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種玻璃作文

時間 2022-07-16 03:55:07

1樓:手機使用者

夾層玻璃

夾層玻璃是在兩片或多片玻璃原片之間,用pvb(聚乙烯醇丁醛)樹脂膠片,經過加熱、加壓粘合而成的平面或曲面的復合玻璃製品。用於夾層玻璃的原片可以是普通平板玻璃、浮法玻璃、鋼化玻璃、彩色玻璃、吸熱玻璃或熱反射玻璃等。

夾層玻璃的層數有2、3、5、7層,最多可達9層,對兩層的夾層玻璃,原片的厚度常用的有(mm):2+3、3+3、3+5等。夾層玻璃的結構,如圖8-1所示。

夾層玻璃的透明性好,抗衝擊效能要比一般平板玻璃高好幾倍,用多層普通玻璃或鋼化玻璃復合起來,可製成防彈玻璃。由於pvb膠片的粘合作用,玻璃即使破碎時,碎片也不會飛揚傷人。通過採用不同的原片玻璃,夾層玻璃還可具有耐久、耐熱、耐濕等效能。

夾層玻璃有著較高的安全性,一般用於在建築上用作高層建築門窗、天窗和商店、銀行、珠寶的櫥窗、隔斷等。

2樓:倩潘涵妮

吸熱玻璃

吸熱玻璃是能吸收大量紅外線輻射能、並保持較高可見光透過率的平板玻璃。生產吸熱玻璃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在普通鈉鈣矽酸鹽玻璃的原料中加入一定量的有吸熱效能的著色劑;另一種是在平板玻璃表面噴鍍一層或多層金屬或金屬氧化物薄膜而製成。

吸熱玻璃有灰色、茶色、藍色、綠色、古銅色、青銅色、粉紅色和金黃色等。我國目前主要生產前三種顏色的吸熱玻璃。厚度有2、3、5、6mm四種。

吸熱玻還可以進一步加工製成磨光、鋼化、夾層或中空玻璃。

吸熱玻璃與普通平板玻璃相比具有如下特點:

⒈吸收太陽輻射熱。如6mm厚的透明浮法玻璃,在太陽光照下總透過熱為84%,而同樣條件下吸熱玻璃的總透過熱量為60%。吸熱玻璃的顏色和厚度不同,對太陽輻射熱的吸收程度也不同。

⒉吸收太陽可見光,減弱太陽光的強度,起到反眩作用。

⒊具有一定的透明度,並能吸收一定的紫外線。

由於述特點,吸熱玻璃已廣泛用於建築物的門窗、外牆以及用作車、船擋風玻璃等,起到隔熱、防眩、採光及裝飾等作用。

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介紹一種事物作文?

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可以說介紹小草,你看公路兩旁還有荒蕪的地方都有小草,他們努力地向上生長,不屈不撓。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介紹一種事物的作文 文具盒乙個像圓形的文具盒,長20厘公尺,寬7厘公尺。它的容量非常的大,文具盒裡裝了許多的筆,裡面有鋼筆 橡皮 鉛筆 自動筆 筆芯等。它只有一層,在外面可以看到...

介紹一種自己的物品作文,介紹一種物品的作文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文具盒。它的外面是水晶粉加上水晶紫的顏色。盒子上面有一幅畫。畫上有個小朋友在花園上做遊戲,幾棵蒼翠的大樹,旁邊還有乙隻淘氣的小貓咪。這個文具盒有三層。可以放很多鉛筆,開啟文具盒,就可以看到它是乙隻可以摺疊的三層文具盒。合上時,它會自動摺疊,開啟時,它便會自動展現出三個層次,好象是...

介紹一種事物作文400說明文,介紹一種物品 寫一篇說明文(不少於400字)急需啊

七色彩虹之毛毛 桂花週末的早晨,我聞到了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抬頭望向窗外,瞧,是那美麗的桂花悄悄地開放了。於是我拉著媽媽迫不及待地來到樓下的公園裡,欣賞這香噴噴的桂花。只見桂花樹不像梧桐樹那麼高大,也不像黃楊樹那麼矮小,它挺拔直立,長年蔥綠,就像一把把綠色的大傘。我走近一看,眼前的桂花樹有兩種顏色,...