爭性,最少要能拿到中級口譯證書,因為說的難聽,畢竟你是專科的!

7樓:芥末留學

學的足夠好的話前景很好。學日語不分什麼學歷,並且學日語將來可以從事的工作有很多。首先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和日語等級證明口語證明 普通話過關,可以做一名日語教師,還可以做去培訓學校做培訓教師;如果能拿到翻譯證,綜合素質過硬,可以做翻譯,同聲傳譯,筆譯,等等。

另外如果會些it類知識,還可以做對日的專案開發。單單的會日語,會讓你的技能變得單一,建議在學日語的同時涉獵一些it 或經濟類 管理類的知識。

8樓:

看你學得好不好了,如果能和日本**利交流的話就沒問題,沿海城市對日語人才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9樓:

語言專業和文憑沒多大關係,日語1級,口語ok的話,工作很好找

日語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10樓:楓葉今秋紅

這個問題只能從巨集觀上前瞻分析。

1,中日兩國是一衣帶水的鄰邦,兩國人民有著廣泛的交往,這也就鋪就了兩國民間在經濟和文化領域合作的堅實基礎,也就為日語人才提供了乙個很大的就業空間。

2,日本一直以來都是中國主要的**夥伴,隨著兩國**往來的拓展,日語人才的就業前景是看好的。

3,日本東京是2023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地,那麼,巨集大的奧運經濟效應也必定推進中日兩國的廣泛合作,也就為日語人才的就業提供了乙個更廣闊的平台。

其實,在巨集觀分析的基礎上,日語人才自身擁有的專業適應性才是解決就業問題的關鍵。

11樓:優志願

日語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就業方向有哪些,報考日語專業有哪些注意?名校學生為您講解日語專業詳情。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3樓:語弦

中日一衣帶水,經貿和文化交流不斷,學日語找到工作不難。

但如果想找到滿意的工作,還是要下一點功夫的,畢竟學習日語的人並不少。

14樓:

在外語裡面,可以說最難就業的就是韓語和日語了。這兩個語種網上比不過英語,就算學英語的人多但是需求也大,畢竟高考是要靠英語的。比其他小語種,德語,阿拉伯語,西班牙語,會的人又特別多。

而且日韓的人文化素質比較高,做外貿的大多數會英語或者中文。再加上之前留學和學習的人多,所以不好就業。我本人日本留學生,回到老家日語不算差,1級早就過了,到現在就業無門,一切要重新開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日語屬於小語種,專業目前看來非常不錯,而且由於國內勞動力較便宜,因此日企在國內的投資逐漸加大,會帶動未來日語的發展前景。 同時也應該看到,目前

今年畢業於普通一本日語專業,工作了半年現已離職,對未來的選擇有些迷茫,求大神幫忙指點,我是女生22歲 80

16樓:海藍柔

我也是日語專業出身的。當初因為認為語言是實用性比較強所以沒有考研,事實證明本科的知識加上自己的不斷學習日語在外企足夠應對各項翻譯。

我也很迷茫日語專業的學生除了翻譯還可以做什麼,如果你喜歡日語而且喜歡翻譯的話就針對這個方向鍛鍊日語爭取進比較大的外企,也是很不錯的。

如果跨專業的話建議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畢竟有些難,找個自己感興趣的學好出來也一樣。

事實證明無論你學什麼只要學有所成一樣有好的發展。

祝你成功。

17樓:古往今來一心衍

學英語吧,英語的熱度始終不減。

日語專業就業,求助,日語專業 考研就業求助

樓主們何必那樣說嗎 多一門語言是優勢嗎 很多日資韓資企業都看英語能力 加油會找到好工作的。樓上說的很對,工作主要還是看能力的。再就是看地方,一般沿海發達城市的工資會偏高一些。如果想到大學任教,除非關係很硬,一般都要博士學位,至少在青島是這樣,正規的大學研究生學歷的想要任教有點困難。不過不建議一畢業就...

請日語達人翻譯本人日語有限,請日語達人幫忙翻譯一下這句話。

募集職種 水泳 授業対象 外國籍 子供 授業場所 広州高階住宅會所 出勤時間 全3期 毎期10 20回指導 毎回授業時間 2時間半 15 30 18 00 詳 下記 第一期 5月8日 6月10日 月曜日 金曜日 午後 土日 午前 午後一回 毎周2 4日授業。第二期 夏休 練習 後 確定。第三期 8月...

日語專業的就業前景,本科日語專業的就業前景

文 日語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該專業學科基礎包括外國語言學 外國文學 翻譯學 國別與區域研究 比較文學與跨文化研究,具有跨學科特點。還可與其他相關專業結合,形成複合型專業,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旨在培養具有良好的綜合素質 紮實的外語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